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热点 > 正文

三门峡市公开38项爱民实践服务 公布监督电话

2017-07-03  来源:河南法制报

6月26日上午,三门峡市政法系统爱民实践服务承诺新闻发布会在市司法局会议室召开。三门峡市中级法院副院长李主臣、市检察院副检察长杨镜炜、市公安局副局长杨宗义、市司法局副局长孙江涛等出席新闻发布会。市委政法委常务副书记李灵法主持会议并作重要讲话。

发布会上,全市政法各部门紧密结合各自工作职能和业务实际,共做出了38项爱民实践承诺。其中,市中级法院作出“扎实开展基本解决执行难攻坚年活动、全面推行案件繁简分流、强化对未成年人司法保护”等10项承诺;市人民检察院作出“集中整治和加强预防扶贫领域职务犯罪专项工、持续开展‘危害食品安全药品安全犯罪专项立案监督活动’、深化高效便捷‘一站式’检查服务”等10项承诺;市公安局作出“居民跨省异地办理居民身份证、实行机动车号牌选号改革、全面实行机动车检验网上预约办理”等10项承诺;市司法局作出“扩大法律援助覆盖面和事项范围、对涉及残疾人、农民工、下岗职工等特殊困难群众的司法鉴定事项,坚守不低于法定标准20%的费用”等8项承诺。各家单位均公布了落实承诺的保障措施和监督电话。

最后,李灵法代表市委政法委作了强调发言。一要提升工作理念。开展“爱民实践服务承诺”活动,是全市政法系统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持续加强作风建设的有效载体。全市政法系统要积极为群众做好事、解难事、办实事,在服务群众中提升理念、锤炼作风、提高效能、改进工作。

二要加强督导检查。市直政法各单位要加强对本系统“爱民实践服务承诺”的组织领导,加强对政法基层和“窗口”单位的工作指导,领导班子成员要经常深入基层政法单位,开展调查研究,解决实际问题,提升基层工作能力。要主动作为,强化督导检查,推动工作落实。市委政法委也将适时开展明察暗访,加强工作督查,对落实不力,图形式、走过场,群众不满意的,将进行通报批评、责任追究。

三要加大宣传力度。全市政法系统要紧紧依靠新闻媒体,充分利用广大群众喜闻乐见的方式,广泛深入宣传“爱民实践服务承诺”活动,最大限度地接受监督扩大影响。希望全市政法机关以一言九鼎的承诺、有诺必践的担当,言必行、行必果,扎实开展好“爱民实践服务承诺”活动,努力向全市人民交上一份满意的答卷。(记者 孙静)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三门峡市 公开 38项 爱民实践服务 责编:杜雨琦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三门峡市区举办签名活动 强化宣传效果

    6月25日,在三门峡市区湖滨广场,市民在写有“珍爱生命 预防溺水 让平安幸福与您相伴”的宣传条幅上签名。暑期到来,从6月15日开始,三门峡市游泳协会先后走进学校、社区,开展义务讲授游泳知识和防溺水签名活动,以增强市民和学生的安全防范意识。

  • 三门峡市着力解决农村道路安全突出问题

    近日,为贯彻国务院和省政府关于加强道路交通安全管理工作的有关意见,三门峡市制定了《进一步推进农村道路交通安全管理工作实施方案》(以下简称《方案》),采取针对性措施,夯实农村道路交通安全基础。

  • 三门峡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工作报告

    市六届人大常委会任期的五年,是我市改革开放和经济社会各项事业取得重大进展的五年,也是我市民主法治建设扎实推进的五年。五年来,在中共三门峡市委的领导下,

  • 三门峡市着力解决农村道路安全突出问题

    近日,为贯彻国务院和省政府关于加强道路交通安全管理工作的有关意见,三门峡市制定了《进一步推进农村道路交通安全管理工作实施方案》(以下简称《方案》),采取针对性措施,夯实农村道路交通安全基础。

  • 三门峡市召开中央环保督察整改工作推进会

    2017年6月23日,市委副书记、市长安伟主持召开中央环保督察整改工作推进会,听取相关工作情况汇报,研究部署生态环境整治的具体举措。安伟强调,要在履职尽责上下功夫,解决好生态保护的重点突出问题,切实维护三门峡的生态优势。副市长孙继伟,市政府秘书长刘廷福等出席会议。

  • 三门峡市灵宝市发布黄色雷电预警

    灵宝市气象局06月27日12时12分发布雷电黄色预警信号:预计6小时内我市将发生雷电活动,局地伴有冰雹、短时大风、短时强降水等强对流天气,请注意防范。 ​

  • 三门峡市开展“平安夏季”打防犯罪百日竞赛活动

    近日,记者从三门峡市公安局获悉,从6月10日起至9月30日,全市公安机关组织开展“平安夏季”打防犯罪百日竞赛活动,深入推进“打黑恶、反盗诈、破系列”攻坚战,进一步提升综合打击效能和社会管控能力,持续提高公众安全感和执法满意度。

  • 三门峡市党政考察团赴浙江湖州考察观摩

    6月21日,三门峡市委书记刘南昌率党政考察团一行赴浙江省湖州市,开展重点项目考察观摩活动,先后考察了微宏动力系统(湖州)有限公司、湖州影视城项目、南太湖湖滨码头沿岸治理开发项目和太湖龙之梦乐园项目。市领导吴云、赵予辉、高战荣、张建峰、庆志英、李琳等参加活动。

  • 三门峡市环保重点工作推进会召开 范付中孙继伟出席

    6月20日,三门峡市召开全市环保重点工作推进会,就下一阶段工作进行部署。三门峡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副市长范付中,副市长孙继伟出席会议。

  • 三门峡市党政考察团来许考察

    6月23日,三门峡市委书记刘南昌带领三门峡市党政考察团一行60余人,到我市考察产业转型发展工作。市领导胡五岳、石迎军、李荣华、张建庄陪同考察。

今日热点

易地搬迁换新貌 产业扶贫促增收 易地搬迁换新貌 产业扶贫促增收

精品原创

三门峡湖滨区交口乡:观摩激励干劲 共建美丽乡村 湖滨区交口乡:观摩激励干劲共建美丽乡村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