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映象网记者走基层展播 走进灵宝市函谷古道挂面合作社

2018-04-19  来源:映象网

陈晓梅向客商介绍挂面生产情况

陈晓梅向客商介绍挂面生产情况

映象网三门峡讯(记者 兀占斌 实习生 侯辰生)面条起源于中国,已有四千多年的制作食用历史。面条是一种制作简单,食用方便,营养丰富,即可主食又可快餐的健康保健食品。早已为世界人民所接受与喜爱。据资料显示,在我国元朝时期就出现了可以久存的挂面。

灵宝市川口乡湾底村自古就有制作手工挂面的传统。“先人们用勤劳的双手和智慧的头脑为我们创造和留下了手工挂面制作技法这笔宝贵财富。我们的这个家族就有制作手工挂面的历史,从我记事起,就经常看到爷爷制作挂面。”灵宝市函谷古道挂面专业合作社理事长陈晓梅对记者说。

陈晓梅:用传统手工挂面制出精彩人生

陈晓梅:用传统手工挂面制出精彩人生

在2013年底,身在成都的陈晓梅收到了灵宝老乡给带的家乡特产,打开包装看到是手工挂面时,面前的根根挂面也勾起了她丝丝的乡愁。为了继承和发扬手工挂面的传统工艺,她依然放弃在大城市发展的机会,回到了灵宝老家创业。

“当时回来的时候,心里也没有底。就是把村里有做挂面经验的人召集到了一块,趁着年关做了一批手工挂面。赶在春节前小试了一把,效果还挺不错。”陈晓梅又说道。

手工挂面包装产品

手工挂面包装产品

过完春节后,经常有人打电话要挂面。这就更加激发了陈晓梅的创业之心。但是她心里明白,如果还是按照传统的销售模式,制作出来的的挂面销售渠道有限,只能在集市上和亲戚朋友这些很窄的渠道上销售。为了破解这个问题,名字为灵宝市函谷古道挂面专业合作社也应运而生,“梅子坞”牌挂面也很快完成商标注册。依托这个专业合作社,她整合了村里制作手工挂面的资源,这里会制作挂面的农户也纷纷加入了合作社。

陈晓梅说:“合作社成立后,制作手工挂面有了标准。我们对挂面质量有了严格的要求,将一些不达标的产品拒之门外,对外销售的都是经过严格挑选高质量的产品,以此逐渐叫响’梅子坞’手工挂面这个品牌。”

挂面晾晒场景

挂面晾晒场景

现在,灵宝市函谷古道挂面专业合作社销售的”梅子坞“牌挂面以灵宝市为中心辐射到方面百十公里内大大小小的超市,年产值达到了150余万元。“函谷古道”农业专业合作社在2016年和2017年分别荣获灵宝市、三门峡市农民专业合作社示范社的荣誉称号。而陈晓梅通过她的勤奋和付出,用传统手工挂面也制出了精彩的人生之路。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映象网,记者,基层,展播 责编:王为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寻找最美创业者励志企业家 映象网记者走基层活动开展

    在社会不断发展的今天,有许多城乡居民投身于自主创业,实现了人生的梦想。为深入挖掘、宣传“最美创业者”的创业事迹,营造浓厚创业创新氛围,形成“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的良好环境,即日起,映象网面向三门峡全市开展“寻找最美创业者 展现励志企业家”活动。

  • 映象网安阳频道给您拜年了

    映象网安阳频道拜年视频

  • 荥阳市委书记点赞映象网:弘扬主旋律 传递正能量

    2017年是奋斗的一年,也是收获的一年,近日,荥阳市委书记宋书杰就2017年映象网宣传荥阳的工作成绩作出批复:感谢映象网为宣传推介荥阳做出的努力和付出,望后一如既往,弘扬主旋律,传递正能量,再上新台阶。

  • 映象网新闻作品获驻马店2017年度新闻特别奖

    近日,为表彰新闻工作者为宣传驻马店所做出的积极贡献,驻马店市委宣传部、驻马店市新闻工作者协会对评出的2017年度驻马店新闻奖作品进行了表彰,映象网驻马店频道于2017年9月14日发表的《中国农加工洽谈会签约投资总额800多亿元》新闻稿件被评为新闻奖特别奖。

  • 映象网五周年活动 获许昌各界留墨

    12月22日,映象网将迎来五周岁生日。全网喜迎映象网五周岁的同时,在许昌举办的“映象网

  • 映象网邀您走近医美机构手术室

    11月29日,河南首届医疗美容业健康发展论坛将在郑州举行,论坛将邀请著名医疗美容专家、省内有资质的医疗美容

  • 让整形不再神秘!映象网邀您走近医美机构手术室

    11月29日,河南首届医疗美容业健康发展论坛将在郑州举行,论坛将邀请著名医疗美容专家、省内有资质的医疗美容行业代表以及卫生综合监督机构的权威人士,对目前社会上存在的“非法医疗美容”、“假药泛滥、耗材来源不明”、“中介恶性竞争、虚假营销”等话题展开深入探讨,并现场解答医美机构和网友提出的问题。

  • 外国整形医生靠谱吗 映象网联合卫生监督局带你查底细

    9月7日上午,由郑州市卫生计生监督局副局长单志民带领的行动小组又来到了位于郑州市金水区经八路与纬三路附近的“丽天整形”,对其进行了突击检查。

  • 太康电工抢修线路不停歇 电杆之上失禁却赢尊敬

    这两天,太康县供电公司杨庙供电所员工张三星认为自己干了一件20多年电工生涯中很“丢脸”的事情,心里总是闷闷不乐。本以为抢修结束了,可以好好休整一下,没想到9日晚杨庙乡又遭遇了颮线风强对流天气,造成全乡大面积停电。

  • 映象网豫北车市第一展(安阳站)招商火爆进行

    7月10日,映象网安阳频道2017金秋豫北车市第一展活动推介会在华强建国酒店召开后,各知名汽车品牌经销商纷纷咨询报名,积极参与,不到一周的时间报名参展的品牌就达到了二十多个。

今日热点

易地搬迁换新貌 产业扶贫促增收 易地搬迁换新貌 产业扶贫促增收

精品原创

三门峡湖滨区交口乡:观摩激励干劲 共建美丽乡村 湖滨区交口乡:观摩激励干劲共建美丽乡村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