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疗教育 > 正文

湖滨区:教育扶贫不让一位贫困生失学

2016-12-09  来源:西部在线 - 三门峡日报

  “特别感谢政府有贫困补助金,让我能继续上学,争取明年考一所好的大学,毕业后在减轻家庭经济压力的同时也回报社会。”11月30日,在三门峡市第三高级中学,家住湖滨区会兴街道的特困生张佩佩感激地说。

  “再贫不能贫教育,再苦不能苦孩子。让贫困家庭的孩子们接受良好教育,也是拔掉穷根、阻断贫困代际传递的重要途径。无论如何,也不让一名贫困家庭的子女因贫失学。”三门峡市湖滨区区委书记亢哲楠说,近年来,湖滨区委、区政府围绕“精准识贫、精准谋划、精准施策”战略决策部署,切实把教育摆在优先发展的战略地位,着力改变教育环境和教育观念,切实保障贫困家庭子女平等接受教育,依靠各方力量,不让一个孩子因贫辍学。

  “教育扶贫”能让贫困地区的孩子掌握知识、改变命运、造福家庭,是最有效、最直接的精准扶贫。今年以来,该区实施教育发展脱贫工程,将辖区内贫困家庭的在校大学生、高中生、中职生、初中生、小学生、幼儿园等全部列为教育精准扶贫对象。凡建档立卡贫困家庭子女就读各级各类学校,可不经评审直接享受对应的学生资助政策,且资助分类等级以就高为原则。

  “为了确保不让一个建档立卡贫困家庭学生因贫失学、因学致贫,我们对全区建档立卡贫困家庭学生从学前教育至高等教育阶段实施全覆盖的保障和资助政策。”湖滨区教科体局局长钱越茂说。

  据统计,2016年该区资助学前段幼儿995人次、义务段学生470人次、普通高中学生359人次、中等职业学生128人次、高等教育学生69人次,政府救助及各方筹措资金达133.935万元,生源地信用助学贷款签订合同764人,贷款金额783.63万元。同时,自实施教育发展脱贫工程以来,该区大力推进农村“阳光营养餐”工程、城区教育扩容、农村公办幼儿园等项目建设,做到精准扶弱,让贫困家庭学生享受到均衡教育发展的成果。年初,该区通过了河南省义务教育发展基本均衡区评估验收,仅2016年以来用于教育上的投资就有3600余万元。

  (据12月8日《河南日报农村版》)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湖滨区;教育扶贫 责编:梁腾飞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今日热点

全市74个总投资227亿元重点项目集中开工 全市74个总投资227亿元重点项目

精品原创

渑池一司机酒驾遇检查 倒车逃窜撞伤协警 渑池一司机酒驾遇检查 倒车逃窜撞伤协警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