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头条 > 正文

第二批全国森林康养基地试点单位出炉 甘山国家森林公园上榜

2017-09-01  来源:西部在线 - 三门峡日报

  8月28日,从全国森林康养基地试点建设经验交流会上传来喜讯,三门峡甘山国家森林公园成功入围第二批全国森林康养基地试点建设单位。

  全国森林康养基地试点建设是为积极贯彻国家林业局“十三五”林业发展规划中关于大力发展森林康养产业的精神而启动、实施的创新探索性试点建设项目。森林康养基地是集旅游、休闲、医疗、度假、娱乐、运动、养生、养老等健康服务于一体的休闲疗养基地,是提升人民幸福指数的重要途径,是建设“健康中国”的重要组成部分,同时也是林业产业发展的新模式、新业态。

  截至目前,共有两批135家单位被列为全国森林康养试点单位,三门峡仅甘山国家森林公园一家。试点建设有效期为2017年6月至2020年5月,期满后进行复核认定。

  甘山国家森林公园区位优越,森林覆盖率高,负氧离子含量高,拥有丰富的动植物资源、广袤的森林和良好的自然生态。下一步,甘山国家森林公园将高标准编制森林康养基地发展规划,不断完善基础设施建设,积极开展医疗、健康、营养、体育、养老等合作,全力推动林业转型创新发展,为实现“健康中国”战略目标作出贡献。(记者 王建栋)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全国森林康养基地 试点单位 出炉 甘山国家森林公园 上榜 责编:王慧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今日热点

易地搬迁换新貌 产业扶贫促增收 易地搬迁换新貌 产业扶贫促增收

精品原创

三门峡湖滨区交口乡:观摩激励干劲 共建美丽乡村 湖滨区交口乡:观摩激励干劲共建美丽乡村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