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老人不慎落井群众担忧 医生下井救人百姓称赞

2019-02-18  来源:映象网

急诊医生张建国下井救人 

映象网三门峡讯(记者 兀占斌 通讯员 张丽娜)2月16日14点,渑池县人民医院急诊科接到120中心指令,渑池县果园乡的路边有人不慎落井,急诊医生张建国、护士张静立即飞奔上车。到达现场后,急救人员发现枯井口仅1米,井深5米,井里昏暗不清无法探知伤者具体情况。据报警人描述是一名老年女性因不慎落入枯井。

此时消防人员正在赶往现场的路上,多耽误一分钟就有可能延误伤者治疗,顾不得井底缺氧和未知危险的医师张建国没有丝毫犹豫,让附近村民拿来绳索决定绑在身上下井查看。

张建国入井救助

在村民们的帮助下,张建国缓缓到达井底,顾不上缓口气,就立即检查落井者伤情。在确定没有生命危险后,他娴熟地包扎固定伤处,并不断安抚伤者情绪。由于枯井较深,井口狭窄,伤者无法一起出井,张建国决定在井下陪同伤者,密切观察伤情变化,等待消防救援人员到来。

张建国安全出井

最终,在消防人员的救助下,张建国协助伤者安全出井,围观群众纷纷表示赞叹。护士张静迅速为伤者测量生命体征,吸氧并建立静脉通路。在经过详细检查后,伤者被安全转入医院,目前正在骨科病房进行治疗。

文章关键词:渑池县 老人 落井 医生 下井 救人 责编:李文丽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非法燃放烟花爆竹 渑池两男子被处罚

    2月13日上午,渑池县公安局特巡警大队在城东辖区巡逻时,发现有两名群众非法燃放烟花爆竹,遂将二人控制并移交城东派出所处理,分别给予二人罚款和警告。

  • 男子持刀欲砍情敌 渑池民警迅速将其控制

    1月21日下午17时许,渑池县公安局黄花派出所接到报警电话,电话那边传来急促的跑步声和喘气声:“快来救我,有人持刀追我,说要杀了我!”人命关天,刻不容缓。

  • 渑池县洪阳镇举办畜牧产业扶贫培训班

    1月20日,为进一步提高群众科学养牛技术水平,降低养殖风险,促进群众增收致富,加快脱贫攻坚步伐,渑池县洪阳镇畜牧兽医站结合实际在赵窑村开展养牛技术培训,防疫员、养牛群众及贫困户共60余人参加培训。

  • 猪肉冒充牛肉卖?流动摊贩被当场查获

    近日,渑池一男子为了挣钱过年,竟疑似将猪肉当牛肉卖。该男子被渑池警方控制后,现已将其移交渑池县食药监局和城关派出所联合处理。

  • 渑池县洪阳镇开展打击私屠滥宰专项整治行动

    为保障肉品质量安全,确保群众吃上“放心肉”,渑池县洪阳镇畜牧兽医站扎实开展打击私屠滥宰专项整治工作,加强畜禽肉产品质量安全监管。

今日热点

直取+寄送 三门峡市新华书店给中小学生发放新书 直取+寄送 三门峡市新华书店给中小学生发放新书

精品原创

灵宝市城关镇:理清思路谋发展 凝聚共识谱新篇 灵宝:理清思路谋发展 凝聚共识谱新篇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