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一条彩虹路 尽览红叶美 渑池县打造最美旅游公路

2019-10-12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三门峡讯(记者 杨晓 通讯员 赵婷)村村有景点,乡乡有特产,季季有采摘,月月有花果……现如今,来渑池赏10万亩红叶的游客越来越多,横贯韶山余脉的河南首条“彩虹公路”上,来往车辆穿梭不息,如织的游客,看漫山红叶、品仰韶文化,充分感受到人在车中坐、车在画中游的意境,在这里体验北国田园风光的魅力日益成为一种新时尚,其深受游客喜爱的背后是发展全域旅游的新思路。

近年来,渑池县以打造“文化旅游特色县”为核心,以发展全域旅游为主线,以打造精品旅游公路为重点,弘扬地域文化、彰显仰韶特色,旅游交通融合发展成效凸显。共投资6096万元,全长35.687公里,上标 “彩虹线”的坡头至南村国防战备公路,全程贯穿北部山区红叶观赏区。

据了解,该道路利用公路沿线闲置场地和沿线特色景观石,充分融合当地旅游资源,在沙坨、三架山、塞地岭高标准建设中型停车场3个,建设丹峡驿站1个,沿线途经AAAA景区黄河丹峡、神仙峡、韶山峡、韶山森林公园、仰韶文化博物馆、不召寨遗址、冯异城遗址、中国传统村落赵沟古村和赵坡头村,仙门山景区、上河曙猿遗址、中国十大古道“阳壶古道”、南村利津风情园、黛眉古柏、黄河小浪底旅游度假区等10多个旅游景区景点,对提升渑池县旅游道路形象具有重要意义。

韶山红叶,远近闻名,为渑池百里画廊的一大奇观。金秋的韶山霜洒山坡,叶红枝头,百万余株黄栌树迎晖饮露,叶焕丹红,其间杂以柿、枫、野槭等树木,如火似锦,极为壮美,凭高远望,可以饱览到“霜叶红于二月花”的绮丽景象。

黄河丹峡景区位于晋豫黄河大峡谷小浪底库区中段,渑池县坡头乡境内,距县城35公里。景区整体形状成“U”字型,长8公里,宽2—30米,深200—600米,谷内怪石林立、峭壁千仞、古树参天、飞瀑湍急,汇集了奇山、怪石、险谷、清溪、深潭、密林等多种奇特的自然景观,鬼斧神工,自然天成,堪称我国北方黄河峡谷内的一道亮丽的风景,使你一日走进峡谷,一日览尽黄河,尽情体验黄河文化。

仙门山景区,位于渑池县北部,距县城25公里。景区总面积22平方公里,区内最高山峰王帽顶海拔1394米。景区内千年鬼柳、鬼梯、一线天、天桥、地桥等景观自然天成、鬼斧神工堪称天下一绝,其间壁立千仞、峰峭谷幽、树怪腾老、虎石如雕、群峰竞秀、古树繁多,各种野生动物随处可寻。是旅游观光、休闲度假、考察探险的理想胜地。

仰韶大峡谷景区,有各类自然人文景观500余处,以险、奇、清、幽、神、灵、野、秀的山水而著称,辅以各种自然景观和人文景观为一体。20公里长的仰韶大峡谷,壁立万仞、绝崖对歭,最窄处仅3.5米。受风蚀、水蚀的影响,峡谷内山峰形态各异,如鸟似兽;峡谷内植被保存完好,野藤盘根错节,花木遍布,鸟声不绝于耳;峡谷内奇石斑斓,令人流连忘返,各类黄河奇石俯首皆是。

金秋十月,秋光正好。此时正是赏红叶的好时机,到这里与红叶共舞,到这里与友人相约,到这里与心灵碰撞,渑池红叶将会用最醉人的风景向你张开双臂。

文章关键词:彩虹路 红叶美 渑池县 最美旅游公路 责编:刘天娇

相关阅读 换一换

今日热点

直取+寄送 三门峡市新华书店给中小学生发放新书 直取+寄送 三门峡市新华书店给中小学生发放新书

精品原创

灵宝市城关镇:理清思路谋发展 凝聚共识谱新篇 灵宝:理清思路谋发展 凝聚共识谱新篇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