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热点 > 正文

义马市:绿色产业“点亮”精准扶贫

2017-08-11  来源:中国三门峡网 - 三门峡日报

  近年,义马市不断加强森林资源培育,走兴林富民的绿色扶贫开发之路,助力果农脱贫致富。

  特色经济林发展重点以发展优质核桃、大红袍花椒、大樱桃等为主。截至目前,该市花椒种植近5000亩,核桃种植近1.5万亩,大樱桃种植500亩,初步统计年产值7000万元,预计5年内年产值将超亿元。

  林业重点工程建设本身既是国家实施的重大生态建设工程,也是最大的扶贫开发项目。该市以市场为导向,集中力量规划和发展一批市场前景好、投资少、见效快、受益面广、对群众脱贫致富起示范带头作用的名特优经济林、林下种植、生态旅游等绿色产业。同时,以“道路林荫化、庭院花园化、村庄林果化”为抓手,全面开展村庄、道路、河道、庭院、宅旁绿化,改善群众生活环境,努力展现“村在林中、路在绿中、房在园中、人在景中”的社会主义新农村风貌,加快脱贫致富步伐。

  另外,该市农林和农机局还积极培育和发展多元主体经营模式,鼓励产业大户、技术能手牵头领办林业产业专业合作组织,抱团发展、集约经营、增强营销,增加收益。

  (贾瑞强 侯科峰)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义马市 绿色产业 精准扶贫 森林资源培育 脱贫致富 责编:王慧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三门峡义马市召开市委常委会

    7月27日下午,义马市委书记杨彤主持召开市委九届31次常委会。义马市领导冯勇、王卢生、方建超、尚会敏、董兴连、陈军、刘万增、王彦凯、张坤士、詹建民等出席会议。

  • 鸿庆寺前霓裳舞 石佛村里丽影翩

    千年鸿庆石窟、百年李家大院,时尚时装走秀,传统与现代的结合,摄影师用镜头记录古村雲裳,创意古朴时尚。

  • 义马市高中迎接三门峡市“教育质量年”检查

    12月20日下午5点,在三门峡市教育局副局长金锐的带领下,市“教育质量年”活动检查组一行六人,冒雨到义马市高中检查指导工作。检查中,义马市教体系统开展的“春风行动”,该校的“每日心背”等日常教育方法给检查组留下了深刻印象。

  • 张国平:“咱们社区党支部的好书记”

    在我国社会主义新农村建设中涌现出一大批带领群众发家致富奔小康的先进典型人物,他们扎根基层,以实际行动践行一个共产党员的职责,为官一任,造福一方,时刻将群众的利益放在心上。义马市千秋社区党支部书记张国平就是这样一名优秀基层党员干部。

  • 义马市卫计委开展环境卫生整治活动

    为积极响应市委市政府城市建设管理“四整治四规范”活动号召,进一步净化环境卫生,美化街容街貌,卫计委对分包区域及卫生计生系统各单位环境卫生开展了集中整治活动。

  • 义马市完善新农合 多举措惠及民生

    今年来,义马市把新型农村合作医疗作为改善民生、促进和谐社会发展的大事来抓,通过加大筹资力度、拉大分级诊疗付费比例、完善支付方式和强化监督管理等措施,不断提升服务水平,使参合农民得到更多实惠,看病难、看病贵的问题得到有效缓解。

  • 西峡:绿色产业兴 脱贫路径清

    作为南水北调中线水源涵养区,西峡县在脱贫攻坚工作中始终坚守生态底线,把扶贫开发与转变发展方式结合起来,按照“宜养则养、宜种则种、宜游则游、宜工则工”的原则,从“果、药、菌”三大优势产业和旅游业上找突破口。

  • 西峡:绿色产业兴 脱贫路径清

    作为南水北调中线水源涵养区,西峡县在脱贫攻坚工作中始终坚守生态底线,把扶贫开发与转变发展方式结合起来,按照“宜养则养、宜种则种、宜游则游、宜工则工”的原则,从“果、药、菌”三大优势产业和旅游业上找突破口。

  • 西峡:新能源助力绿色产业

    记者2月25日从河南龙成集团获悉,国家发改委、国家能源局印发《能源发展“十三五”规划》,在公布的4个“煤炭分质利用示范项目”名单中,该集团“龙成榆林煤油气多联产项目”名列其中,标志着该项目正式上升为国家能源发展战略。

  • 淅川举办新型职业农民有机绿色产业主题培训班

    11月28日,由淅川县农业局主办,县农业技术推广中心、县农业检验监测管理站联合承办的淅川县新型职业农民有机绿色产业主题培训班正式开班。

  • 淅川围绕绿色产业做文章

    据统计,为保护一库清水永续北送,近年来,淅川县累计关停并转企业380多家,否决大型建设项目30多个,凡是可能给丹江口库区造成污染的项目,不论投资再大、效益再好,淅川一律实行最严格的一票否决制。

  • 郸城“爱心超市”创新精准扶贫“兜底”模式

    近日,河南省委常委、宣传部长赵素萍对郸城县“爱心超市”创新精准扶贫“兜底”模式的成功探索进行批示,给予充分肯定。乡镇政府根据行政村提交的爱心救助档案,按照申报标准,由“爱心超市”建设领导小组审核通过,直接“兜底”,专门备案,发放“爱心卡”。

  • 精准扶贫:河南高白玉村上演“射狼英雄传”

    7月11日临近中午时分,河南上蔡县五龙镇高白玉村叶庄自然村街道旁的一棵大合欢树下,两位村干部模样的人正在与几位村民高兴地坐着聊天……

  • 精准扶贫:河南高白玉村上演“射狼英雄传”

    7月9日,在河南全省脱贫攻坚第四次推进会议上,河南省委书记谢伏瞻表扬了参加脱贫攻坚战的五个典型人物,其中就有这位陈书记。

  • 林州市:200万元善款助力拔“穷根”

    “慈善救助圆了我的大学梦,我一定学好技术,将来奉献爱心,回报社会!”8月3日上午,林州市东岗镇西卢寨村的青年学生付瑞强从林州市慈善总会副会长李银录手中接过5000元慈善救助金后道出了肺腑之言。

今日热点

易地搬迁换新貌 产业扶贫促增收 易地搬迁换新貌 产业扶贫促增收

精品原创

三门峡湖滨区交口乡:观摩激励干劲 共建美丽乡村 湖滨区交口乡:观摩激励干劲共建美丽乡村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