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渑池县法院开展“法制讲堂进校园”活动

2018-09-29  来源:映象网

法制讲堂进校园活动现场 代文官摄

映象网三门峡讯(兀占斌 侯辰生 代文官)为了增强同学们的法制意识,有效预防青少年犯罪,保护青少年合法权益,2018年9月29日上午,渑池县人民法院刑事审判团队员法官刘韶兴走进渑池县曹端小学,开展2018年秋季送法进校园活动,为学校1500余名师生上了一堂生动的法制课。渑池县教体局党委书记、局长吴天敏,渑池县法院党组成员、政治处主任茹育俊参加了活动。

法制讲堂进校园活动现场 代文官摄

法制课上,刘韶兴法官从社会、家庭、学校、个人等诱导青少年犯罪的因素进行了深入分析,并结合亲身办理过的典型案例,介绍了最容易发生在青少年身边的抢劫、盗窃、故意伤害、寻衅滋事等犯罪行为,引导学生加强道德修养,提高安全防范能力,加强自我保护。随后,刘韶兴法官又结合涉及未成年人犯罪的调研情况和自己丰富的司法实践经验,融情于法,重点围绕交通安全、水边安全两方面做了安全教育防范提醒,教育同学们要加强安全教育防范,远离自然的侵害,也远离违法犯罪。讲课过程中,刘韶兴法官还时不时给同学们互动,使得活动高潮迭起,赢得师生满堂喝彩。

曹端小学校长裴红军说:曹端小学将以此次送法进校园活动为契机,做好法律知识的教育教学宣传工作,营造“学法、知法、守法”的良好氛围。

发放法律宣传书籍 代文官摄

活动中,还为同学们发放了法律宣传书籍《向校园欺凌和暴力说不》,引导同学们踏实学习,树立法律意识,提高法律修养。今后,渑池县法院将继续探索,在保护未成年人合法权益的道路上不忘初心、砥砺前行,让学生们学法、懂法,守法,远离犯罪,重视校园安全问题,在学校好好学习,健康成长。

文章关键词:渑池县法院 法制讲堂 曹端小学 责编:李文丽

相关阅读 换一换

今日热点

直取+寄送 三门峡市新华书店给中小学生发放新书 直取+寄送 三门峡市新华书店给中小学生发放新书

精品原创

灵宝市城关镇:理清思路谋发展 凝聚共识谱新篇 灵宝:理清思路谋发展 凝聚共识谱新篇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