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渑池县公安局特巡警大队开展反恐处突应急演练

2018-01-24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三门峡讯( 记者 兀占斌 实习生 侯辰生 通讯员 杜兵 高旭东)为深入开展“平安守护”行动,同时确保全县双节前社会大局稳定,1月23日上午10时,渑池县公安局特巡警大队开展了反恐处突应急演练。本次演练以在高速口客运站围捕持刀砍杀群众的暴恐分子为背景,分为“处置突发暴力事件“和“围捕暴恐分子”2个科目。

反恐处突应急演练

反恐处突应急演练

演练模拟情景中,两名暴恐分子在客运站对乘车群众发动突然袭击持刀追砍群众。接到报警后,渑池县公安局立即启动反恐应急处置预案,车站执勤民警、交警等部门按照预案迅速到位,各司其责,开展现场封控、疏散群众、交通管制,对暴恐分子进行围堵,实施武力突击和抓捕。特巡警大队值班中队闻讯立即携带武器警械奔赴事发现场,并向指挥中心和上级领导汇报情况。到达现场后发现暴恐分子持刀正在追砍乘客,两组队员迅速前出,按照预案立即展开围歼抓捕。行动中各组队员面对暴恐分子挥舞的菜刀沉着冷静、行动敏捷、配合默契、手法娴熟,使用盾牌、长警棍、抓捕器将两名歹徒制服并牢牢控制。在有序开展现场证据收集、固定后将嫌疑人押离现场。

反恐处突应急演练

反恐处突应急演练

此次反恐处突应急演练,该局特巡警大队、交警大队、国保大队、120急救中心以及客运站工作安保人员等30余人参加了此次演练。通过此次演练,有效检验了特巡警大队反恐处突的实战技能,增强了特巡警队员在暴力恐怖事件发生后的快速反应意识,提高了防恐防暴应急处置能力水平,充分展现了特巡警大队维护社会稳定的强大战斗力。

反恐处突应急演练

反恐处突应急演练

演练结束后,巡警大队长王咏刚对演练进行了点评,对快速反应、临场指挥、现场控制、封堵围歼等战术运用能力、协作配合能力做了细致的经验总结。反暴恐演练中,参演民警精神饱满、动作规范、处置果敢,有效提高了特巡警大队反恐防暴意识和联合作战能力,达到了预期演练效果。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渑池县公安局,特巡警大队,反恐处突,应急演练 责编:张静洁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新野特巡警大队抓获一名涉嫌危险驾驶罪嫌疑人

    当巡逻车辆行驶至朝阳路(由南北向)景仁堂医院附近时,斜刺里从医院附近巷道内高速行驶冲出一辆125型无牌摩托车,该摩托车前大灯未开,驾驶员未带安全头盔,车速较高,完全没有因为主干道人员较多而丝毫减速,形迹可疑。

  • 庆国伟:特警“尖刀” 守护安宁(最美洛阳人)

    “每个男人心中都有个英雄梦,伸张正义,除暴安良。2015年9月的一天,伊滨区发生一起劫持人质案件,庆国伟和特警支队突击大队的队员们接到指令后,迅速赶往现场。到达现场后,经过多次谈判,犯罪嫌疑人放松了警惕,庆国伟迅速将房门撞开,冲进房内。

今日热点

易地搬迁换新貌 产业扶贫促增收 易地搬迁换新貌 产业扶贫促增收

精品原创

三门峡湖滨区交口乡:观摩激励干劲 共建美丽乡村 湖滨区交口乡:观摩激励干劲共建美丽乡村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