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函谷关镇党员志愿队模式打响乡村振兴“第一枪”

2018-03-28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三门峡讯(记者 兀占斌 实习生 侯辰生 通讯员 彭耀捷 赵伟)乡村振兴是以农村经济发展为基础,包括农村文化、治理、民生、生态等在内的乡村发展水平的整体性提升。灵宝市函谷关镇创新模式,以党员志愿者服务队为新载体,打响乡村振兴的“第一枪”。

乡村振兴,环境卫生是关键。该镇21支服务队主动承担起环境卫生整治的重任,以农村垃圾、开元大道和村容村貌提升为主攻方向,稳步有序推进农村人居环境突出问题治理。仅3月份就出动铲车、三轮车等机械110余台次,清运垃圾520余车,力争扮靓灵宝“北大门”,助力灵宝第一届苹果花节。

乡村振兴,产业兴旺是重点。该镇开展“争做先锋排头兵,聚力产业助增收”为主题的志愿者活动,着力解决群众最关心、最需要解决的问题。三月下旬,他们通过各自的微信朋友圈等社交媒介推广“九千一万”生态农业观光采摘体验园,在他们的帮助下,短短一个星期,就有5000人次来函谷关镇樱桃园观赏樱桃花。

乡村振兴,法治建设是根本。该镇17个村均成立党员志愿者仲调中心,致力于提升乡村德治水平,加大对《道德经》强化道德教化作用,着力建设自治为基、法治为本、德治为先的“三治融合”的乡村治理新机制,以自治“消化矛盾”,以法治“定分止争”,以德治“春风化雨”。自成立开始,已化解“家门口”矛盾30余起。

据悉,该镇党员志愿者服务队成立于2016年7月,目前已由当初成立时的600余人壮大至2000余人。下一步,该镇将继续延用党员志愿者服务队这个载体,按照产业兴旺、生态宜居、乡风文明、治理有效、生活富裕的总要求,统筹谋划,推动农业全面升级、农村全面进步、农民全面发展。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函谷关镇,党员志愿队,模式,乡村振兴,第一枪 责编:张静洁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灵宝市函谷关镇卫生院中医馆建成使用

    函谷关镇卫生院主要负责人谈到,下一步,该院将借全镇建设道德特色小镇的东风,不断深化的医疗卫生事业改革,积极探索、开发新模式、建立新体系,为全镇群众的健康提供更加全面的保障。

  • 灵宝市函谷关镇扎实推进大气污染防治工作

    为扎实推进大气污染防治工作,有效防治辖区各类烟尘污染,近日,灵宝市函谷关镇多措并举,开展大气污染排查整治行动。

  • 灵宝市函谷关镇大力推进农田水利建设

    日前,灵宝市函谷关镇积极贯彻落实市冬春农田水利基本建设现场会议精神,明确目标责任,坚持科学规划,多措并举,大兴农田水利建设,为保障粮食安全、供水安全和生态安全提供了有力支撑。

  • 灵宝市函谷关镇扎实开展森林防火工作

    近日,天气转冷,气候干燥,风力较大,森林防火形势极为严峻,为防止森林火灾发生,灵宝市函谷关镇高度重视,扎实开展冬季森林防火工作。

  • 灵宝市函谷关镇多举并措做好冬季安全生产工作

    为进一步加强冬季安全生产管理工作,进一步提升安全生产管理水平,灵宝市函谷关镇采取多种措施,开展安全生产宣传,排查治理隐患,有效防范和坚决遏制各类安全生产事故,确保全镇安全生产形势稳定。

今日热点

易地搬迁换新貌 产业扶贫促增收 易地搬迁换新貌 产业扶贫促增收

精品原创

三门峡湖滨区交口乡:观摩激励干劲 共建美丽乡村 湖滨区交口乡:观摩激励干劲共建美丽乡村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