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热点 > 正文

三门峡市开展黄河湿地保护区生态治理“大干100天”工作

2017-08-17  来源:中国三门峡网 - 三门峡日报

  近日,为进一步推进黄河湿地国家级自然保护区三门峡段生态治理工作,经市政府研究决定,即日起至11月17日,开展黄河湿地保护区生态治理“大干100天”工作,并制定工作方案,明确了工作的总体要求、时间安排和工作任务。

  方案指出,要以加大治理力度、严格工作落实、严肃责任追究为重点,开展“大干100天”工作,确保全面完成黄河湿地保护区生态治理工作,努力实现生态有效保护、经济可持续发展、社会和谐稳定的目标。

  方案要求,9月30日之前完成黄河湿地保护区生态治理工程措施任务,10月31日之前完成生态治理生物措施任务,11月17日之前完成生态治理全部任务。相关责任企业要按照“谁矿权谁负责、谁开发谁保护、谁破坏谁治理”的原则,严格落实治理主体责任。有关县(市)、区政府要严格落实属地管理职责,承担本辖区内无责任主体矿的治理恢复任务。

  方案要求,要提高认识,全面推进,以集中开展“大干100天”工作为抓手,紧盯目标,持续用力,加压驱动,确保按时全面完成治理任务,全面恢复黄河湿地保护区生态功能。要严格标准,按照因地制宜、分类施策、标本兼治、长短结合的原则,继续采取措施,使遭到破坏的生态环境得到明显改善。要部门联动,形成合力,各县(市)、区政府和市有关部门要严格按照要求,进一步明确职责,协调配合,全力抓好治理工作。要强化督查,落实责任,确保在规定时间内高质量完成生态环境治理各项任务。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三门峡 黄河湿地 保护区 生态治理工作 责编:王慧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三门峡市大力发展绿色可再生能源

    近年来,三门峡市紧紧围绕国家能源发展战略调整要求,坚持以“集约、多元、绿色、为民”为原则,大力发展绿色可再生能源,构建安全、稳定、清洁的现代能源产业体系。

  • 三门峡:打造专业化农业产业园区

    近日,在三门峡协力光伏电力有限公司50兆瓦光伏并网发电与农业种植一体化项目建设工地,工人正在建设智能温室科技展示区。

  • 三门峡市大力发展绿色可再生能源

    近年来,三门峡市紧紧围绕国家能源发展战略调整要求,坚持以“集约、多元、绿色、为民”为原则,大力发展绿色可再生能源,构建安全、稳定、清洁的现代能源产业体系。

  • 三门峡市大力发展绿色可再生能源

    光伏产业方面,三门峡市已建成光伏电站及分布式电站10个,装机13万千瓦。

  • 三门峡湖滨区:产业扶贫助力精准脱贫

    近日,在位于湖滨区交口乡朱家沟村的三门峡名门饰品有限公司扶贫车间里,来自省级贫困村马家店村的贫困群众赵琼丽正熟练地操作着缝纫机缝制布绒娃娃。

今日热点

易地搬迁换新貌 产业扶贫促增收 易地搬迁换新貌 产业扶贫促增收

精品原创

三门峡湖滨区交口乡:观摩激励干劲 共建美丽乡村 湖滨区交口乡:观摩激励干劲共建美丽乡村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