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暴雨肆虐道路毁损 老百姓们为灵宝公安点赞

2018-07-06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三门峡讯(兀占斌 侯辰生 崔晓飞)7月4日,灵宝市遭遇强降雨,007县道函谷关镇稠桑村主要路段被大雨毁损严重,导致车辆、行人无法通行。第二天,稠桑村在镇区学校就读的57名孩子要返校领取通知书,怎么办?家长急!学生急!当天下午,灵宝市公安局函谷关派出所得知情况后,想群众之所想,急群众之所急,主动作为,提出第二天绕路护送孩子安全往返。

暴雨肆虐道路毁损,老百姓们为这个派出所点赞

暴雨肆虐道路毁损 老百姓们为这个派出所点赞  张晓莎 摄

记者了解到道阻且长,沿途泥泞。为了不耽误孩子们返校,7月5日一大早,函谷关派出所民警张福生,辅警梁建辉、刘中伟三人从函谷关镇区出发,绕经三个乡镇十余村庄,跋涉40公里到达稠桑村。

暴雨肆虐道路毁损 老百姓们为这个派出所点赞

暴雨肆虐道路毁损 老百姓们为这个派出所点赞  张晓莎 摄

6:40,稠桑村今天要返校的孩子们与家长正翘首以待。“来了,咱们派出所警察来了!”看到护送的警车,大家心里踏实了。“孩子们别急,排好队,一个一个上车。”民警们一边招呼返校学生维持好秩序,一边交待两辆中巴车司机,路上保持车速,保证安全。

7:00,警车开路,引导两辆满载57名学生的中巴车启程,一个小时后将孩子们安全送至函谷关镇区学校。“叔叔,一会儿见!”孩子们下车时,热情地向民警打招呼,一张张绽放的笑脸,道出对警察叔叔的无比信赖。

暴雨肆虐道路毁损 老百姓们为这个派出所点赞

暴雨肆虐道路毁损 老百姓们为这个派出所点赞  张晓莎 摄

10:30,待领完通知书,民警又一路同行,将孩子们安全护送回家。这一刻,警民一家亲,温馨、暖心、温情。

11:40,在稠桑村路口等待的家长们,接到了安全归来的孩子,对民警一路护送,赞不绝口,连声道谢。

得知这一消息,函谷关镇党委书记樊志刚为民警和村干部们点赞,函谷关派出所长葛高飞说:“干一些力所能及的工作,是派出所应该做的!”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暴雨 道路毁损 老百姓 灵宝公安 函谷关派出所 点赞 责编:张静洁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暴雨中的灵宝公安民警冒雨抢险救灾

    7月4日,灵宝遭受今年入汛后强度最大、范围最广、持续时间最长的一次强降雨天气过程。早上9点10分,灵宝市西闫派出所接到110指令:灵宝市西闫乡谭建庄因大雨导致居民住房被淹!警情就是命令!接到报警后,西闫派出所陈站东、王晓鲁、葛志晨迅速赶赴现场。

  • 焦作今明两天阵雨或雷阵雨相伴 局地还会有大到暴雨

    根据最新气象资料分析,预计7月3日前后、8日我市分别有一次降雨天气过程,雨量分布不均。预计周降水量40mm~70mm,较历史同期属于偏多,周平均气温27℃~28℃,周极端最高气温36℃。

  • 信阳息县人民法院:暴雨执行为民生

    6月19日晨,北京时间4时50分,大雨,端阳节刚过,前日的棕香尚未散尽,息县人民法院全体执行干警已列队整装,投入到新一次的执行攻坚行动中。

  • 西平县柏苑街道办事处积极应对暴雨天气

    6月19日,柏苑街道组织5台钩机、7台抽水机、32名工人进行疏通排水沟、抽水排涝,最短时间内排水清理道路,方便了群众出行。

  • 宝丰县:暴雨预警及时 道班工人及时排水保畅通

    6月18日0时至19日7时,宝丰县出现强降水天气,全县普降暴雨,大部分乡镇出现大暴雨。最大降水量为出现在观音堂 ,降水量达100.4毫米。据宝丰县气象台统计,全县有10个乡镇降水量超过80毫米,焦柳立交桥、石灰窑立交桥、芮庄立交桥积水深度达到2米深,道班工人及时排除积水保障道路畅通。

今日热点

易地搬迁换新貌 产业扶贫促增收 易地搬迁换新貌 产业扶贫促增收

精品原创

三门峡湖滨区交口乡:观摩激励干劲 共建美丽乡村 湖滨区交口乡:观摩激励干劲共建美丽乡村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