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渑池县法院公开宣判首起涉恶案件12名被告人获刑

2018-06-28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三门峡讯(记者 兀占斌 实习生 侯辰生 通讯员  代文官 刘韶兴)为贯彻落实中央、省市“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会议精神,保持对黑恶势力犯罪的高压态势。6月23日,渑池县人民法院依法公开宣判一起涉恶犯罪案件,被告人张某、姚某、姬某汉等12人犯寻衅滋事罪,分别被判处拘役五个月至有期徒刑四年六个月不等刑罚。

经审理查明:2016年以来,被告人张某、李某义、姚某、胡某、张甲经常纠集在一起,以暴力、威胁或者其他手段,在渑池县城、矿山及渑池县周边的义马市多次实施违法犯罪活动,扰乱经济、社会生活秩序,造成较为恶劣的社会影响。法院审理后认为,被告人张某伙同姚某、胡某、李某义、张甲等人分别实施寻衅滋事违法犯罪行为、伙同张甲实施强迫交易犯罪行为,形成了以张某为首,姚某、胡某、张某、李某义为重要成员的恶势力犯罪集团。综合12名被告人的犯罪事实、情节及悔罪表现等,法院以寻衅滋事罪分别判处被告人张某、姚某、姬某汉等12人拘役五个月至有期徒刑四年六个月不等刑罚。

此案件的公开审理和公开宣判,有力地打击了黑恶势力的嚣张气焰,彰显了人民法院坚定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决心和意志,向全县人民交上了一份满意的答卷。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渑池县法院 公开宣判 涉恶案件 12名 被告 获刑 责编:张静洁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渑池县法院党员干警积极开展“洁城行动”

    为进一步改善城市卫生环境质量,提升城市品位,渑池县人民法院积极响应县委、县政府“洁城行动”的号召,6月8日上午,该院全体党员干警自觉走上单位卫生区域开展“洁城行动”,加强城市卫生环境治理,创造文明卫生整洁的生活环境。

  • 三门峡市渑池县法院:一次病房里的庭审

    6月5日上午,一次特殊的庭审在三门峡市渑池县城关镇医院病房里有条不紊地进行着。渑池县人民法院民事审判第一团队的法官决定将审判法庭搬到了病房里,就地开庭,公开审理了一起胡某某诉马某某、张某某的民间借贷纠纷案件。

  • 禹州市法院协助渑池县法院异地执行获称赞

    据了解,5月12日夜晚,渑池县法院执行局二团队到禹州市异地执行扣押车辆时,遭到十余名不明人员的恶意阻拦,情况危急下,渑池县法院执行人员立即与禹州市法院联系请求配合执行。

  • 渑池县法院成立决胜“基本解决执行难”党员突击队

    结合法院的工作特性,5月17日,渑池县人民法院成立由执行局、法警队19名党员干警组成的决胜“基本解决执行难”共产党员突击队,凸显共产党员在执行大歼灭战中的巨大威力,全面提升执行质效。

  • 渑池县法院:尽快转换角色 执行干劲十足

    三门峡全市法院“基本解决执行难”誓师动员大会召开后,渑池县人民法院党组高度重视,不断加大执行力度,全力攻克“基本解决执行难题”。

  • 渑池县法院召开民事审判重点工作推进会

    5月7日上午,渑池县人民法院党组成员、副院长张军主持召开了民事审判重点工作推进会,总结回顾前四个月工作,布置五月份重点工作。

  • 渑池县法院“五一”假期不停歇 倾力执行保民生

    4月29日是“五一”小长假的第一天,当大家都开始了自己的休闲时光,而渑池县人民法院的执行干警们却依然坚守在自己的岗位上,为如期打赢“基本解决执行难”这场硬仗,他们主动放弃休假,及时抓住执行时机,确保了一件涉民生案件顺利执行。

  • 渑池县法院到汝州市法院交流工作

    4月12日下午,渑池县法院党组成员、副院长张军一行20人到汝州法院交流工作,汝州法院相关领导及相关庭室负责人参加了座谈。

  • 渑池县法院向“决胜执行难”宣战

    渑池县法院为认真贯彻落实全国法院决胜“用两到三年时间基本解决执行难”动员部署会议和省、市法院工作会议精神,确保如期打赢“基本解决执行难”这场硬仗,4月7日下午,组织法院全体执行干警主动放弃“清明节”假期休息时间,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以时不我待、只争朝夕的精神,向2018年“决胜执行难”宣战,向“老赖”亮剑。

  • 渑池县法院组织干警参加“文明交通”志愿服务活动

    在深入开展“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和“六城联创”活动中,渑池县人民法院按照县文明办统一安排,自3月29日起至4月底,组织40名干警分五次到新兴街路口,参加“文明交通志愿月”活动助文明城市创建,协助交警进行交通劝导,营造文明出行新风尚。

  • 渑池县法院开展“平安建设集中宣传”活动

    3月23日,渑池县人民法院组织干警在县万人广场参与开展“平安建设集中宣传”活动,并现场解答群众所提的问题。本次活动旨在进一步现固、提升、扩大平安渑池建设宣传工作成果,最大限度地提高广大人民群众对平安渑池建设工作的知晓率和参与度,切实推动平安渑池建设和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深入扎实开展。

  • 渑池县法院开启网上立案缴费 让信息多跑路群众少跑腿

    年3月21日下午,渑池县商业银行通过渑池县人民法院开通的网上立案缴费系统,缴纳了诉讼费。这也是该院首例通过网上立案、缴费的案件,缓解了立案压力,减轻了当事人诉累,真正做到了让“信息多跑路,群众少跑腿”。

  • 渑池县法院开展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

    为弘扬和传承雷锋精神,建设美丽家园,3月5日,三门峡市渑池县人民法院组织20余名党员志愿者和青年志愿者,到涧河公园开展学雷锋清扫家园志愿服务活动,积极倡导文明和谐风尚,推进生态文明建设。

  • 三门峡市渑池县法院召开2018年工作推进会

    2018年3月1日下午,三门峡市渑池县法院召开2018年工作推进会,渑池县法院党组书记、院长刘占军出席会议并对2018年工作安排部署。

  • 潢川法院对3起涉黑恶类犯罪案件进行集中公开宣判

    2月12日下午,潢川县人民法院审判庭大法庭内座无虚席。潢川县法院在这里集中公开宣判3起涉黑恶类犯罪案件

今日热点

易地搬迁换新貌 产业扶贫促增收 易地搬迁换新貌 产业扶贫促增收

精品原创

三门峡湖滨区交口乡:观摩激励干劲 共建美丽乡村 湖滨区交口乡:观摩激励干劲共建美丽乡村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