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农 > 正文

河南省农业厅:基层农技人员脱产培训不少于5天

2017-11-21  来源:河南日报

  11月20日,记者从省农业厅了解到,该厅日前印发我省基层农技人员培训方案,要求基层农技人员要接受不少于5天的脱产业务培训。

  方案指出,要以支撑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为中心任务,通过培训从整体上提高基层农技人员技术水平和业务能力,切实发挥科技对农业增效、农民增收和农产品竞争力增强的支撑作用。

  按照分级分类培训的要求,各地应采取异地培训、集中办班、现场实训、网络培训等方式开展培训工作。承担培训任务的县级农业局或农委应组织基层农技人员在本地接受不少于5天的脱产业务培训,其中10%以上的基层农技人员应在本地接受15天以上的业务培训。省辖市农业部门应组织业务培训,对30%以上的基层农技人员进行异地(出县)培训,连续培训时间不少于5天。省农业厅将从基层农技推广区域(乡镇)站站长中择优组织参加农业部的业务培训班。各地要对参训人员建立培训档案,接受培训的基层农技人员对培训活动的满意率不低于95%。

  方案要求,对基层农技人员培训的内容重点为现代农业理论、强农惠农富农政策、农技推广理论与方法、农技推广信息化、具有地域特点的绿色高效技术模式以及经营管理知识等。(记者 高长岭)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河南省农业厅 基层农技人员 脱产培训 不少于5天 责编:王慧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今日热点

易地搬迁换新貌 产业扶贫促增收 易地搬迁换新貌 产业扶贫促增收

精品原创

三门峡湖滨区交口乡:观摩激励干劲 共建美丽乡村 湖滨区交口乡:观摩激励干劲共建美丽乡村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