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灵宝市阳平镇多举措打响农村环境卫生整治攻坚战

2018-01-02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三门峡讯(记者 兀占斌 实习生 侯辰生 通讯员  尚卫)连日来,灵宝市阳平镇镇、村干部群众合力攻坚、齐心协力清理暴露垃圾、消灭卫生死角,打响了一场全民参与、规模浩大的环境卫生整治“攻坚战”。

一是高度重视。把环境卫生整治列入当前三大攻坚战,镇主要领导亲自督查;各片片长具体负责各片辖区内环境卫生整治工作,全镇环境卫生整治工作实行网格化管理,各片各村实施网格长负责制。集中7天时间在全镇范围内开展环境卫生整治工作。

二是加大宣传力度。各包片领导亲自带队,深入各村,督促村干部利用广播、入户宣传等形式,营造农村环境卫生集中整治的良好氛围。在街道及主要干道悬挂横幅50余条,刷写固定标语30条,发放入户宣传单10000余份,做到村村行动、户户参与、人人皆知。

三是因地制宜,分类指导。对沿国道村道路两旁加大资金投入力度,创建精品带;对其他村主干道和巷道明确专人负责,天天打扫,形成长效机制。出动垃圾清运车、铲车、三轮车等机械,全面清理国道、县乡公路、通村主干道路沿线及路边荒滩、沟渠河道、农户房前屋后、田间地头等重点地段的垃圾和“三堆”、废弃菌棒、农作物秸秆等,确保全镇实现“三无一规范一眼净”。

四是建立长效保洁机制。镇村共建立45个保洁队伍,保洁员270人,配备保洁工具300余套,各村都建立保洁制度,按时按月保证足额发放保洁员工资,保洁员划分各自固定清洁区域,确保各村农村环境优美、卫生干净。

五是强化问责。每月由镇党政办组织各村对保洁员工作进行督查。对进展慢、效果不明显的村组,在全镇通报,明确整改时限,实现任务到村,责任到人,确保人居环境质量明显提高。

截至目前,全镇各村共出动1500余人,动用机械80多辆,清理卫生死角300余处;清理建筑、生活积存垃圾400余吨。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灵宝市 阳平镇 责编:胡浩斌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今日热点

易地搬迁换新貌 产业扶贫促增收 易地搬迁换新貌 产业扶贫促增收

精品原创

三门峡湖滨区交口乡:观摩激励干劲 共建美丽乡村 湖滨区交口乡:观摩激励干劲共建美丽乡村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