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河南三味奇食品:勇于担当责任 助力精准扶贫

2018-07-09  来源:映象网

Gvbdr9Uf..jpg.jpg

相关人员介绍三味奇所做过的公益事业 王毅摄

映象网三门峡讯(兀占斌 侯辰生) 河南三味奇食品有限责任公司始创于1996年,成立于2000年5月,厂区面积4万平方米,现有员工300多人。公司通过国家QS生产许可认证和ISO9001:2016国际质量管理体系认证以及HACCP认证,具备年产香菇酱及食品馅料500吨、日产月饼二十万块、面包蛋糕年产一万吨的生产能力;自2017年4月份建立扶贫基本以来,公司研发新产品20余种,不断发展扩大电子商务销售渠道,新建钢构仓库1500平方米,采购新产品所需设备等,扩大经营范围,增加收入。

该公司总经理何志行向记者介绍说:“我们是劳动密集型食品加工企业,用工量大且常年生产,确保了员工的收入,在用人用工方面把附近周边贫困人员、下岗失业人员作为第一选择,尤其公司周边的建档立卡贫困户家庭是公司用工的首选范围,不断接受乡、区级政府安排的帮扶困难家庭职工,公司近两年来,安排了约百余名下岗职工重新上岗就业,接纳了约100多名大中专毕业生暑假就业实习,同时安排了工厂周边生活十分困难的农民工。”

据了解,多年来该公司多次为出租车司机、福利院儿童、孤寡老人、三门峡监狱等赠送慰问品;为考上大学的贫困学子捐款捐物,为金秋助学做出了很大贡献,为交口乡蜜蜂伤人事件捐款、湖滨区贫困户刘国强等亲自送去现金慰问;全力支持湖滨区、交口乡的扶贫攻坚、精准扶贫项目在三味奇公司的开展。

bvp7Fjrh..jpg.jpg

 一份份荣誉的背后是一份份的付出  王毅摄

何志行又说:“三味奇的发展是因为有好的国家政策,有朋友的支持,更是有员工的努力;可以说,是社会成就了三味奇,三味奇发展了不能忘恩,要始终以感恩的心回报社会。为此,我们公司一贯坚持社会良知,坚守品质、坚守良知,热心公益事业,在扶贫济困、捐资助教等方面走在同行前列,塑造了良好企业形象,也赢得社会广泛赞同。”

今年临近春节,何志行到卢氏县狮子坪乡三岔村考察调研香菇产业发展情况,并和三岔村现场签订了《香菇购销意向协议书》。狮子坪乡食用菌生产历史久远,海拔高,早晚温差大,为食用菌的生长提供了得天独厚的条件,生产的香菇肉厚,口感好,他经过实地考察后决定在狮子坪乡三岔村建设标准化种植基地,并于三岔村签订《香菇购销意向协议书》,根据市场的实际需求,向三岔村提交香菇采购计划书,此举不仅带动了三岔村22户贫困群众发展产业增收,同时辐射带动全乡612户贫困群众,为群众发展香菇产业解决了后顾之忧。 

为了更好的推进精准扶贫、精准脱贫、确保如期实现脱贫攻坚目标,结合“百企千人帮万户、发展产业、精准到户、引领脱贫”等一系列有效政策的出台,针对公司安排交口乡周边贫困户家庭就业的实际情况,并通过充分的分析、论证,2017年初确定该公司为湖滨区产业扶贫就业基地,为交口乡精准扶贫产业就业基地,并委派主抓扶贫项目的负责人,多次进入公司扶贫基地查看督导扶贫工作开展情况,让企业真正做到扶真贫、真扶贫,真正起到扶贫及带动脱贫作用。2017年投入扶贫资金67.5万元,带动马家店135户贫困户,户均年分红750元;在企业长期务工的贫困户40人,年均人收入26000余元;从端午节到中秋节期间的生产旺季用工贫困户达60多人,月平均工资在2200元以上。

长风破浪会有时,直挂云帆济沧海。三味奇公司倍奉感恩文化,始终以一颗感恩的心做好每一款产品,持续发展,不断创新,积极响应各级政府的扶贫政策,努力为当地经济建设、为助力精准扶贫、实现精准脱贫作出应有的贡献。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三味奇 食品 精准扶贫 香菇 责编:张亚普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禹州市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召开稽查办案大比武表彰大会

    7月5日,禹州市食药监局稽查办案大比武表彰会议在局机关十楼会议室召开,系统全体人员参会,王丛立副书记主持会议,朱新伟局长作总结讲话。

  • 白米饭是“垃圾食品”?别逗了

    近日,一篇题为《白米饭是垃圾食品之王》的文章称,白米饭是高糖、高热量、低蛋白质、低维生素、低矿物质、低纤维的食物,是典型的“垃圾食品”。毕竟我们的生命活动还是需要淀粉来提供能量的,而白米饭是这种能量很好的来源。

  • 永城食药监局多举措强化夏季餐饮服务食品安全监管

    夏季是食品安全问题易发、多发、高发季节,为有效防控系统性、区域性食品安全风险,近日,永城市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突出风险隐患排查、群体聚餐监管、食品安全抽检、宣传教育引导,切实做好夏季餐饮服务食品安全监管工作,全力保障全市人民群众饮食安全。

  • 永城食药监局“四个突出”强化夏季餐饮服务食品安全监管

    近日,永城市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突出风险隐患排查、群体聚餐监管、食品安全抽检、宣传教育引导,切实做好夏季餐饮服务食品安全监管工作,全力保障全市人民群众饮食安全。

  • 三门峡陕州区食药监局开展食品安全护幼 严查"五毛"食品

    为确保学校学生身体健康,保障在校师生的食品消费安全,三门峡市陕州区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高度重视学校及周边食品安全,将正在开展的“食品安全护幼行动”和市局部署的校园及周边“五毛食品”整治工作有机结合起来,把校园周边“五毛食品”整治工作作为重中之重来抓。

  • 西平县开展小餐饮店、夜市食品摊点全面检查

    近日,西平县“四城联创”活动指挥部办公室为了让广大市民群众吃上安全放心的食品,组织食药监执法人员,对县城小餐饮店、夜市食品摊点进行全面检查。

  • 中牟县东风路街道开展食品安全示范县宣传活动

    6月29日傍晚,中牟县东风路街道食品药品监督管理所工作人员在潘安游乐园,对前来观看迎“七一”建党97周年文艺晚会的辖区群众,发放了中牟县创建河南省食品安全示范县宣传页和食品安全知识小扇子,提升辖区群众创建食品安全示范县的知晓率和参与度。

  • 博爱县食品药品监管局加大监管预防夏季食物中毒

    严密部署夏季餐饮服务环节监督检查工作,强化监督意识,确保各项预防措施落实到位。

  • 修武法院精准扶贫帮村民打造绿色食品

    修武县西村乡西大掌村是修武县深山里的小村,这个村是个靠山吃不上山的贫困山村。2016年6月,这个村成了修武法院帮扶对象,从此这个村也发生了大的改变。

  • 信阳浉河区食药监局推进食品安全管理追溯系统建设工作

    6月26日下午,浉河区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在局一楼会议室召开浉河区食品安全管理追溯系统建设工作促进会。浉河区食品行业协会有关人员、西亚公司食品安全负责人、网络技术科技公司负责人、乳制品经销负责人等食品行业代表参加会议,会议由区局食品生产流通股长陈东风主持,区局副局长郑海洲参加会议。

今日热点

易地搬迁换新貌 产业扶贫促增收 易地搬迁换新貌 产业扶贫促增收

精品原创

三门峡湖滨区交口乡:观摩激励干劲 共建美丽乡村 湖滨区交口乡:观摩激励干劲共建美丽乡村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