今日热点 > 正文

四千泳士横渡母亲河 2018三门峡横渡母亲河活动成功举办

2018-05-28  来源:三门峡广播电视台

四千泳士横渡母亲河 2018三门峡横渡母亲河活动成功举办

青天悬明镜,湖水映光彩。5月28日,2018中国·三门峡横渡母亲河活动在天鹅湖国家城市湿地公园黄河水域成功举办。

四千泳士横渡母亲河 2018三门峡横渡母亲河活动成功举办

来自全国29个省(自治区、直辖市)101个城市的172支代表队4000余名游泳爱好者一起击水中流,亲身体验横渡母亲河,激发爱国热情。

四千泳士横渡母亲河 2018三门峡横渡母亲河活动成功举办

国家体育总局游泳运动管理中心社会活动部主任许琦,中国游泳协会冬泳委员会秘书长张梅,河南省体育局局长、党组书记李俊峰,河南省体育局巡视员毛宏,广西壮族自治区高级人民法院原院长罗殿龙,市领导安伟、贾书君、孟斌、王振清及其他在家的副市级以上领导干部出席开幕式。

当天上午8时30分,2018中国·三门峡横渡母亲河活动在雄壮的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歌声中开幕。

四千泳士横渡母亲河 2018三门峡横渡母亲河活动成功举办

市委副书记、市长安伟发表了热情洋溢的致辞,代表全市人民向各地泳友表示热烈欢迎。他说,三门峡横渡母亲河活动从2010年起至今已连续举办了八届,是国内公开水域最具影响力的品牌活动之一,成为国内外广大泳友一年一度的盛会。

四千泳士横渡母亲河 2018三门峡横渡母亲河活动成功举办

本届活动,4000余名游泳爱好者来到现场,亲身体验横渡母亲河,感悟华夏文明的源远流长,领略中原腹地独有的南国风光。希望广大游泳爱好者们在母亲河的怀抱中,尽情弄潮踏浪,挑战自我,享受快乐。

四千泳士横渡母亲河 2018三门峡横渡母亲河活动成功举办

李俊峰在致辞中说,横渡母亲河活动通过游泳运动与体育休闲的完美融合,既促进了水上运动项目的普及,推动了我省全民健身和体育产业的发展,又塑造了“黄河三门峡、魅力天鹅城”的城市品牌,发挥了三门峡特色水域资源优势,提升了三门峡的知名度和美誉度,已成为我省具有中原特色的全民健身品牌活动。

四千泳士横渡母亲河 2018三门峡横渡母亲河活动成功举办

自2010年开始,三门峡的“横渡母亲河”活动已成功举办八届,是河南省重点打造的体育品牌赛事活动之一,在国内公开水域的游泳赛事活动中颇具影响力,连续四次荣获中国体育文化旅游博览会“精品赛事”殊荣。省体育局将在中国游泳协会和体育总局游泳运动管理中心的指导和支持下,继续与三门峡市委、市政府一道,共同把横渡母亲河活动打造成为更高层次、更高水准的知名品牌,为广大游泳爱好者提供尽情畅游、展示自我的平台。

四千泳士横渡母亲河 2018三门峡横渡母亲河活动成功举办

国家、省、市领导和嘉宾为2018中国·三门峡横渡母亲河活动鸣枪开赛。

四千泳士横渡母亲河 2018三门峡横渡母亲河活动成功举办

副市长庆志英主持开幕式。

四千泳士横渡母亲河 2018三门峡横渡母亲河活动成功举办

五月的三门峡,黄河碧波万顷,处处繁华似锦。开幕仪式结束后,伴随着明快的运动员进行曲,各代表队依次从三河广场下水,在由橙色浮标标出的1300米泳道上劈波斩浪,最后抵达山西省平陆县太阳渡码头。

四千泳士横渡母亲河 2018三门峡横渡母亲河活动成功举办

本次赛事活动首次增设了竞渡组,255名游泳选手在黄河上逐浪前行,奋勇争先。经过激烈的角逐,来自郑州的师蕴哲获(1.3公里18-44岁)男子组冠军;来自东莞的陈苏伟获(1.3公里44-55岁)男子组冠军;来自武汉的邵飞获(18-44岁)女子组冠军,来自郑州的邵文芳获(1.3公里44-55岁)女子组冠军。

四千泳士横渡母亲河 2018三门峡横渡母亲河活动成功举办

横渡结束后,举行了闭幕式,三门峡市委副书记、市长安伟,国家体育总局游泳运动管理中心社会活动部主任许琦等分别为竞渡组各组别获奖选手颁奖。

四千泳士横渡母亲河 2018三门峡横渡母亲河活动成功举办

据了解,“中国·三门峡横渡母亲河”是由国家体育总局游泳运动管理中心、中国游泳协会、河南省体育局和三门峡黄河文化旅游节组织委员会主办,三门峡市体育局承办的一项国家级公开水域游泳群众性体育活动,是河南省体育局重点打造的“四赛、两节、两活动”赛事活动,是国内公开水域最具影响力的品牌活动之一,先后四次荣获“中国体育旅游精品赛事”称号,自2010年5月起已连续成功举办了八届。“黄河三门峡 魅力天鹅城”三门峡已成为全国泳友一年一度的欢聚圣地。

四千泳士横渡母亲河 2018三门峡横渡母亲河活动成功举办

经过八年的培育和打造,“中国·三门峡横渡母亲河”活动凭借着绝佳的清水黄河优势、独特的区域条件、优质高效的组织水平,已成为全国公开水域知名度较高、参与面较广、规模较大和影响力较强的公开水域游泳活动,较好地推动和促进了水上运动的开展和普及。

参加开幕式的还有国家体育总局游泳运动管理中心、中国游泳协会、河南省体育局有关处室的领导,以及组委会邀请的嘉宾和国家、省、市级新闻媒体的记者。(记者 成健 李明臻 赵杨萍)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四千 泳士 三门峡 横渡母亲河 责编:张静洁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鲁山法院马不停蹄四千公里 带回网上追逃“老赖”

    1月12日下午,鲁山县人民法院突然接到消息,称昨天刚刚上网追逃的“老赖”田某被云南省昆明长水国际机场边防检查站查获。当务之急就是尽快将田某押回该院受审,法警队大队长马迪辉一边准备出发前的手续,一边打电话通知执行任务的人员。1月13日一大早,大队长马迪辉将一切手续办理妥当,就带领干警们直奔郑州高铁站。

  • 中奖十万元先付四千?小小提示卡帮他解了围

    日前,虞城县公安局稍岗派出所来了一位不速之客,该乡村民张新战赶来感谢派出所民警用自己的看似不起眼的行动,帮他免除了四千元汇款的损失。

  • 监管批设收紧:网络小贷牌照受捧 转让费达三四千万

    金融监管趋严,“持牌者得天下”逐渐成为消费金融公司的共识,持有国家监管部门认可的金融牌照对业务持续性等方面有一定保护作用。然而众所周知,消费金融牌照申请难度不小

  • 百度网盘输入关键词 搜出四千公司老总信息

    7月18日晚,有自媒体用户发布一篇名为《我在百度网盘上看到上万条车主个人信息,企业、政府高官信息、各种数据库和无穷无尽的盗版》的文章。文章称,百度网盘有一个 “分享”功能

  • 北京二手房冰冻 有经纪人从月入十万跌至三四千

    成交量由3月的25952套跌至6月的10264套,品牌中介门店布局收缩,两成经纪人离职  一旦成交量低于中介平稳生存的红线,闭店和离职潮就会陆续来临。监管执行到了5月初,北京市住建委披露,由于违规代理“商改住”、炒作“学区房”等原因,520家中介机构及门店被查处,另有138家中介门店自行关停。

  • 矿山“老抠”刘金玉 五年为单位节约四千万

    “锈螺丝不能丢,回去分类放好,上过丝用油泡泡就和新的一样。”刘金玉对着身边的徒弟嘱托道。今年54岁的刘金玉是河南能源化工集团焦煤公司九里山煤矿修旧利废班的班长,因其太过节俭,工友们都称他作“刘老抠”。从1988年刘金玉走上这个岗位,每天他都要去矿上的废料堆里挑拣矿上丢弃的材料,一捡就是28年。刘金玉将这些垃圾变废为宝,近五年来为集团节约资金(按照购置新材料价格的三分之一计算)近4000万元。

  • 酒后驾车路上睡 被判拘役罚四千

    一位车主酒后驾车在红绿灯前睡着了,12月5日,河南省南阳市宛城区人民法院一审以危险驾驶罪判处陈某某拘役四个月,缓刑四个月,并处罚金4000元。

  • 淅川丹江号子:绵延传承四千年

    丹江号子是淅川民歌的一种。它源于夏、周时期丹江通航以后,是淅川船工们在几千年拉纤扛船的劳动中,集体创作出来的民间歌曲。如今,这凝聚了船工们辛劳和智慧的劳动歌声也入选了河南省非物质文化遗产名录。

  • 顺手牵羊盗手机 被判拘役罚四千

    和朋友一起在商场购买物品,在离开时,顺手将商店营业员的手机盗走,已触犯刑法的被告人乔某,犯盗窃罪。

  • “四千年美女”素颜现身:五官精致

    来自中国少女组合SNH48的鞠婧祎曾被日本网友评为四千年一遇的美女(后来证实为翻译错误囧~)。而在团队当中,她的人气也是蹭蹭看涨。 近日,媒体在上海机场捕捉到鞠婧祎一行人

  • 河南四千斤“天下第一太极豆腐”两小时被抢光

    本网登载图片出于更直观传递信息之目的,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谢绝转载。如该图片涉及任何第三方合法权利,请及时与lawyer@huanqiu.com联系。

  • 《愤怒的小鸟》两日票房四千万 未登中美已赚翻

    “《愤怒的小鸟》电影目前收获了许多争议,但这说明了我们的作品取得了很高的关注度,也促进了票房。《愤怒的小鸟》将在下周登陆北美、中国和韩国,我们期待它更好的表现。”Rovio在公

  • 夏威夷海底四千米深处发现神秘“幽灵章鱼”(图)

    研究人员在夏威夷岛屿海底4千米深处发现一种神秘章鱼,它被称为幽灵章鱼,不同于多数章鱼,它的身体没有色素,看上去像幽灵一般。 腾讯科学讯 据英国每日邮报报道,近期,潜

  • 四千以下高画质 四款热卖微单相机盘点

    四千元以下的微单相机是目前市场上的热门产品,它们身兼性能、外形和性价比的三重优势,同时无论是年轻人还是家庭用户的拍摄需要都可以轻松胜任。下面我们就来盘点一下,目

  • -35℃!鹤壁13名“泳士”黑河迎新年

    您可以想象在零下35摄氏度的严寒中冬泳是什么感觉吗?1月3日,我市冬泳爱好者胡延春告诉记者,2017年12月30日,我市13名冬泳爱好者就在黑龙江省黑河市体验了零下35摄氏度的抱冰冬泳。

今日热点

易地搬迁换新貌 产业扶贫促增收 易地搬迁换新貌 产业扶贫促增收

精品原创

三门峡湖滨区交口乡:观摩激励干劲 共建美丽乡村 湖滨区交口乡:观摩激励干劲共建美丽乡村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