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头条 > 正文

三门峡市长安伟参加卢氏、渑池和 湖滨区代表团审议

2017-06-12  来源:三门峡市政府

  6月11日,三门峡市委副书记、市长安伟先后来到卢氏县代表团、渑池县代表团和湖滨区代表团,与代表们一起审议政府工作报告。吕挺琳、范付中、牛兰英、王振清、宋万轩、张建峰、李杰、梁维、吴勇军等参加审议。

  审议中,代表们一致认为,政府工作报告求真务实、开拓进取、亲民惠民,是一个鼓舞人心、催人奋进的好报告。大家还就脱贫攻坚、“三地五中心”建设、环境保护等提出意见和建议。  安伟指出,今年的政府工作报告承担着谋划安排今年和未来五年工作的双重使命,是对省十次党代会和市七次党代会决策部署的具体化,提出了区域核心竞争力等理念。我们要紧紧围绕建设省际中心城市这一目标和提升区域核心竞争力这一根本,以建设“三地五中心”为载体,推动传统产业提升发展、新兴产业创新发展,加快新型智慧城市建设,打造经济发展新动能。各级政府和部门要牢固树立企业精神和竞争意识,全方位培育打造区域核心竞争力。

  在卢氏县代表团,安伟指出,卢氏是三门峡实现打赢脱贫攻坚战的重要阵地,要以脱贫攻坚统揽全局,扎实工作,不断开创新局面,当好全市乃至全省脱贫攻坚的排头兵。要加大产业扶贫力度,以发展劳动密集型产业和特色农业产业为重点,强化招商引资,抓好扶贫基地和扶贫车间建设,促进贫困户持续增收;创新金融扶贫机制和模式,提升金融扶贫能力;严格落实工作责任制,带着深厚感情、满怀责任担当做好扶贫工作;大力弘扬自立自强精神,激发贫困户内生动力,推动“要我脱贫”向“我要脱贫”转变。

  在渑池县代表团,安伟指出,渑池县经济块头在全市经济发展中的地位举足轻重,要紧紧围绕培育打造区域核心竞争力,发展经济社会各项事业。要着力打造产业竞争力,把招商引资作为“一号工程”来抓,突出抓好稳增长、保态势,抓好企业服务;提高文化竞争力,围绕中华原点思想发源地和人类远祖起源地,打响文化品牌;提高生态竞争力,结合储备林项目等把生态优势转化为发展优势;提高服务竞争力,以新型智慧城市建设为抓手,推进政府决策科学化、社会治理精准化、公共服务高效化。

  在湖滨区代表团,安伟指出,湖滨区作为三门峡的“首善之区”,今后更要成为“智能之区”,要强化综合服务功能,打造区域核心竞争力。要大力发展现代服务业,围绕人流、物流、信息流集聚,谋划打造功能性载体、冷链物流和都市生态农业;大力发展教育等社会事业,加快城镇化进程,为转型发展提供持久动力;加快新型智慧城市建设,率先迈向智慧城市行列。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三门峡市长 安伟 参加 卢氏、渑池和 湖滨区 代表团审议 责编:杜雨琦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今日4755名汝州学子参考

    汝州市4755名考生走进考场参加考试,相关部门及社会团体为考生一路护航。

  • 市学雷锋志愿者协会组织私家车爱心送考

    昨日上午,由市学雷锋志愿者协会主办的“爱心绿丝带,雷锋伴你行”雷锋绿丝带爱心送考活动在东方红广场正式启动,120余辆爱心送考车今起开始为广大考生奉献爱心。”市学雷锋志愿者协会会长许琳娟说,“爱心送考车上还会配备铅笔、橡皮、签字笔等,以供考生应急所用。

  • 罗岩涛参加我市“六·五”世界环境日集中宣传活动

    6月4日上午,我市在古城广场举行庆祝“六·五”世界环境日集中宣传活动。市领导罗岩涛、刘建民、丁心强、孙中英、齐群强、王新堂及环保、住建等单位负责同志,部分企业负责人和社会各界人士参加活动。

  • 平顶山市全民“体质达人”赛邀您参加

    市国民体质监测中心负责人陈娟告诉记者,活动启动以来,每天都有不少市民来做检测,周末他们也没有休息。据了解,平顶山市第四届全民健身大会全民“体质达人”赛由市政府主办,市体育局、平顶山日报社承办,市国民体质监测中心、LIKING24小时健身馆协办。

  • 荥阳256名中小幼学生参加2017棋王预选赛

    6月1日上午, 2017全国象棋业余棋王赛河南赛区荥阳教体局(学生组)预选赛开赛式在荥阳市一中举行。本次比赛由中国象棋协会、河南省象棋协会作为指导单位,荥阳市人民政府主办。

今日热点

易地搬迁换新貌 产业扶贫促增收 易地搬迁换新貌 产业扶贫促增收

精品原创

三门峡湖滨区交口乡:观摩激励干劲 共建美丽乡村 湖滨区交口乡:观摩激励干劲共建美丽乡村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