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热点 > 正文

陕州区西张村镇凡村:拉长产业链 拓宽致富路

2017-08-24  来源:中国三门峡网 - 三门峡日报

  近日,在陕州区西张村镇凡村的天成养殖厂内,养殖户孙官廷将准备好的青贮饲料均匀地撒在食槽内,十几只羊争先恐后跑过来“用餐”。

  孙官廷是西张村镇的养殖大户,20世纪90年代初跑运输,后来回乡创业,发展种植业,但经济收入不高。2012年,他开始养羊,最初只卖种羊,前两年效益还好,后来养羊的人越来越多,单卖种羊只有赔钱。孙官廷便开始思考如何拉长产业链条,让养羊获得更大的利润。于是,他开始种草养羊,每年种草20亩,作为养羊的青贮饲料。他还发动附近农民种草,每年定向收购300多吨青草,这样才够800多只羊食用。

  种羊卖不上好价钱怎么办?孙官廷便开始积极想办法,他决定开始宰杀卖羊肉,形成“种、养、产、销”一条龙服务。如今,他每月宰羊100多只,纯利润1万元左右,2016年仅羊肉收入就有10多万元,孙官廷养的羊以青贮玉米和青草为饲料,羊肉纯天然、无公害,26元一斤都供不应求。此外,他还在城区超市和菜市场开设了“放心羊肉”摊位,进行现场销售。同时,他将部分羊肉销往一些企业食堂和城区内的大中型饭店,羊肉质量好,价格公道,备受青睐。于是,郑州、平陆、灵宝等地客户慕名前来购买,他的羊肉在市场上赢得了顾客的高度赞誉。

  为增加收入,孙官廷将羊粪卖给果农做肥料,深受当地果农欢迎。时间不长,羊粪便从1元钱一斤卖到5元一斤。前不久,陕西省渭南市大荔县瓜农到孙官廷的养殖厂拉了一整车羊粪,当肥料上到西瓜地里,西瓜提前10天成熟,在市场上销路也很好。孙官廷还将羊皮和羊毛卖到温州、上海等地,也有了一笔不菲的收入。

  “自己富,不算富,带动群众同致富。”孙官廷的养殖厂拉长产业链条后,无论在种草、拉草、铡草、养羊、宰杀、销售等方面都需要劳动力。近年来,他的养殖厂先后安置100多人就业,其中贫困户有10多户,每人月工资1800多元,很好地带动当地群众脱贫致富。

  谈到下一步打算,孙官廷说,明年要在洛阳、三门峡周边设置“放心羊肉”销售摊点,让更多市民吃上放心羊肉。还要继续扩大规模,努力建成2到3个标准化养殖厂房,从而带动更多的群众就业。

  (肖伟)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陕州区 西张村镇凡村 拉长产业链 致富路 责编:王慧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王家后乡: 小香菇撑起扶贫大业

    近日,笔者走进位于王家后乡老泉村的富农香菇生态园种植基地看到,几万根菌棒正静静地等待着开出朵朵“香菇伞”。届时,一朵朵开枝散叶的“香菇伞”,便会成为贫困户脱贫道路上的“幸运伞”。

  • 三门峡市陕州区金融扶贫工作 成效显著

    8月以来,陕州区开展整村推进、现场办公、一站式服务辖区金融扶贫小额信贷工作,成效显著。截至目前,陕州区共有贷款贫困户825户,共计贷款金额5180万元,户贷率5.18%。

  • 三门峡市陕州区“远教+”模式搭建便民服务新平台

    近年,陕州区积极探索远程教育终端接收资源与各类教学媒介有机融合,大力推行“远教+”模式,有效拓展了远程教育服务功能,搭建了便民服务新平台。

  • 观光果园唱响致富曲

    陕州区菜园乡惠泽生态农业种植示范基地以观光果园为基础,从事葡萄种植、技术引进和推广,规划建设生产、育苗、采摘和休闲等六大区域,进而形成集生态农业种植、休闲观光为一体的特色农业种植基地。

  • 三门峡市陕州区“远教+”模式搭建便民服务新平台

    近年,陕州区积极探索远程教育终端接收资源与各类教学媒介有机融合,大力推行“远教+”模式,有效拓展了远程教育服务功能,搭建了便民服务新平台。

今日热点

易地搬迁换新貌 产业扶贫促增收 易地搬迁换新貌 产业扶贫促增收

精品原创

三门峡湖滨区交口乡:观摩激励干劲 共建美丽乡村 湖滨区交口乡:观摩激励干劲共建美丽乡村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