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 > 正文

卢氏县人民医院:心连心 手牵手 共同救助“小糖友”

2019-05-28  来源:映象网

2019年5月23日,对卢氏县人民医院内分泌科患者小丽(化名)来说,是一个特殊的日子。这一天,在该科医护人员的积极努力下,她获得了由“医心胰意-1型糖尿病患者援助计划”项目组免费提供的价值2万余元的胰岛素泵。

来自卢氏县官坡镇的小丽今年11岁,确诊1型糖尿病半年余,因酮症酸中毒反复在卢氏县人民医院内分泌科住院治疗。这对于正处于生长发育期、自幼父母双亡、从小寄养在姑姑家的小丽来说,备受身体和心灵的折磨。小丽姑姑家在官坡镇的一个偏僻小山村,小丽的病让这个并不富裕的家庭更是雪上加霜。内分泌科医护人员对小丽的情况看在眼里、急在心里,总是想法设法帮助她、鼓励她。

2019年3月30日,“医心胰意-1型糖尿病患者援助计划”在河南省启动,该计划主要针对18岁以下贫困家庭的1型糖尿病患者,由当地二甲以上医院推荐,可免费获赠一台胰岛素泵。卢氏县人民医院内分泌科主任黄建丽得知这一消息后,立即想到了小丽,并与项目组取得联系。

根据患者援助标准,内分泌科医护人员积极协助小丽准备相关资料,提供给项目组。黄建丽多次与项目组联系沟通,使得小丽终于顺利通过审核。

5月23日下午,“医心胰意-1型糖尿病患者援助计划”在卢氏县人民医院内分泌科落地生花。黄建丽及内分泌科护士长马英男亲手将价值2万余元的胰岛素泵交到小丽手中,并手把手教会小丽胰岛素泵的日常操作与维护。小丽期盼已久的胰岛素泵终于归她所有,开启了她抗击1型糖尿病新的旅程,她极喜而泣,表示以后要积极配合治疗,努力学习,将来也要做一名治病救人的白衣天使。小丽的家人对内分泌科医护人员心系患者、甘当“红娘”的博爱情怀表示由衷的感谢。

据了解,卢氏县人民医院内分泌科成立近三年来,设施设备逐渐完善,技术水平日益提高,服务内涵不断创新,尤其在糖尿病患者的治疗及预防方面,倾注了大量精力和心血,不定时举行糖尿病及并发症免费筛查及义诊活动,定期举行糖尿病健康教育讲座、组建“糖友交流群”、组织糖友联谊会等,多方面为糖尿病患者排忧解难。

卢氏县人民医院内分泌科主任黄建丽说:“小丽免费获赠胰岛素泵,这只是卢氏县人民医院内分泌科服务糖尿病患者的一个缩影。在控糖路上,卢氏县人民医院内分泌科将一如既往地对糖尿病患者给予高度的关心、关注、关爱和支持,尽心竭力地为广大糖友们的健康生活保驾护航。”(兀占斌 石玉芬)

(三门峡新闻热线:0398-2350228,投稿邮箱:yxwsmx@126.com。映象网“大象帮办”电话:180 0371 9699)

文章关键词:卢氏县人民医院 糖尿病 援助计划 小糖友 责编:李文丽

相关阅读 换一换

今日热点

直取+寄送 三门峡市新华书店给中小学生发放新书 直取+寄送 三门峡市新华书店给中小学生发放新书

精品原创

灵宝市城关镇:理清思路谋发展 凝聚共识谱新篇 灵宝:理清思路谋发展 凝聚共识谱新篇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