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农 > 正文

河南:农民工工伤可“先抢救、后结账”

2017-12-15  来源:新华社

  河南近日出台新规定,进一步维护农民工的合法权益。其中要求,因生产性事故导致重伤的农民工要“先抢救、后结账”,各级卫生医疗机构不能以任何理由拒绝抢救或治疗。

  工伤认定和工伤待遇落实长期是农民工面临的难题,因为费用问题影响救治的情况并不鲜见。河南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最近出台意见,全面推行工伤医疗费用实时结算,确保农民工发生工伤时能够及时得到救治,减轻用人单位和农民工医疗费垫付压力。

  同时,引导农民工参加工伤保险。特别是针对危险系数较高的各类建筑施工项目,要求在办理相关手续、进场施工前,必须提交按项目参加工伤保险的证明。如果没有参保证明,将被一律视为工程安全施工措施不到位。(记者 双瑞、付昊苏)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河南 农民工 工伤 先抢救 后结账 责编:王慧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河南整形美容医院整形为何屡次失败

    如今,随着人们生活水平的提高,微整形被越来越多的消费者认可,微整形医院也随着遍地开花,医疗条件及医师水平也有天壤之别。甚至出现有的整形机构只看中广告而不注重医师水平,导致运营成本相加总和不敌广告费一项,整形失败率不断攀升。

  • 原创方言话剧《老街》在河南省艺术中心成功首演

    经过一年多的准备和彩排,12月12日晚,以宝丰马街书会700多年兴衰为背景题材的国家艺术基金2017年度舞台艺术创作项目,原创方言话剧《老街》在河南省艺术中心大剧院成功首演。省会2000余名观众观看了首场演出。

  • 淅川县委书记参加“2017河南十大年度扶贫人物”主题晚会

    12月13日晚,“脱贫大决战”收官及“2017河南十大年度扶贫人物推介活动”主题晚会在河南广播电视台1500平米演播大厅举行,淅川县委书记卢捍卫受邀参加晚会,并向主持人和广大观众现场推介淅川特色农产品软籽石榴,博得现场观众热烈的掌声。

  • 河南省水利厅验收考评组考核验收固始县河长制工作

    12月12日下午,河南省水利厅副巡视员郭伟带领省验收考评组,对固始县全面推进河长制工作进行考核验收。固始县委副书记叶金广,县直管办主任吴旭及县水利局主要负责人陪同。

  • 郑州遥遥领先!河南2016年城市发展排位发布

    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加快实现现代化,城市发展是“火车头”。河南城市发展状况如何?总体向好,各项事业健康稳步发展,但城市间发展不平衡问题依然较为突出。记者12月14日获悉,省统计局最新公布的2016年河南城市发展报告得出了这一结论。

今日热点

易地搬迁换新貌 产业扶贫促增收 易地搬迁换新貌 产业扶贫促增收

精品原创

三门峡湖滨区交口乡:观摩激励干劲 共建美丽乡村 湖滨区交口乡:观摩激励干劲共建美丽乡村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