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河南卫视“脱贫大决战”在陕州区开机拍摄

2018-08-29  来源:映象网

栏目组记者采访贫困户 王毅 摄

映象网三门峡讯(记者兀占斌 通讯员王毅)“脱贫大决战”栏目是一档由河南卫视推出的使命类大型公益扶贫节目,聚焦最鲜活的扶贫故事,全景展现扶贫实景。节目通过探访贫困户真实生活、体验扶贫项目落地成效、感受扶贫干部艰辛付出、挖掘扶贫成绩背后的感人故事,并以此切身体验为贫困区发声代言,帮助扶贫项目的主人公实现他们的扶贫梦想,并通过生动的形式呈现在公众视野,节目总时长约60分钟左右。

栏目组采访车 王毅 摄

《脱贫大决战》栏目组经过前期30多天的深入走访,将于8月24日至29日在陕州区进行集中拍摄。拍摄主要分两部分进行:一是8月24日至28日,在张湾乡柳林村拍摄李子采摘情况、市场销售情况、产业发展情况、走访贫困户、采访村干部、驻村第一书记等。二是8月29日,在陕州地坑院景区举办河南卫视大象市集暨“陕州区特色农产品推介会”,期间由骆玉峰书记致欢迎词(介绍陕州脱贫举措、推介特色产品、接受全媒体记者采访),“梨园春”擂主表演节目、张湾柳林李子、大营镇城村葡萄、二仙坡苹果登台推介,本地特色农产品展销等活动。

栏目组成员 王毅 摄

栏目组制片人李沛告诉记者,今年该节目组计划录制10期节目,将在分别10个贫困村进行录制。这次选择陕州区柳林村作为拍摄地点,其主要原因是,在柳林村两委班子的带领下发展的李子产业,使该村村民实现了创收和增收。记者了解到,去年柳林村通过李子产业成功脱贫30余户,成绩显著。

河南广下属媒体记者探班 王毅 摄

“《脱贫大决战》栏目组选择陕州区柳林村作为拍摄地点还有一个原因,我们了解到咱村里大部分都是中老年人,而李子种植不需要耗费很多劳动力,也不需要很高的技术管理,所以我们认为这是因地制宜、因村施策,也是咱这个地方提出来的一种精准的扶贫政策,而且陕州区拥有独特的地坑院这一地域文化特色,可以给驻村的记者带来不同的感受。实地驻村的记者会和村干部、贫困户生活在一起,深入体验扶贫工作的艰辛和贫困户在政策的扶持下发生的变化,这也是前两季拍摄活动所没有的体验。”李沛对记者说。

记者了解到,《脱贫大决战》已经播放了两季,本次摄制是作为第三季节目使用。该节目第一季主要是带领大家认识贫困的状态,认识贫困,了解贫困。第二季就是向大家展示好的扶贫模式,告诉大家如何脱离贫困的举措和创新的模式。第三季则是围绕着“融合”、“聚力”“精准扶贫”,是指河南广电联动了全媒体的渠道,将各渠道的资源集结起来,精准的帮扶贫困村。

文章关键词:河南卫视 公益扶贫 陕州区 李子 责编:张亚普

相关阅读 换一换

今日热点

直取+寄送 三门峡市新华书店给中小学生发放新书 直取+寄送 三门峡市新华书店给中小学生发放新书

精品原创

灵宝市城关镇:理清思路谋发展 凝聚共识谱新篇 灵宝:理清思路谋发展 凝聚共识谱新篇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