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三门峡城乡一体化示范区大王镇召开蔬菜科技服务网络体系建设推进会

2017-11-10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三门峡讯(记者兀占斌 实习生 侯辰生 通讯员 李亚苗) 近日,三门峡市城乡一体化示范区大王镇蔬菜科技服务网络体系建设推进会在镇农业服务中心科技培训中心召开。大王镇农业工作主管领导、大王镇蔬菜产业带头人思瑞达农业种植有限公司负责人樊秋红、各村蔬菜种植大户等18名人员参加了会议。此次会议的召开,标志着大王镇蔬菜科技服务网络体系正式建立运营。

  大王镇是著名的蔬菜之乡,蔬菜种植已有33年的历史,蔬菜种植面积由过去的4000亩,发展到今天的4.3万亩,日光温室和大棚面积超过了1万亩,蔬菜总产量达到2.5亿公斤,产值1.8亿元。聪慧的大王人因蔬菜产业而致富,发展中的大王镇因蔬菜产业而驰名全国,享有“中国优质蔬菜基地乡镇”、河南省“名优温棚蔬菜乡镇”、“河南省无公害蔬菜标准化示范基地”等美誉。但随着长年种植,种植模式单一、生产技术滞后等产业发展瓶颈严重制约了大王镇蔬菜产业的发展。为解决这一难题,再创大王蔬菜产业的辉煌,大王镇历时一个月,对全镇蔬菜产业发展现状进行了调研,并将各村45岁以下、蔬菜种植面积较大、发展意识较强的种植户纳入大王镇科技服务网络体系,共同致力于大王镇蔬菜产业的发展繁荣。

  会上,大王镇农业工作主管领导用“引领者、创新者、示范者”对蔬菜科技服务网络体系做了准确定位,要求各位技术人员要牢固树立精品意识,创新思路,丰富理念,积极引进新技术、新品种,提升大棚设施,勇于做蔬菜产业发展的引领者;在生产中要敢于试验示范新技术、新品种,经营中要善于利用市场信息指导调节生产,勇于做蔬菜生产经营体系的创新者;要充分发挥示范带动作用,在解决好自身发展的同时,帮助群众解决技术难题,提供市场信息,销售产品,带动调优产品结构和布局,以集约化生产实现蔬菜生产一村一品新模式,打造大王蔬菜新品牌。

  大王镇蔬菜产业带头人思瑞达农业种植有限公司樊秋红对大王蔬菜产业存在的种植模式单一、生产技术滞后、有思路有创新能力有新农业视野前端技术人才奇缺的问题及产生的原因进行了详细认真地分析,动员各位技术人员要积极通过向内学习、走出去学习、相互学习等方式,在解决问题中提升自己的能力,开拓视野增长见识,增强团队意识提升认可度,积极利用思瑞达农业的平台,参与系统化培训。同时对技术人员做出了成为成功的种植大户、成为专业的技术人员、成为独挡一面的合伙人、成为打破区域限制的专业技术人才的职业规划。

  会上,各位技术人员还对日常蔬菜生产中遇到的难题进行了探讨交流。“成立这个组织非常必要,既可以打破群众的小农意识,又可以提升个人技能、蔬菜品质,这可是一举多得的好事。”会后,纳入大王镇科技服务网络体系的西王村技术人员秦树庄说。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三门峡市 城乡一体化示范区 大王镇 蔬菜科技服务 网络体系建设 推进会 责编:王慧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今日热点

易地搬迁换新貌 产业扶贫促增收 易地搬迁换新貌 产业扶贫促增收

精品原创

三门峡湖滨区交口乡:观摩激励干劲 共建美丽乡村 湖滨区交口乡:观摩激励干劲共建美丽乡村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