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热点 > 正文

卢氏县:追寻红色记忆 重走红二十五军长征路

2018-07-02  来源:卢氏县电视台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红军长征胜利8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弘扬传承长征精神,凝聚脱贫攻坚的强大合力,推动卢氏县红色旅游向纵深发展。6月28日,“弘扬‘三股劲’、打赢攻坚战”——卢氏县第三届重走红二十五军长征路红色文化活动在卢园广场启动。县领导吴文峡、王贵生、马怀安、赵会军,及原人大常委会主任、县老促会会长彭修身,原政协副主席、县老促会副会长刘保安以及市委宣传部文产办主任马华松,中国红色文化研究会副会长冯文运出席启动仪式。

彭修身在启动仪式上致辞,希望通过此次活动的成功举办,进一步彰显卢氏革命老区的光荣历史,大力宣传党的辉煌历程,使红色基因融化到人民群众的血液中,从而转化为每个人、每个部门、每个组织做好各项工作的不竭源泉和强大精神动力,代代相传,为打赢打好脱贫攻坚战、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做出老区人民更大的贡献。

冯文运代表中国红色文化研究会对卢氏县举办此次活动表示祝贺,并向参加此次活动的“行军团”赠画。马华松为“行军团”授旗。

随后,吴文峡宣布活动启动,并发出出发令。

据悉,第三届重走红二十五军长征路红色文化活动由中共卢氏县委宣传部主办,县老促会、县总工会、县人武部、县文明办、县直工委、文广新局、旅发委、公安局、民政局、教体局、卫计委、横涧乡、双龙湾镇、官坡镇协办,卢氏青山绿水旅游开发有限公司承办。共有来自部分县直单位及企业、学校、医院等部门的500余人参加此次活动。活动为期两天,将按照当年红二十五军在卢氏的行军路线进行。“行军”队伍从县城出发,途径卢氏县横涧乡、双龙湾镇、官坡镇、兰草村,最后入陕到达洛南县高耀镇。

启动仪式结束,与会领导还在第三届重走红二十五军长征路红色文化活动横幅上签字留念。

活动启动前,卢氏县还召开筹备会议,对活动各项事宜进行专题部署。(刘晔)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追寻 红色记忆 重走 红二十五军 长征路 责编:张静洁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大学生志愿者追寻红色足迹 践行延安精神

    近日河南工业大学国际教育学院大学生志愿者近日组成大学生学习团队赴延安学习实践。

  • 英雄往事未如烟——对一位特等功臣跨越时空的精神追寻

    题:英雄往事未如烟——对一位特等功臣跨越时空的精神追寻 2005年3月6日,那个53年前与孙占元共同向往未来的战士、贵州省黔西县退休干部易才学老人,在弥留之际仍惦念着老排长的心愿。

  • 《初心》追寻习近平总书记的初心 梁家河篇

    在陕北,他“看到了人民群众的根本,真正理解了老百姓”;在正定,他实现了改善农民生活的承诺;在80年代末的宁德,他说“当官不要想发财”。跟随央视原创微视频,一起追寻习近平总书记的初心。

  • 三门峡市委党校组织学员“挺进大别山”追寻红色足迹

    日前,三门峡市委党校组织2016年春季干部研修班学员,前往鄂豫皖交界处、革命老区新县的大别山干部学院,进行实践教学。

  • 信仰、历史、生命的歌吟与追寻:评《水的血脉》

    “文如其人”,真诚的作者总是把自己的生命都投入到他的作品中。胡亚才先生的散文集《水的血脉》,读完之后一直萦绕于我心头的,是他对于家乡的赤诚之心。家乡是他心灵深处一抹永不褪色的风景,家乡是他心灵深处珍藏的一汪甘泉,家乡在他的心灵深处是浓得化不开的“情结”。离开家乡,追忆家乡,寻找精神的家园,他用真情、挚情倾诉衷肠,吟唱曲曲思乡恋歌。

  • 三门峡检验检疫局干部追寻红旗渠精神做合格党员

    日前,河南三门峡出入境检验检疫局组织22名干部党员赴红旗渠干部学院,开展追寻红旗渠精神“两学一做”专题研讨及教育实践活动。

  • 追寻最原始之美 可更换电池设计手机大搜罗

    想必使用手机的多数人都记得,几年前我们在包里都会准备一两块电池,以备不时之需。从第一代iPhone问世到iPhone成为街机,可更换电池这一人性化的设计便逐渐的被各大厂商放弃,

  • 马云曾追寻她千里

    原标题:马云曾追寻她千里 深圳都市报讯 据腾讯财经报道,中国最美女富豪李颖身价过百亿元,曾于麦肯锡、Ikanos、UT和KPCB等顶尖公司工作并担任要职。看到这份辉煌的履历,如果你

  • 从马克思到微软:一起追寻扁平化设计的源头

    “快来帮我看看怎么操作,我的笔记本电脑运行的是Windows 8系统...” 和许多人一样,我讨厌这个操作系统。我认为这是继Vista尸骨未寒之后微软所出的第二个烂系统。 如果我没有去真

  • 汝州市钟楼街道开展缅怀革命先烈追溯红色记忆活动

    4月4日上午,汝州市钟楼街道在汝州市烈士陵园和陵头桃花湾革命圣地,开展“缅怀革命先烈追溯红色记忆”活动,表达对革命先烈们的无限哀思和无限敬仰。

  • 《手机里的焦作》百幅优秀手机摄影作品展开幕

    昨日上午,由焦作市委宣传部、市文联、市妇联共同主办,市摄影家协会、市摄影家协会手机摄影分会、市女子书画研究会承办的“庆祝十九大 重彩赋华章”之《手机里的焦作》百幅优秀手机摄影作品展暨《姹紫嫣红颂祖国》第三届女子书画作品展开幕仪式在市会议中心举行。

  • 重温红色记忆—曹沟

    文章开头简洁明了,不蔓不枝,起到总领全文的作用,小作者按参观的顺序写了参观的过程,有详有略,言之有序。以饱含期待与热情做结尾,言已尽,意未了。不失为一篇佳作。

  • 寻找红色记忆

    文章以《寻找红色记忆》为题,通过参观曹沟革命纪念馆的所见所闻,抒发出了自己的情感,也让我们领略到了将所见所闻与个人情感相融合的作文的“饱满”之美。

  • 百名小记者"寻访红色记忆" 走进豫西抗日纪念馆

    为了铭记历史,缅怀先烈,同时,也为了丰富学生校园文化生活,提升孩子写作能力和综合素质,10月6日映象网组织西街小学,新城小学等百名小记者前往八路军豫西抗日根据地曹沟旧址进行采风活动。

  • 固始七中开展“重走红色足迹 缅怀革命先烈”主题活动

    4月6号上午,遵照固始县教体局党组关于学校党建工作的指示,在固始七中党支部的周密组织下,固始七中全体党员教师带着满满的敬意,奔赴金寨县革命烈士陵园和革命烈士纪念馆,开展“重走红色足迹 缅怀革命先烈”主题党日活动。

今日热点

易地搬迁换新貌 产业扶贫促增收 易地搬迁换新貌 产业扶贫促增收

精品原创

三门峡湖滨区交口乡:观摩激励干劲 共建美丽乡村 湖滨区交口乡:观摩激励干劲共建美丽乡村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