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三门峡市陕州区菜园乡:多措并举实施乡村振兴战略

2018-03-02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三门峡讯(记者 兀占斌 实习生 侯辰生 通讯员 张国锋)近来,三门峡市陕州区菜园乡坚持协调发展,多措并举实施乡村振兴战略。

一是优化交通基础设施。重点推进实施卫庄、东梁等5条村组主干道及产业道路建设,形成“环线+射线”、“农旅互动”的网状交通体系,为发展特色农业产业、乡村旅游提供便利的交通条件。

二是推进农业品牌建设。发展陕州“桃王”、SOD葡萄、沟南苹果等一批特色农业产品,依托金秋果业公司,发挥“电商+网络”平台优势,开展线上线下推广,打造形成特色农业品牌,推动农业向好向优发展。

三是大力发展乡村旅游。重点打造过村的“桃花节游”、崇福禅寺佛教文化体验区、刁家农家乐游等一批具有地域特色的旅游产品;依托桃王村新型农业科技示范园发展农耕体验游、农产品观光游,依托惠泽生态园发展农产品采摘游,推进农业与旅游的深度融合。

四是积极引进农业项目。引进了万头黑毛驴养殖、软籽石榴基地建设、九龙羊肚菌等农业大项目,并计划在刁家村流转土地200亩建设以“看驴干农活”、“品驴肉火锅”、“购驴系列产品”为主题的“驴趣园”,以龙头企业的带动,鼓足群众的钱袋子。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三门峡市,陕州区,菜园乡,多措并举,乡村振兴战略 责编:张静洁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三门峡陕州公安为2018陕州灯会保驾护航

    春节期间,三门峡市陕州区公安局全体民警放弃假期,严阵以待,在重点时段和重点路段增设执勤点、增派执勤人员、设立临时停车场,引导车辆和游客选择正确的游览路线,确保了陕州灯会春节期间的道路通畅和秩序平稳。

  • 三门峡市陕州区公安局开展元宵节丰富多彩文体活动

    2月28日,三门峡市陕州区公安局举办“元宵节. 展风采”文体活动,进一步丰富民警文体生活,增强民警集体凝聚力和战斗力。

  • 三门峡市召开全市宣传部长会议

    3月1日,三门峡全市宣传部长会议在三门峡市文博城四楼会议室召开,出席此次会议的领导有三门峡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牛兰英,三门峡市副市长庆志英,三门峡市委宣传部常务副部长张欣照等。

  • 三门峡公安开展加油站安全检查 有效消除安全隐患

    为进一步加强和规范加油站安全管理工作,严防各类安全事故的发生,2月28日上午,三门峡市公安局东城分局社区警务大队负责人党永民深入辖区内加油站开展安全检查和反恐知识宣传。

  • 三门峡市东城公安分局开展校园安全法制教育讲座

    为使辖区广大学生更好地树立“学法、知法、懂法、守法”意识,提高青少年学生的法律意识和自我防范意识,有效预防青少年违法犯罪案件的发生,营造文明和谐的校园,2月28日上午,在中小学开学之际,三门峡市公安局东城分局社区警务大队负责人党永民深入辖区第四小学开展校园安全法制教育讲座。

  • 三门峡市七届人大三次会议开幕

    2月23日下午,三门峡市第七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三次会议在三门峡国际文博城大剧院隆重开幕。来自社会各界的市七届人大代表肩负着全市人民的重托相聚一堂,共谋三门峡发展大计。

  • 三门峡市陕州公安局民警全力守护陕州灯展安全

    春节,万家团圆。热闹的街头巷尾,留下忙碌的身影,是我们的公安民警,用坚守与忠诚装点节日的万家灯火。

  • 三门峡市社区民警张广成:群众的好公仆 人民的贴心人

    做好每一件简单的事情,就是不简单;做好每一件平凡的事情,就是不平凡。三门峡市公安局东城分局民警张广成就是这样的人,大家都称他为不知疲倦的“老广”,他扎根社区、真情为民,他是“人民公安为人民”宗旨的践行者,是时代楷模的最好诠释。作为社区最基层的一名民警,作为优秀民警的代表,大家对张广成的先进事迹敬佩之余,感到更多的是责任和使命。

  • 三门峡市公安局东城分局成功抓捕一名诈骗犯罪嫌疑人

    2月15日,农历除夕,三门峡市公安局东城分局案件侦办大队二中队以公安职业的担当,放弃除夕夜家庭团聚的日子,快速出手,强力抓捕,成功将涉嫌诈骗上网逃犯刘某抓获。

  • 三门峡市公安局东城警方成功破获一起强奸案

    近日,三门峡市公安局东城分局经过缜密侦查,细致工作,成功破获一起强奸案,犯罪嫌疑人郭某被抓捕归案。

今日热点

易地搬迁换新貌 产业扶贫促增收 易地搬迁换新貌 产业扶贫促增收

精品原创

三门峡湖滨区交口乡:观摩激励干劲 共建美丽乡村 湖滨区交口乡:观摩激励干劲共建美丽乡村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