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2018旅游度假创新发展大会在三门峡召开

2018-05-25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三门峡讯(记者 兀占斌 实习生 候辰生)河南是中华民族和华夏文明的重要发源地,中华民族的人文始祖“三皇五帝”,或出生在河南,或在河南建都立业;中国八大古都河南有四个;数以千计的姓氏,绝大部分源头在中原;丝绸之路从这里出发,中国最古老的文字、少林武术和太极拳均起源于河南,河南被誉为“中国历史的自然博物馆”。厚重的文化是河南的宝贵财富,传承、传播好中华传统文化,对于加快文化旅游业转型升级、提升河南形象具有重要意义。

2018旅游度假创新发展大会在三门峡召开

2018旅游度假创新发展大会在三门峡召开 侯辰生 摄

近年来,沿黄九省(区)旅游部门和三门峡市高举黄河旅游大旗,在全面深化黄河旅游区域合作方面进行了积极探索,开启了大黄河旅游的新征程,成效卓然,有目共睹。特别是三门峡市,借助沿黄九省(区)黄河之旅旅游联盟,树立了形象、扩大了影响、促进了发展,有效提升了“黄河三门峡、美丽天鹅城”的城市品牌。

记者在现场了解到,本次活动以“休闲度假——让旅游更优质、让生活更美好”为主题,以沿黄九省(区)文化旅游的交流合作为己任,共同打造黄河旅游国际精品旅游线路和度假旅游新业态,必将会进一步推动黄河流域旅游产业的转型升级,提升黄河华夏文明旅游带在国内外的影响力和美誉度。

2018旅游度假创新发展大会在三门峡召开

2018旅游度假创新发展大会在三门峡召开 侯辰生 摄

三门峡市长安伟在大会上介绍说:“三门峡位于河南省西部、豫晋陕黄河金三角地区,是1957年随着万里黄河第一坝——三门峡水利枢纽工程的建设而崛起的一座新兴工业旅游城市。现辖2县2市2区和1个省级经济开发区,面积10496平方公里,人口230万。先后荣获中国优秀旅游城市、国家园林城市、国家森林城市、中国十佳魅力城市等称号,被誉为黄河明珠、文化圣地、天鹅之城。” 

三门峡历史悠久、文化厚重,是中华文明的重要发祥地之一,这里是仰韶文化、道家文化、虢国文化的发源地,是华夏人文始祖黄帝的铸鼎地、老子《道德经》的著经地、佛教禅宗始祖菩提达摩的圆寂地,也是中华民族精神象征——中流砥柱所在地。这里自然生态条件优越,全市森林覆盖率50.7%,位居河南省第一位,有国家级森林公园4处,省级森林公园6处,被评为中国“氧吧城市”50强。这里还是全国最大的白天鹅栖息地和观赏区,每年11月中旬到3月初,成千上万只白天鹅从西伯利亚飞到这里栖息越冬,形成了人与自然和谐相处的生态画卷,三门峡也因此被命名为“中国大天鹅之乡”。

2018旅游度假创新发展大会在三门峡召开

2018旅游度假创新发展大会在三门峡召开 侯辰生 摄

新时代赋予文化旅游产业新使命,新目标开启旅游发展新征程。随着我国经济社会的快速发展和人民生活水平的不断提高,旅游业正在从大众观光旅游向休闲度假旅游转变,成为当今旅游消费和未来旅游发展的主流。近年来,三门峡市抢抓大众旅游时代到来的新机遇,依托独特的历史文化底蕴和自然生态条件,紧紧围绕打造全国知名的旅游目的地,以创建全域旅游示范区、国家级旅游度假区为抓手,加快打造国家级休闲度假城市,取得了良好成效。特别是去年,三门峡市作为河南省唯一入选城市参加央视首届“魅力中国城”活动,荣获“十佳魅力城市”称号,“黄河三门峡·魅力天鹅城”城市品牌深入人心、叫响全国。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2018 旅游度假 创新发展大会 三门峡 召开 责编:张静洁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今日热点

易地搬迁换新貌 产业扶贫促增收 易地搬迁换新貌 产业扶贫促增收

精品原创

三门峡湖滨区交口乡:观摩激励干劲 共建美丽乡村 湖滨区交口乡:观摩激励干劲共建美丽乡村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