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热点 > 正文

渑池县加快城市绿化提升群众幸福指数

2017-08-11  来源:中国三门峡网 - 三门峡日报

  去年以来,渑池县委、县政府不断加大园林绿化建设资金的投入力度,进一步扩大城区绿地面积,着力提高园林绿化水平。韶州路两侧游园、韶馨苑门前公园、韶园、涧河生态园等一个个公园相继建成,为广大市民提供了更多的休闲娱乐好去处,有效改善了市民的居住环境,提升了市民的生活质量。

  日前,记者慕名来到韶园、韶州路两侧游园和涧河生态园等地,被眼前的一幕所震撼。韶园被车辆包围得水泄不通,公园内游人如织,热闹非凡;韶州路两侧刚刚建成的游园旁也是停满了车辆,来这里休闲纳凉的市民络绎不绝;在涧河生态园内,游人三五成群,情侣成双成对,他们尽情地享受着清新的空气和美丽的景观,生活无比快乐和惬意。

  为提升城市品位,改善城市环境,今年以来,渑池县住建部门积极发扬“晚上当作白天干、一天当作两天干、休息日当作工作日干”的工作作风,抓住春季园林绿化的有利时机,投资2500余万元实施了韶州路绿化配套工程、韶州路两侧绿化工程、城市主干道绿化提升工程和双馨园、韶园二期、会盟停车场“两园一场”建设项目,累计栽植银杏、樱花、大叶女贞等乔灌木8.5万余棵,红花草、金叶女贞、龙柏等地被植物24.3万余株,铺设草皮2.6万余平方米,新增绿化面积46万余平方米。同时,徐家寨至经十路段首次引入“微地形”概念,通过游园形式进行景观建设,突出道路景观效果,呈现出三季有花、四季常青的城市景观。

  在此基础上,渑池县还实施了总投资4000万元的涧河生态园工程,该项目采用组团式、立体式种植模式,共栽植各类树木60余种8000余棵,同时结合渑池特色,培植了仰韶大杏林和牛心柿林。在涧河生态园内,老年戏苑、儿童广场、健身广场、休闲广场等一应俱全,可以满足不同年龄段群众的需求。截至目前,该项目已完成形象进度80%以上,完成投资2700余万元。(记者 马德英 通讯员 张文 吴延举)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渑池县 城市绿化 群众幸福指数 责编:王慧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央视《新闻联播》聚焦 渑池县脱贫致富新模式

    渑池县柳庄村以产业带动,扶贫资金入股,让村民变“股民”,走出了脱贫致富的新模式。

  • 央视报道三门峡市渑池县柳庄村先进事迹

    8月2日中午,中央电视台新闻频道《新闻直播间》栏目以《河南渑池:贫困户变“股东” 精准施策促脱贫》为题,报道了三门峡市渑池县洪阳镇柳庄村在村党支部书记兼村委会主任武安伟的带领下,以产业带动,整合项目资金入股农业龙头企业,实现精准发力、精准脱贫的先进事迹。央视对柳庄村精准脱贫的报道,将进一步激发三门峡市干部群众打赢脱贫攻坚战的积极性。

  • 三门峡市渑池县发布黄色雷电预警

    渑池县气象局7月17日06时00分发布雷电黄色预警信号:预计未来6小时内我县仁村、仰韶等乡镇将有雷电活动,局地伴有短时大风、短时强降水、冰雹等强对流天气,请注意防范。

  • 渑池县综合治税工作成效显著

    今年以来,为应对经济下行压力,渑池县积极探索,大胆创新,深入挖掘税收潜力,强化财税征管,在全县范围内实施社会综合治税,取得了显著成效。

  • 渑池县健全典型选树机制 打造党建特色品牌

    连日来,渑池县“最美村官”评选活动在渑池党建微信平台一经发布,就引起了广大党员群众的极大关注,短短几天时间,参与投票的党员群众就达到9.7万人

  • 渑池县紧锣密鼓筹备“一节一会”

    按照“一节一会”的总体方案要求,渑池县认真制定活动方案,明确目标,细化任务,查漏补缺,跟踪落实。目前,经贸活动中的项目签约、邀请客商、宣传推介、参展参会等准备工作以及该县承办的节会主题活动之一——第二届“魅力仰韶行”正紧锣密鼓进行。

  • 渑池县法院受理首例网上预约立案

    摘要

  • 顺手牵羊偷手机 刚刚得手即被捉

    一男子在歌厅唱歌时,看到一女子手机放在座位上,遂顺手牵羊偷走手机。被当事人发现后,该男子将手机丢在路边花池,渑池县公安局特巡警接警赶到后,了解到事情真相,在花池找到男子所偷手机,遂将男子控制,移交刑警大队处理。

  • 渑池县法院组织干警包饺子过冬至其乐融融

    为丰富干警文化生活,缓解工作压力,增强干警凝聚力,弘扬我国的传统饮食文化,12月22日,渑池县法院干警聚集在职工食堂齐动手包饺子

  • 渑池一司机酒驾遇检查 倒车逃窜撞伤协警

    12月15日上午,县政府党组成员、公安局党委书记、局长倪建军、公安局政委卫振平到县人民医院看望慰问在执勤中受伤的交警一中队协警黄龙江。

  • 渑池县法院受理首例网上预约立案

    12月14日,渑池县法院通过律师服务平台网上立案功能,成功受理了一起买卖合同纠纷案件,这是渑池县法院通过律师服务平台成功受理的首例网上预约立案。

  • 渑池县法院召开十一月份干警业绩量化考评会

    12月7日下午,渑池县法院召开十一月份干警业绩量化考评会,全体干警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党组副书记、常务副院长陈明岚主持。

  • 渑池县法院召开“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专题研讨会

    为认真学习贯彻十八届六中全会和省、市党代会精神,根据《关于在全县党员中开展“学党章党规、学系列讲话,做合格党员”学习教育实施方案》文件精神。12月5日下午,渑池县法院领导班子召开“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专题研讨会,会议由党组书记、院长党立新主持。院领导班子全体成员参加了会议。

  • 渑池县果园派出所抓一名外地涉命案逃犯

    在汝州老家犯下命案,隐藏在渑池某养殖场打工一个多月,自以为神不知鬼不觉,殊不知其行踪已被当地派出所排查得知。12月1日早上,渑池县果园派出所民警将这名汝州籍命案逃犯赵某抓获归案,移交汝州警方。

  • 渑池县法院积极参加县职工运动会

    为充分展示全县广大职工良好的精神风貌,促进和谐社会建设,推动县域经济社会全面发展。11月18日,由县总工会和县教体局联合举办的渑池县职工运动会在县体育中心隆重举行。

今日热点

易地搬迁换新貌 产业扶贫促增收 易地搬迁换新貌 产业扶贫促增收

精品原创

三门峡湖滨区交口乡:观摩激励干劲 共建美丽乡村 湖滨区交口乡:观摩激励干劲共建美丽乡村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