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灵宝市阳平镇:贫困户看病“先诊疗后付费”

2018-07-18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三门峡讯(记者 兀占斌 通讯员 赵景辉) 记者日前在灵宝市阳平镇中心卫生院了解到:今年5月15日,咀头村6组的张发智突发脑栓塞被送进该院就诊时,儿子张彭刚发现自己带的钱不够支付押金。正在犯愁时,医生告诉他可以先住院,而且可以等到出院时再报销结算。张彭刚说,后来才知道,原来父亲是健康扶贫对象,可以享受就医时“先住院后付费”的政策照顾。如今,在灵宝的市、乡(镇)两级医院,只要是“建档立卡”贫困户,现在都可以享受这一优惠政策。

阳平镇中心卫生院院长赵生民告诉记者:“贫困户本来就困难,看病也是下了很大决心才来的,过去实行的‘先付费后看病’的押金制度,对贫困户而言实际上就是雪上加霜,无形间把部分贫困户挡在了医院大门之外。”他说,“现在全镇382户贫困户、1303名贫困人口,只要拿着《健康扶贫卡》来院就诊,不但可以走‘绿色通道’先住院后付费,而且还可以在贫困户专用窗口实现‘一次性’便捷服务。同时,在门诊免收挂号费,且各项检查费优惠减免10%”。

在7月16日的采访中,张发智跟记者算了一笔账:今年他在阳平卫生院住了11天,前后花费2000多元。因为是贫困户,除了新农合报销外,他还享受了民政医保救助、大病保险等多项优惠政策,出院后全部报销过,自己实际只花了200多元。

“通过‘先住院后付费’和‘一站式’便捷服务等系列措施,现在贫困群众可以放心住院、安心治疗”赵生民院长说,“为了更好的服务困难群众,今年前6个月,医院为贫困户发放‘爱心保健箱’175个、为困难群众发放《健康服务卡》(含低保五保)1415张,接诊‘先住院后付费’病人34人次,垫付住院押金102000元”。

据了解,除此之外,该院在健康扶贫中,还免费为920名贫困人员进行了健康体检,为1092名贫困户完成了《家庭医生》签约服务,亲自登门为贫困人口中的64名重慢性病人送去了所需用药。同时,为省和三门峡市级贫困村咀头、娄底建成了2个标准化卫生室,并配齐了相关器械和设备,目前已投入使用。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 阳平镇 贫困户 健康扶贫 建档立卡 责编:张亚普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灵宝市阳平镇:食用菌产业助力群众增产增收

    今年以来,灵宝市阳平镇采取多种措施助推食用菌这一支柱产业的发展。据统计,今年该镇共发展反季节香菇3300余万袋、羊肚菌500余亩、猪苓800亩,预计全年食用菌可为群众增收1.2亿元以上。

  • 灵宝市阳平镇:强化基础投入 狠抓硬件建设

    灵宝市阳平镇在推进“百村示范千村提升”工程中,把修缮村级活动场所,优化党员群众活动环境作为实现基层党建全面进步和全面过硬的一项硬指标、硬任务,强基础、抓硬件,不仅较好地服务了党员群众,也有力地促进了农村党建的规范化建设。截止7月底,全镇村级活动场所修缮投资460余万元。

  • 灵宝市阳平镇三到位扎实推进“智慧党建”工作

    为做好“互联网+党员教育”,实现“智慧党建”手机专网全覆盖,阳平镇三到位扎实推进智慧党建创建工作。

  • 灵宝市阳平镇四项措施助力脱贫攻坚工作

    为进一步贯彻落实省、市会议精神,阳平镇结合工作实际,采取四项措施扎实做好全镇脱贫攻坚工作。

  • 丙申年荆山黄帝铸鼎原祭祖大典在灵宝市举行

    2016年3月17日,农历二月初九,华夏文明的始祖轩辕黄帝诞辰祭祖大典在灵宝市阳平镇黄帝铸鼎原景区隆重举行。灵宝市领导杨海让、李万征、吴英民、李赞鹏、杨世强、朱振华、马保民,以及在灵宝市阳平镇工作过的领导、阳平籍在外工作人员、阳平镇部分经济能人等参加活动。

  • 永城市中心医院精准扶贫“让贫困户过上好日子”

    7月14日,永城市中心医院党委书记、院长祝亮,副院长闫丽,纪委书记侯敬轩,院职能部门领导、驻村工作队员及志愿者团队和义诊团队一行冒着暑热,深入陈集镇孟寨村贫困户家中走访慰问,让贫困户们切实感受到党、政府和中心医院深深的关爱。

  • 宝丰县杨庄镇召开会议表彰五星贫困户

    7月17日上午8点30分,宝丰杨庄镇政府在镇大礼堂召开表彰脱贫攻坚“五星”贫困户会议,决定对王延民等14名“文明之星”,杨朝辉等9名“感恩之星”,吴勇军等12名“明理之星”,王九林等3名“致富之星”,郭庆新等2名“和善之星”予以表彰奖励。

  • 桐柏县大河镇为贫困户“集中充电”

    日前,桐柏县大河镇对136名贫困群众进行技能培训,取得良好成效。

  • 鲁山县:贫困户改善人居环境 村集体检查评比奖励

    鲁山县张良镇推行爱心超市卡积分制度及采用“以奖代补”方式分配村集体收益等措施,在贫困户中树立起劳动光荣思想,摒弃了懒汉等靠意识,贫困户参与村庄和家庭人居环境改善的积极性空前高涨。如今,张良镇村容村貌、贫困户家庭的卫生状况都比以前有了长足的进步。

  • 邓州:王老汉主动摘掉“贫困帽”

    眼下,在邓州市张村镇王恒选老汉主动请求摘掉自家的“贫困帽”,在当地被传为佳话。

今日热点

易地搬迁换新貌 产业扶贫促增收 易地搬迁换新貌 产业扶贫促增收

精品原创

三门峡湖滨区交口乡:观摩激励干劲 共建美丽乡村 湖滨区交口乡:观摩激励干劲共建美丽乡村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