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渑池县政府组织召开全县黄河河道船只清理整顿考核验收汇报会

2018-08-10  来源:映象网

VedxgUIE..jpg.jpg

会议现场 曹哲 摄

映象网三门峡讯(兀占斌 侯辰生 曹哲)8月9日上午,渑池县政府组织召开全县黄河河道船只清理整顿考核验收汇报会,三门峡市林业和园林局副局长李岩、市水利局副局长乔铁牛和市海事局局长周威等考核组一行7人莅临渑池,对全县黄河河道船只清理整顿工作进行考核验收,并在该县政府二楼会议室召开汇报会。渑池县政府副县长石线伟出席会议并作了工作汇报,县林业局、交通局、农业畜牧局和水利局等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会上,渑池县副县长石线伟首先从全县黄河河道清理整顿总体情况、工作推进、船只清理、存在的问题及下步打算等几个方面向考核组作了详细汇报:一是领导重视,保障有力。自专项行动开展以来,渑池县委县政府高度重视,多次召开推进会,研究制定清理方案,现场指导解决问题,同时安排县财政拨付专项资金用于船只评估、收购和清运,有力保证了工作整体推进;二是压实责任,职责明确。为严格按照任务时间节点全面完成河道船只清理整顿任务,我县明确由县林业局总责,充分发挥牵头作用,船只分布所在乡镇落实属地责任,县农牧局负责外籍船只的政策宣传和沟通协调工作的工作机制,极大保证了工作效率;三是强化督导,建立“一天两汇报”制度。由县林业局农牧局和各乡镇于每天上午12:00前、下午6:00前分别向主管县长汇报当天工作进度,并由县政府办电话通报各乡镇工作进展情况,形成了相关乡镇和部门比进度、拼效率的良好氛围;四是统筹推进,坚持一线工作。为保证工作效率,相关部门和8个乡镇的工作人员坚持吃住在一线,顶烈日,冒酷暑, “见船见人”,逐户宣讲政策法规,与群众签订清理承诺书;执法部门正职亲自带队,分组包户联合执法3次,船只清运和拆解期间,分管副职和执法人员轮流值班,坚守一线,维护秩序;县林业局、农牧局靠前指挥,统筹协调现场工作。

S5LVoSzM..jpg.jpg

考核组实地验收 曹哲 摄

在听取汇报后,考核组一致认为我县黄河河道船只清理整顿专项行动工作推进力度大、措施完善、工作成效显著,并要求我县坚持务实重干、勇于担当的优良作风,全力打好此次黄河河道船只清理整顿攻坚战。会议结束后,考核组一行7人在副县长石线伟和县林业局党组书记、局长刘玉峰等人陪同下分别到南村乡仁村村西湾和南村村玫瑰园渔船停靠点进行实地查看验收。

据悉,自三门峡市全市黄河河道船只清理整顿工作开展以来,渑池县委县政府高度重视,严格按照三门峡市委、市政府相关要求,在市林园、农牧、交通、水利等部门的指导下,积极克服情况复杂、任务最重的不利条件,扎实开展黄河河道船只清运工作。截至目前,该县已清理取缔捕捞船只144艘,其中有证船只48艘,无证船只96艘,停业整顿登记在册旅游船、渡船6艘,任务完成率达100%,全面完成了清理取缔任务。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渑池县 黄河河道 清理整顿 水利 捕捞船只 责编:张亚普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渑池县林业局爱心捐赠助贫困生逐梦西北农林科技大学

    8月7日上午,渑池县林业局扶贫工作队与河南容安热工新材料有限公司工作人员在陈村乡苜蓿村驻村第一书记高春雷的带领下,将2000元助学金和价值1500余元的慰问品送到了苜蓿村7组贫困大学生上官鑫彦的手中。

  • 渑池县林业局:俯身清垃圾 抬头宣政策

    为增强党员干部为人民服务的意识,深入推进脱贫攻坚工作的开展,7月25日下午,渑池县林业局组织全体干部职工到自己帮扶的贫困户家中,帮助他们整理房间、打扫卫生,引导贫困户形成良好的生活习惯,在物质脱贫的同时实现精神脱贫。

  • 渑池县上官新峰:今日政府关怀下 明朝创造新生活

    7月22日晚,渑池县洪阳镇柳庄村身残志坚好青年上官新峰住进了该县人民医院骨科病房,进行抗感染治疗,不久将在专家综合评估后完成截肢手术。

  • 渑池农牧局:田间地头开药方 对症下药解民忧

    近日,渑池县连降大雨,雨后持续高温高湿的环境极易诱发辣椒病害的发生,特别是辣椒疫病的发生,并有蔓延的趋势,而辣椒又是渑池的主导扶贫产业之一,种植面积大,涉及范围广,牵涉到群众的切身利益,特别是关系到贫困户对产业发展的信心。

  • 渑池县法院快速执结两起涉民生案件

    7月16日,该院执行一团队再出“重拳”,一天执结两起涉民生执行案件,取得了良好的法律效果和社会效果。

  • 渑池县法院快速执结两起涉民生案件 涉案标的300余万元

    为如期打赢“基本解决执行难”这场攻坚战,渑池县人民法院在涉民生案件执行中依法出“重拳”,对有能力履行而拒不履行生效判决的被执行人,采取罚款、拘留、列入失信被执行人黑名单、冻结划拨存款等措施促使案件执行,依法维护群众的合法权益。

  • 渑池县上官新峰:用双手“走”出一条脱贫致富路

    他年少时下肢高位截瘫,却用双手“走”出了励志人生,靠养鸡走上了脱贫致富路。2017年,他靠养鸡收入2万多元,不仅还清了4年前的欠款,而且今年又投资9000多元,使存栏小鸡数量达到1100只。他就是渑池县洪阳镇柳庄村残疾青年上官新峰。

  • 渑池县林业局:躬身扛责任 伸手献爱心

    为积极响应县委县政府号召,发扬林业人扶贫济困、助人为乐的精神,为全县脱贫攻坚事业增砖添瓦,7月6日下午,渑池县林业局组织全体干部职工举行 “助力脱贫攻坚”爱心捐款活动,号召全县林业系统广大党员干部积极开展为贫困户献爱心捐款活动。

  • 渑池县:免费良种送家门 贫困群众心里乐开花

    近日,渑池县农业畜牧局帮扶人员到果园乡东庵头村将优质萝卜种送给该村贫困户,帮助群众种植优质萝卜。

  • 渑池县法院公开宣判首起涉恶案件12名被告人获刑

    6月23日,渑池县人民法院依法公开宣判一起涉恶犯罪案件,被告人张某、姚某、姬某汉等12人犯寻衅滋事罪,分别被判处拘役五个月至有期徒刑四年六个月不等刑罚。

今日热点

易地搬迁换新貌 产业扶贫促增收 易地搬迁换新貌 产业扶贫促增收

精品原创

三门峡湖滨区交口乡:观摩激励干劲 共建美丽乡村 湖滨区交口乡:观摩激励干劲共建美丽乡村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