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创新金融扶贫 振兴陕州果业

2018-07-12  来源:映象网

5xsUuKCk..jpg.jpg

创新金融扶贫  振兴陕州果业 (资料图)

映象网三门峡讯(记者 兀占斌 通讯员 段飞) 为创新金融扶贫模式,振兴陕州区果品产业,提升传统苹果产业经济效益,帮助广大果农增收致富,经三门峡市陕州区政府同意,由该区人社局、区扶贫办牵头,邮储银行陕州支行、陕州区二仙坡绿色果品农民专业合作社具体实施“政府+银行+合作社+农户”金融扶贫二仙坡模式。

7月10-11日,陕州区在西张村镇、菜园乡举办推广复制“二仙坡”模式金融扶贫现场会。采用“政府+银行+合作社+农户”金融扶贫二仙坡模式。选择大营镇、张汴乡、张湾乡、西张村镇、菜园乡五个乡镇100个村的6000余户果农为服务对象,采取贫困户和非贫困户“1+1”带贫的方式,申请1-5万创业贷款,推广二仙坡果业公司最新全套高产优质种植管理技术,实行统一技术培训、统一技术指导、统一配送生产资料、统一组织果品销售,通过二至三年的实施,使苹果亩产达到8000-10000斤,每亩净收入达到1万元以上。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二仙坡 果农 金融扶贫 责编:张亚普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产业带动实现增收 帮扶措施坚实到位

    三门峡二仙坡绿色果业有限公司位于伏牛山北麓陕县南部丘陵浅山区,平均海拔1030米,年均气温13.5℃,昼夜温差12℃以上。这里土层肥沃、空气清新、水质优良,被国家农业部评定为AA级生态区,是高档优质果品的最佳适生区。

  • 陕州区二仙坡:鹅果生态共育 肥了鹅 壮了树

    9月16日,在陕州区二仙坡绿色果业有限公司的苹果种植基地,数万只大白鹅正在苹果树下觅食。这种鹅果生态共育的模式,成了该公司党支部“抓党建,促扶贫”的新抓手。

  • 灵宝市故县镇:黄桃喜上市 果农得实惠

    近日,“中国优质黄桃基地乡镇”——灵宝市故县镇万亩黄桃基地的黄桃进入采收旺季,吸引山东、安徽、湖南、湖北等全国各地电商订单收购。

  • 鲁山县马楼乡:山岔口村红洋梨熟了

    6月27日,记者刚到鲁山县马楼乡山岔口村红洋梨种植基地,就看到村民们正忙着采摘、装箱、装车,这片3000亩的果园挂满了红色果实。

  • 鲁山县林业局开展林业科技扶贫深受果农欢迎

    6月23日,鲁山县林业局邀请西北农林科技大学李书琴教授、徐凌飞教授两位林果专家到鲁山县为果农们讲解果树种植知识。 专家组一行先后到董周乡五里岭酥梨基地、辛集乡八里坡佳尚突尼斯软籽石榴基地进行了现场技术服务指导。

  • 平顶山市蒲城街道志愿者助力困难果农

    六月,正是瓜果飘香的季节,蒲城街道任寨村、门楼张村近百个桃园的10余种鲜桃已陆续进入成熟采摘期。由于正值“三夏”农忙之际,劳动力缺乏,导致大量鲜桃滞留在树梢。6月14日下午,平顶山市蒲城街道组织辖区志愿者开展了志愿采摘活动,50余名志愿者走进桃园帮助种植户采摘鲜果。

  • 灵宝:郁郁苹果香 开启新年致富路

    走进灵宝市函谷关镇坡寨村村部,果农们忙着给苹果装箱、装袋,一个个红彤彤的苹果,映红了果农喜获丰收的笑脸。

  • 为42家果农追回139万余元 农民送锦旗表谢意

    12月22日,通许县牌路林场部分农户为通许县人民法院送去3面锦旗,感谢法官和执行干警为该林场42户果农追回139万余元执行款,隆重的送锦旗场面,引起不少市民驻足观看。

  • 石榴红了果农笑了 淅川县石榴映红致富路

    9月28日,淅川县盛湾镇姚岗万亩软籽石榴基地,一个个成熟饱满的软籽石榴挂满枝头,果农们正忙着采摘今年喜获丰收的软籽石榴。

  • 西峡:雨水充足大丰收 20吨葡萄愁销路

    眼下正值葡萄成熟上市季节,位于西峡县城西郊五里桥镇前营村白庙组的20余亩葡萄园大获丰收,然而经营葡萄园的张都等果农却怎么也高兴不上来,自己家中20余吨优质有机葡萄却因为保鲜和销路问题,大批葡萄面临无法保存的问题。

  • 尚集镇宋庄社区:葡萄串起果农“银珠子”

    他说的葡萄园位于许昌市城乡一体化示范区尚集镇宋庄社区。记者随宋书德来到社区,只见不少果农把自己种植的葡萄采摘下来摆在路边,吸引了不少路人驻足购买。

  • 生态种植促增收

    该生态园种植512亩葡萄,采用“合作社+采摘旅游+果农”的模式,吸引众多游客入园观光、采摘葡萄、购买葡萄产品,带动村里175户贫困户种植葡萄,户均年增收4600多元。

  • 叶县果农李玉峰滞销的黑李基本卖完

    7月16日一大早,笔者再次赶往叶县辛店镇刘文祥村,在村外就遇到来来往往的观光采摘车辆,村头的黑李园内,工人们正在忙着采摘、装箱、称重,一派忙碌景象。

  • 叶县县委宣传部开展“我为叶县果农代言”主题采风活动

    为加强网上正面宣传力度,助力脱贫攻坚,提升网络舆论引导水平,营造繁荣清朗的网络空间,树立叶县网络宣传新形象,更好地对外宣传叶县经济社会发展的成就和亮点,全方位、多角度、宽领域展示叶县实力、活力与魅力。叶县县委宣传部邀请多家网媒工作者、网络评论员和摄影爱好者,共同参与叶县"我为叶县果农代言"主题采风活动。

  • 设网护“果”粘鸟儿数十只 汝州一果农被依法刑拘

    日前,汝州市森林公安局接110指派称汝州市洗耳办事处某村有人在果园设网,网上粘有几十只鸟。该局迅速出警,在一果园旁边当场查获架设的粘网3处,提取粘网上野生鸟类死体30余只。

今日热点

易地搬迁换新貌 产业扶贫促增收 易地搬迁换新貌 产业扶贫促增收

精品原创

三门峡湖滨区交口乡:观摩激励干劲 共建美丽乡村 湖滨区交口乡:观摩激励干劲共建美丽乡村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