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渑池县坡头乡:以党建为统领 促工作提质增效

2017-11-16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三门峡讯(记者 兀占斌 通讯员 程瑶 王小峰) 日前,三门峡市渑池县委常委(扩大)会议召开之后,渑池县坡头乡立即行动,传达贯彻落实会议精神,提出以党建工作为统领,促各项工作提质增效,通过开展系列活动,有效转变了全乡党员干部作风,有力推动了各项工作顺利开展。

mcDZGrwW..png.png

坡头乡贯彻落实县委常委(扩大)会议

  坡头乡党委决定,在机关开展党建工作周周问活动,利用机关每周一、周四例会,首先围绕党建工作开展“三学”,即每次学习一至两条党建知识、党建政策、党建时事,接着对上次例会上的党建学习内容及近期乡党建工作开展动态进行“三问”,即问党建知识、问工作情况、问开展成效。通过“三问”,建设学习型机关、调动工作积极性,激发正能量,提升党建工作水平。

yRHYcKoT..png.png

坡头乡党建知识周周问

  为抓好基层党建工作,乡党委要求全乡党员干部做到“四个必须”:一是党建知识必知,包村班子成员、村两委主要干部、工作队长、第一书记必须熟知“三会一课”、党员发展流程、党章内容、“四议两公开”等党建相关知识,用于指导工作。二是规定动作必做,按照县委组织部要求,规范开展党员活动日、发展党员流程、党费收缴等规定动作。三是具体工作必查,从本月开始,实行党建工作周问月查汇总通报制,由党委副书记牵头,纪委办介入,抽查、督查、核查相结合,要求乡领导班子抽出更多的时间和精力逐村逐项抓党建,强化责任意识,落实党建职责。四是表先督后必兑,对党建工作好的兑现政治、物质和精神奖励,对工作不力者,严格督导,严重者启动组织处理和问责程序进行相应处罚。

  结合县委工作要求,乡党委研究制定《坡头乡干部“积分制”管理考核办法(试行)》,对机关每名管理考核对象采取量化“积分制”管理,进一步调动机关干部工作积极性,充分发挥工作目标考核的导向、监督、激励作用,促进机关干部勇于担当、奋发有为、追赶超越,实现年终考核进位目标。

  坡头乡党委副书记程瑶牵头制作坡头乡机关同志基本情况名册,使乡党委、政府对每名干部职工情况进行掌握,合理分工,明确职责。乡党建办负责制作党建工作知识100问口袋书,将党建工作、脱贫攻坚、民政救助、大气污染防治、安全生产等涉及基层相关知识汇编成书,发送给全乡党员干部及驻村工作队员,使党员干部学有所依,学有所据。程瑶组织召开党建工作周周问推进会,要求机关各部门和各村党支部要牢固树立党建主责意识,充分发挥支部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带动作用,以党建工作统领各项工作,圆满完成各项目标任务。

  渑池县坡头乡全体干部职工履职尽责、加压驱动、奋勇争先,努力开创坡头转型跨越发展新局面。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渑池县坡头乡 以党建为统领 促工作 提质增效 责编:王慧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渑池县坡头乡:免费体检为全乡干部职工健康“买单”

    近日,三门峡市渑池县坡头乡组织机关全体职工、16个行政村两委干部、驻村工作队和第一书记免费参加体检,为全乡干部职工健康“买单”。

  • 汝州洗耳河街道举行专题生活会 促进工作顺利开展

    结合汝州市纪委、市委组织部关于举行“五查五促”和“讲忠诚、守纪律、做标杆”专题民主生活会的相关要求,洗耳河街道认真组织,与会人员对照党章要求和党规党纪,对照党员领导干部违纪违法典型案例,联系班子及个人工作实际,深刻反思在“讲忠诚、守纪律、做标杆”方面和“五查五促”活动开展等方面存在的突出问题。

  • 光山县供电公司:督查督办促工作提升

    9月18日,光山县供电公司办公室负责人在周一早会上通报了上周重点工作的督查督办情况。

  • 西平县谭店乡严格村干部作风转变促工作落实

    今年以来,西平县谭店乡不断促使村干部转变工作作风、服务能力等,充分调动广大村干部积极性和主动性,助推各项工作高效有序运转。

  • 南阳市委宣传部:以文明创建促工作提升

    连日来,南阳市委宣传部机关切实履行加强机关文明单位建设与抓系统文明创建双重职责,高起点定规划、高质量搞建设、高标准抓落实,扎实开展一系列丰富多彩的创建全国文明单位活动,在育高素质干部队伍、建高标准文明单位、创一流工作业绩、树最佳系统形象等方面取得显著成绩,连续获得省级文明单位、省级标兵文明单位等称号。

今日热点

易地搬迁换新貌 产业扶贫促增收 易地搬迁换新貌 产业扶贫促增收

精品原创

三门峡湖滨区交口乡:观摩激励干劲 共建美丽乡村 湖滨区交口乡:观摩激励干劲共建美丽乡村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