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热点 > 正文

函谷关镇入选第二批全国特色小镇

2017-08-14  来源:中国三门峡网 - 三门峡日报

  近日,从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传来消息,国家住房城乡建设部第二批全国特色小镇名单公示已经结束,灵宝市函谷关镇入选276个第二批全国特色小镇,是三门峡市唯一入选乡镇。

  此次我省共有11个特色小镇入选。至此,我省全国特色小镇总数已达15个。此次我省入选的11个特色小镇分别是:汝州市蟒川镇、镇平县石佛寺镇、孟津县朝阳镇、濮阳市华龙区岳村镇、商水县邓城镇、巩义市竹林镇、长垣县恼里镇、林州市石板岩镇、永城市芒山镇、灵宝市函谷关镇、邓州市穰东镇。

  据悉,第一批中国特色小镇127个,河南省入选的4个是:焦作市温县赵堡镇、许昌市禹州市神垕镇、南阳市西峡县太平镇、驻马店市确山县竹沟镇。

  此次成功入选,为函谷关镇今后发展提供了新的历史机遇。近年,函谷关镇牢固树立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五大发展理念,深化改革开放,根据自身实际,凭借“名人名关名著”独一无二的特色资源优势,大力发展文化旅游,全力开发建设《道德经》产业系列集群,形成了主导产业带动传统产业和新兴产业共同发展的良好格局,为入选全国特色小镇奠定了坚实基础。

  关于特色小镇建设,河南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的目标是:到2020年,计划重点培育100个左右特色示范小镇,其中30个以上达到国家特色小镇示范标准。(张跃刚)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灵宝市 函谷关镇 全国特色小镇 第二批入选 责编:王慧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灵宝市相关部门到汝州广电考察学习“发票摇奖”经验

    8月2日上午,灵宝市广播电视中心、财政局、国税局一行到汝州市广播电视总台交流学习“智慧财税-发票摇奖”工作经验。

  • 三门峡市灵宝市发布黄色雷电预警

    灵宝市气象局06月27日12时12分发布雷电黄色预警信号:预计6小时内我市将发生雷电活动,局地伴有冰雹、短时大风、短时强降水等强对流天气,请注意防范。 ​

  • 灵宝市改善农村人居环境打造幸福美丽家园

    今年以来,灵宝市把改善农村人居环境作为统筹城乡发展的重要载体,科学规划,多措并举,努力打造生态宜居村庄美、产业富民生活美、文明和谐风气美的幸福美好家园。

  • 灵宝市焦村镇脱贫攻坚战中的“长短”经

    自精准扶贫工作开展以来,灵宝市焦村镇按照上级要求,紧紧围绕“精准”二字,以精准识贫为基础,以干部帮扶为依托,以项目建设为支撑,扎实做好精准识贫,精准帮扶,精准脱贫“三篇文章”,确保贫困村如期摘帽,确保贫困户如期脱贫。

  • 灵宝市环保局多举措打好大气污染防治攻坚战

    为深入贯彻省、市、县关于打赢大气污染防治攻坚战的决策部署,着力解决工业大气污染和燃煤污染突出问题,近日,灵宝市环保局采取多项措施,强力推进大气污染攻坚战环境监管执法工作。

今日热点

易地搬迁换新貌 产业扶贫促增收 易地搬迁换新貌 产业扶贫促增收

精品原创

三门峡湖滨区交口乡:观摩激励干劲 共建美丽乡村 湖滨区交口乡:观摩激励干劲共建美丽乡村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