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渑池县一派出所民警巧斡旋 25名农民工喜领血汗钱

2018-05-30  来源:映象网

派出所民警巧斡旋 25名农民工喜领血汗钱

派出所民警巧斡旋 25名农民工喜领血汗钱

映象网三门峡讯(记者 兀占斌 实习生 侯辰生 通讯员 段华峰)5月28日中午11时30分许,渑池县公安局黄花派出所一楼大厅响起了雷鸣般的掌声,来自东北的25名农民工一个个饱含热泪,紧紧地握着该所指导员朱红良的手,激动之情溢于言表。

2018年4月初,东北籍的25个农民工趁着农闲,不远千里来到渑池黄花某幼儿园施工工地打工挣钱,以此补贴家用。四十多天来,这些农民工风里来雨里去,不辞辛劳,努力工作,可最终因为结算问题,双方产生分歧,工资却迟迟拿不到手,多次讨要无果。5月27日,25个农民工再次来到施工工地阻挡施工,承办方管理人员10余人上前制止,双方矛盾激化,撕扯起来,眼看着一场群体性暴力事件一触即发。

正在派出所值班的黄花派出所指导员朱红良接到报警后,迅速带领民警李三军、协警代阳阳等人火速赶到现场,果断控制事态,分离双方人员。因当时人员众多,农民工情绪激动,现场比较混乱。为了避免矛盾再次升级,朱红良立即将双方主要人员带离现场,到派出所进行调查处理。

经了解,承包方冉某先前招收农民工时,口头承诺按天计费付酬,可与甲方的合同却是按工程量结算,再加上冉某管理不善,工程还没有干完就已经赔钱了。面对12万余元的农民工工资,承包方冉某无力支付,事情陷入了僵局。农民工眼看着自己四十多天的血汗钱就要“打水漂”了,一时怒起,致使产生了矛盾,并越来越激化。

得知这一情况后,朱红良动之以情,晓之以理,给双方讲政策,谈法律,摆道理,使双方都能够静下心来坦诚面对。经过十二个小时的艰苦努力,终于使双方达成和解:由甲方先行垫付农民工12万余元工资,不让农民工受损失,使矛盾终于得以化解。

5月28日上午10时,经双方确认无误后,纷纷在协议上签了字,当农民工拿着自己的血汗钱的时候,激动地流下了滚滚热泪,紧紧拉着民警的手说:“渑池公安,好样的!”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渑池县 派出所民警 斡旋 农民工 血汗钱 责编:张静洁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三门峡渑池县:调结构 建基地 助脱贫

    近年来,渑池县立足当地自然区域优势,因地制宜地调整农业产业结构,通过土地流转,建立产业扶贫基地,规模化地发展花椒、朝天椒、中药材、果树、大棚蔬菜等优质特色产业,采取“基地+贫困户”的模式带动贫困户发展产业,同时吸纳贫困户在基地务工,变造血为输血,助推群众脱贫致富。

  • 禹州市法院协助渑池县法院异地执行获称赞

    据了解,5月12日夜晚,渑池县法院执行局二团队到禹州市异地执行扣押车辆时,遭到十余名不明人员的恶意阻拦,情况危急下,渑池县法院执行人员立即与禹州市法院联系请求配合执行。

  • 渑池县法院成立决胜“基本解决执行难”党员突击队

    结合法院的工作特性,5月17日,渑池县人民法院成立由执行局、法警队19名党员干警组成的决胜“基本解决执行难”共产党员突击队,凸显共产党员在执行大歼灭战中的巨大威力,全面提升执行质效。

  • 渑池县林业局连夜召开集中整治巡视巡察会议

    为认真传达贯彻全县集中整治巡视巡察发现问题工作会议精神,5月14日晚7时30分,渑池县林业局党组书记、局长刘玉峰主持召开林业系统集中整治巡视巡察发现问题推进会议,进一步统一思想、提高认识、明确目标、压实责任、强化措施,确保全面完成各项整改任务,林业局领导班子成员、局属各股室及二级机构、森林公安局副股级以上党员干部40余人参加了会议。

  • 渑池县启用无人机开展小麦病虫害统防统治

    日前,一架架农用无人机,同时在渑池县果园乡、英豪镇、张村镇等6个乡镇的麦田上空飞行,喷洒农药进行小麦病虫害防治。

  • 渑池县法院:尽快转换角色 执行干劲十足

    三门峡全市法院“基本解决执行难”誓师动员大会召开后,渑池县人民法院党组高度重视,不断加大执行力度,全力攻克“基本解决执行难题”。

  • 渑池县坡头乡易地搬迁建精品 国旗飘扬谢党恩

    近日,渑池县坡头乡东观吊易地搬迁安置点内崭新的二层小楼、整齐的青砖蓝瓦白墙、宽阔的村内道路,宜人的环境绿化,高高悬挂的国旗和家家户户门前张贴的国旗格外引人注目。

  • 渑池县统计局农调队到洪阳镇指导夏粮抽样调查工作

    为扎实做好夏粮抽样调查工作,把握今年夏粮生产的总体形势,5月7日上午,渑池县统计局企调队队长杨小玲,带领农调队专业人员到洪阳镇,对夏粮抽样调查工作进行现场指导。

  • 渑池县严厉打击校园周边无证经营违法行为

    夏季到来,正是各种假冒伪劣产品引发肠道疾病的高发期,为确保中小学生身体健康安全,近日,渑池县公安局食品药品犯罪侦查大队积极配合协同县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对全县食品经营超市、桶装水市场及学校周边经营小商户等处进行食品安全大检查。

  • 渑池县法院召开民事审判重点工作推进会

    5月7日上午,渑池县人民法院党组成员、副院长张军主持召开了民事审判重点工作推进会,总结回顾前四个月工作,布置五月份重点工作。

  • 渑池县精心打造棚户区改造优质工程

    去年以来,渑池县积极实施棚户区改造项目,通过健全组织机构、拓宽融资渠道、打造优质工程,逐步提升城市建设品位,取得了明显效果。

  • 渑池县法院“五一”假期不停歇 倾力执行保民生

    4月29日是“五一”小长假的第一天,当大家都开始了自己的休闲时光,而渑池县人民法院的执行干警们却依然坚守在自己的岗位上,为如期打赢“基本解决执行难”这场硬仗,他们主动放弃休假,及时抓住执行时机,确保了一件涉民生案件顺利执行。

  • 渑池县花园新区住宅小区违建问题突出 已通知整改

    渑池县花园新区住宅小区业主入住至今8年还没拿到不动产权证,记者进一步调查发现,与该小区违章建筑问题比较突出而一直未能验收有关。

  • 渑池县农业畜牧局开展科技下乡服务春耕生产

    进入春耕生产以来,渑池县农业畜牧局依托“万名科技人员包万村”活动,遴选50余名农业科技人员,深入各乡镇田间地头,积极开展农业科技下乡服务活动。

  • 渑池县警方赴邯郸聊城两地端掉两个电信诈骗窝点

    4月22日,渑池县警方在市局合成作中心的配合下,兵团作战,锲而不舍,分赴河北省邯郸市和山东省聊城城两地,以雷霆之势端掉两个电信诈骗窝点,一举抓获犯罪嫌疑人33名(男22名、女11名),缴获涉案电脑40余台,手机百余部。

今日热点

易地搬迁换新貌 产业扶贫促增收 易地搬迁换新貌 产业扶贫促增收

精品原创

三门峡湖滨区交口乡:观摩激励干劲 共建美丽乡村 湖滨区交口乡:观摩激励干劲共建美丽乡村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