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陕州灯会试点灯 记者带你去探班

2019-01-22  来源:映象网

大型灯组“大美陕州” 兀占斌摄

映象网三门峡讯(记者 兀占斌)“火树银花不夜天,陕州城内过大年。陕州千里彩霞秀,追梦路上帆正悬。”去年的陕州灯会为我们带来了一场璀璨的视觉盛宴,也给大家留下了深刻的印象。转瞬间,2019年陕州灯会经过精心的筹备和布置,美轮美奂的灯展即将呈现。1月21日晚上,陕州灯会在陕州地坑院景区和陕州甘棠公园进行了试灯。今年的灯会与往年有何不同,又增添了那些新亮点,记者到灯会现场进行了探班。

大型灯组“世界第一穹顶” 兀占斌摄

在陕州地坑院景区广场前,一组大型灯组展现在游客面前,灯顶站立着两只憨厚可爱的金猪灯像。据景区工作人员任川介绍,这个大型灯组直径28米,高18米,可一次性容纳1000人左右,是“世界第一穹顶”,目前在世界上只有迪拜做过一次,陕州地坑院这个灯组比迪拜是有过之,而无不及,从感官上给游客以震撼,从而带来不一样的观灯体验。记者看到,游客纷纷在这组灯前驻足拍照留念。

鸟语花香灯 兀占斌摄

走进地坑院景区大门后,流光溢彩的鸟语花香灯、龙凤呈祥灯、蝶舞新春灯等一一展现在游客面前。

“函谷关、中流砥柱、黄河三门峡大坝、虢国车马坑、分陕石、宝轮寺塔等这些三门峡名胜古迹在这里用灯组的形式展现出来,浓缩了三门峡的旅游精华,这个创意新颖别致,真可谓是‘一灯阅尽芳华,美景尽收眼底’。”来自陕州区的郭先生说。

大型灯组“大美陕州”灯组 兀占斌摄

“进村不见人,入户不见门”,这是对地坑院这个特色民居形象的形容。夜晚间,一组组五光十色灯组装扮着这个古老的民居建筑群,古老特色的民居和璀璨夺目的灯光交融在一起,真是“此景只应天上有,人间难得几回闻。”

航拍地坑院灯展 兀占斌摄

每个院落都有不同的灯组装扮,春、夏、秋、冬四季在这里都有不同的灯组展现,组成了“共赏四季地坑院”,百花风筝灯、清凉荷花灯、五谷丰收灯、冬日雪片灯,每到一个院落,都能让人感觉到“相差三五步,步步不同天”的景象。

“西游记系列”灯组之高老庄 兀占斌摄

在这里记者了解到,陕州地坑院主会场陕州地坑院展区共布设96组灯,“西游记系列”、“二十四小时观赏灯组”等主题灯组35组,亮化灯组10组,修复灯组8组,其他灯组43组。在中广场区域,增加了改革开放40年的相关题材,致敬改革开放带给人民群众蒸蒸日上的美好生活。

五谷丰收灯组 兀占斌摄

三门峡陕州地坑院文化有限责任公司总经理张春红向记者介绍:“2019年的陕州地坑院主题文化灯会突出陕州地坑院文化元素和猪年生肖元素,彰显陕州古老历史和悠久民俗文化。1月21日试运营,1月25日举行点灯仪式, 3月9日结束,灯期长达48天,开灯时间为晚上18时整,闭灯时为22时30分,共4个半小时,旺季闭灯时间根据游客量适当延迟。”

文章关键词:三门峡 地坑院 陕州灯会 点灯 责编:李文丽

相关阅读 换一换

今日热点

直取+寄送 三门峡市新华书店给中小学生发放新书 直取+寄送 三门峡市新华书店给中小学生发放新书

精品原创

灵宝市城关镇:理清思路谋发展 凝聚共识谱新篇 灵宝:理清思路谋发展 凝聚共识谱新篇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