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豫晋陕黄河金三角职业教育集团高峰论坛圆满落幕

2017-11-04  来源:映象网

GWxRZe7g..jpg.jpg

豫晋陕黄河金三角职业教育集团高峰论坛

  映象网三门峡讯(河南广播电视台记者 崔军廷 映象网记者 兀占斌 通讯员 张楠)11月1日到3日,第二届豫晋陕黄河金三角职业教育集团高峰论坛在三门峡职业技术学院举行,并发布了《三门峡共识》。本次论坛由豫晋陕黄河金三角职业教育集团主办,三门峡职业技术学院承办。来自豫晋陕三省八市15所高职院校、19家企业及媒体记者等近百名代表,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结合高等职业教育创新发展行动计划(2015-2018年)要求,围绕“高职发展的核心主线-产教融合”主题,共同探讨新时代高职教育创新发展的新思路、新举措。

  会议邀请中国高等教育学会职业技术教育分会会长周建松教授、高等教育信息化专家、麦可思公司副总裁周凌波博士等行业企业专家作了四场报告。报告从不同领域解读了优质校建设的政策与理论依据,指出了目前高职院校破解困难、走出瓶颈的路径与策略。

  会员单位校领导结合实际分享了人才培养模式改革、产教融合、专业建设、信息化教学改革等方面的探索和经验,各具特色,亮点纷呈。职业技术学院院长吴勇军在发言中表示,党的十九大和“一带一路”倡议为职业教育的发展提出了更高要求,在新形势、新机遇面前,要将思想政治工作、创新创业教育和产教融合贯穿到人才培养全过程,解决好“为谁培养人”,“培养什么样的人”,“如何培养人”的问题。临汾职业技术学院院长王超表示,要紧紧围绕互联网+高职教育的时代挑战,以“应用”为导向,促进信息技术和教育教学深度融合,让教育从封闭走向开放,让课堂从线下走向线上,重点做好汽修专业“虚拟实训”教学平台建设,“互联网+翻转课堂”建设。铜川职业技术学院院长杨建波指出,要主动对接区域产业结构调整,建设特色专业群。

  最后,集团会员通过坦诚交流,形成了《三门峡共识》。大家一致认为,产教融合是高职教育的特色与生命力所在,是构建现代职业教育体系的内涵与灵魂。学校要主动走近行业、走进企业、融入产业,主动融入“晋陕豫黄河金三角区域合作规划”、主动融入“中原经济区”和“关中——天水经济区”发展。瞄准区域产业需要,改革培养模式,紧紧把握“产业链”“人才链”,开展专业建设、课程建设等教学改革。紧跟产业技术升级、对接产业结构调整、参与技术技能创新,探索产教融合的新路径,开辟产教深度融合的新天地。为区域经济社会发展提供高素质技术技能型人才保障和技术技能支持,把高职教育打造成为区域经济社会发展的助力器、加速器。

  注:作为中华文明重要发祥地之一的豫晋陕黄河金三角区域,曾经是古“丝绸之路”的重要节点城市,是中原地区经济发达、文明昌盛的地方,在中华民族五千年的发展史中留下过灿烂的篇章,也为新中国的建设与发展做出过突出贡献。由于种种原因,近些年来,豫晋陕黄河金三角区域经济社会发展相对缓慢。虽然区域内高职院校数量多、规模大,但是高职教育实力不强、质量不优,在全国的影响力不够,对区域经济社会发展的贡献度也不高。做好产教融合这篇大文章是豫晋陕黄河金三角区域高职教育完成新使命,实现弯道超车,快速、优质发展的利器。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豫晋陕 黄河金三角 职业教育集团 高峰论坛 圆满落幕 责编:王慧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灵宝市聚力打造黄河金三角区域性中心城市

    近年,随着新时代广场、中航星城、4万吨动力锂电池负极专用铜箔等项目先后落地,灵宝市吸引了大批人流、物流、资金流、信息流,就连刚刚建成的“天长地久”薰衣草庄园也十分火爆,豫陕晋三省20多家同类商家加盟。这是该市聚力打造黄河金三角区域性中心城市的一个缩影。

  • 第十五届秦晋豫黄河金三角区域体育协调会在洛召开

    1月17日上午,第十五届秦晋豫黄河金三角体育协作区区域协调发展战略研讨会在洛阳新区召开。陕西省渭南市、山西省运城市、河南省三门峡市和洛阳市体育局领导及相关人员、副市长魏险峰等参加会议。

  • 鹤壁举办首届企业人力资源管理高峰论坛

    论坛上讲授的内容非常实用,对企业招工、用工有很强的指导性,听后受益匪浅。”10月20日,在市人社局组织举办的我市首届企业人力资源管理高峰论坛上,鹤壁飞鹤股份有限公司人力资源部部长宋文飞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

  • 郑州同济医院代表团参加健康城市建设高峰论坛

    10月17日,中国健康产业扶贫大会暨健康城市建设高峰论在北京国家会议中心召开。郑州同济医院受邀到会。

  • 首届空间大数据与国际标准化高峰论坛在三门峡市召开

    9月26日,首届空间大数据与国际标准化高峰论坛在河南省三门峡市召开。此次论坛围绕空间大数据的应用及国际标准化的推动等热点话题,邀请国内外众多知名专家、学者、企业家共190余人。

今日热点

易地搬迁换新貌 产业扶贫促增收 易地搬迁换新貌 产业扶贫促增收

精品原创

三门峡湖滨区交口乡:观摩激励干劲 共建美丽乡村 湖滨区交口乡:观摩激励干劲共建美丽乡村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