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头条 > 正文

灵宝市聚力打造黄河金三角区域性中心城市

2017-08-09  来源:中国三门峡网 - 三门峡日报

  近年,随着新时代广场、中航星城、4万吨动力锂电池负极专用铜箔等项目先后落地,灵宝市吸引了大批人流、物流、资金流、信息流,就连刚刚建成的“天长地久”薰衣草庄园也十分火爆,豫陕晋三省20多家同类商家加盟。这是该市聚力打造黄河金三角区域性中心城市的一个缩影。

  拉大框架,提质增效。该市以百城提质为机遇,抢抓作为河南省首批百城提质试点市县的机遇,进一步拉大城市框架,加强城市公共基础设施建设,制定百城提质工程实施方案和五年项目规划,积极实施生态环境治理、数字化城市管理、棚户区改造等十一大类重点项目104个,概算总投资192亿元。组建灵宝城投豫资城乡发展有限公司作为融资平台,达成土地综合开发合作协议,为项目顺利实施奠定基础。该市做到目标任务、责任分工、工作措施、任务节点四个明确,拓宽城市空间、优化城市布局,提升城市公共服务能力,强力打造黄河金三角次区域性中心城市。

  对外扩张,筑巢引凤。该市主动站位黄河金三角发展大局,充分发挥区位、资源、产业基础等独特优势,吸引周边区域项目合作,以产业集聚区建设为引领,加快产业集聚区、城东产业园和豫灵产业园建设步伐,目前入驻企业96家,建成运营84家。以特色商业区建设为载体,扩大招商引资。该市特色商业区计划建设总面积1.2万平方公里,主要立足灵宝市,辐射豫陕晋周边地区,是以特色商贸和零售商业为主导,集商务、餐饮、娱乐、旅游、居住为一体的综合性商业区。通过近年来的开发建设,现建成面积69万平方米,116家企业先后入驻,共吸呐从业人员1.4万人,2016年实现营业收入12.5亿元,税收收入2096万元。

  创新驱动,互利共赢。该市加强与周边陕西省潼关县以及山西省芮城县、永济市等金三角友好县市的相互交流和区域合作,加快工业园项目、天然气项目、污水管道等民生工程对接,实现资源共享,互利共赢。以交流互动为手段,加强信息共享,建立定期会商沟通机制,开通次区域合作工作信息交流平台。开辟公安情报协作绿色通道,共享多种警务业务信息数据以及社会信息资源,实现跨地区跨业务部门的情报快速、高效协作,确保黄河金三角地区平安。 (记者何英杰 通讯员邢博)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灵宝市 聚力打造 黄河金三角 区域性中心城市 责编:王慧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今日热点

易地搬迁换新貌 产业扶贫促增收 易地搬迁换新貌 产业扶贫促增收

精品原创

三门峡湖滨区交口乡:观摩激励干劲 共建美丽乡村 湖滨区交口乡:观摩激励干劲共建美丽乡村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