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热点 > 正文

灵宝市函谷关镇特色小镇迎来大商机

2017-12-14  来源:中国三门峡网 - 三门峡日报

  12月7日,来自河南中润建筑公司考察团的总经理孙凤明一行,在灵宝市函谷关镇刚刚结束了为期两天的项目洽谈,踏上返回的路程。12月9日,红顶商人实业(深圳)有限公司董事长张广同一行风尘仆仆来到函谷关镇,就特色小镇开发进行考察,洽谈项目开发等事宜。

  “近段时间,全国各地来我们这里洽谈投资项目的企业、商家接连不断,每周都要接待一两批,像这两天,一下子就同时来了两三批。截至目前,已有北京、上海、江苏等地的知名企业、商家老总来我们这里考察,并就一些项目初步达成了合作开发意向……”函谷关镇副镇长薛太慈向记者介绍。

  函谷关镇缘何受到这么多企业、商家的青睐和关注,主要得益于今年7月该镇成功入选第二批全国特色小镇。

  近年来,灵宝市牢固树立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五大发展理念,深化改革开放,凭借“名人名关名著”独一无二的特色资源优势,大力发展文化旅游,全力开发建设《道德经》产业系列集群,形成了主导产业带动传统产业和新兴产业共同发展的良好格局,函谷关镇先后被授予河南省历史文化名镇、省生态优美小城镇、省绿化模范乡镇、省文化工作先进乡镇称号。

  随着全国特色小镇的批复,函谷关镇迎来了招商引资的大机遇。灵宝市、函谷关镇主要领导先后多次到苏州、昆山、临沂等地考察招商,宣传招商政策,推介小镇特色,与香港善婷生物有限公司、苏州道和大学堂、临沂道和大学堂等负责人交流沟通,一些项目已初步达成合作意向。

  张俊杰是河南新蔡明英中学的校长,一直对函谷关镇投资开发有着浓厚的兴趣。该校考察团已先后8次前来洽谈,12月6日,他本人又第5次带团来函谷关镇进行项目合作业务洽谈,并达成了初步意向。该校计划与国内著名的教育机构合作,投资筹办一所融小学、初中、高中、大学为一体的民办特色国学教育学校,用传统文化贯穿教学始终,打造全国首个《道德经》特色教育学校。

  由深圳达仁投资管理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负责实施的函谷关道德小镇开发项目已召开了汇报会,出台了较接近实际,符合历史文化特色、文化产业发展、经济社会发展的实施方案;道和大学堂老子文化培训基地项目也就相关操作意向与该镇初步达成协议,正在组织实施阶段。

  8月以来,美国河南联合总商会、中城银信控股集团开发建设有限公司、中国城市建设控股集团、中城建十六工程局有限公司、中山证券有限责任公司、蓝城集团杭州分公司等单位负责人分别到灵宝考察函谷关镇特色小镇项目……

  “我们紧紧抓住入选全国特色小镇的大好机遇,邀请专家重新编制了《函谷关镇总体规划》等5个项目,进行规划评审,加快道路、棚户区改造等基础设施建设、完善工作,为函谷关特色小镇大开发、大发展奠定坚实基础。”就函谷关特色小镇建设,该镇党委书记樊志刚满怀信心。

  函谷关特色小镇的开发,必将为灵宝招商引资,加快对外发展迎来美好的春天。“我们要举全市之力,坚持大招商、招大商,通力协作,密切配合,优质服务,为在灵宝落地开发的商家提供优质高效政策支持、环境支持,真正将函谷关建设成为国内著名、国际知名的道德圣地,让灵宝走出中国,走向世界。”采访结束时,灵宝市委副书记、市长何军说。(记者 何英杰 通讯员 邢博)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灵宝市 函谷关镇 特色小镇 迎来大商机 责编:王慧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灵宝市函谷关镇大力推进农田水利建设

    日前,灵宝市函谷关镇积极贯彻落实市冬春农田水利基本建设现场会议精神,明确目标责任,坚持科学规划,多措并举,大兴农田水利建设,为保障粮食安全、供水安全和生态安全提供了有力支撑。

  • 灵宝市函谷关镇扎实开展森林防火工作

    近日,天气转冷,气候干燥,风力较大,森林防火形势极为严峻,为防止森林火灾发生,灵宝市函谷关镇高度重视,扎实开展冬季森林防火工作。

  • 灵宝市城关镇举办第十一期党性教育大讲堂

    11月27日,灵宝市城关镇举办第十一期党性教育大讲堂。城关镇班子成员、机关全体干部,各村三委及党小组长,镇直镇办及非公企业党支部负责人共计120余人参加会议。会议由城关镇党委副书记、人大副主席王新锋主持。

  • 灵宝市尹庄镇督导检查棚户区改造工程进展情况

    11月26日,灵宝市尹庄镇党委书记张金科,镇党委副书记、镇长杭战刚带领相关部门负责人深入大中原棚户区改造工程现场,检查督导棚户区改造工程进展情况,并对下一步工作进行详细安排部署。

  • 灵宝市农村公路管理所:建设“四好农村路” 提升全市大交通

    近日,灵宝市农村公路管理所按照“内外并重、凸现亮点”的原则,坚持“五个到位”,从加强组织领导、提高思想认识、落实排查整改、严格督查考核等方面入手,积极备战“四好农村路”迎检工作,确保迎检工作出亮点、出成绩。

今日热点

易地搬迁换新貌 产业扶贫促增收 易地搬迁换新貌 产业扶贫促增收

精品原创

三门峡湖滨区交口乡:观摩激励干劲 共建美丽乡村 湖滨区交口乡:观摩激励干劲共建美丽乡村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