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热点 > 正文

湖滨区高庙乡:发展五大产业助力脱贫攻坚

2017-09-04  来源:西部在线 - 三门峡日报

  为有效推进脱贫攻坚工作,今年以来,湖滨区高庙乡把产业发展与精准扶贫紧密结合,重点发展五大产业,通过发展产业带动贫困户就业,增强贫困村和贫困户的“造血”功能,实现稳定可持续的脱贫。

  突出发展花椒产业。该乡通过参观发动、典型带动、政策推动、效益驱动、大户拉动的“五动”举措,依托土地流转扩规模、科研院校上质量、专业合作社化风险、节会平台创品牌,使花椒面积发展到1.8万亩,有8000亩挂果,可带动440户1448人增收脱贫。

  引导发展中药材种植业。该乡按照扶贫到户、精准到人、因地制宜、贫困优先的原则,积极引导群众大力发展中草药种植产业,以产业带动贫困户脱贫;建成花椒林下兼作药材百亩实验方5个,栽种丹参、柴胡等广谱性药材1152亩,涉及贫困户295户1049人。

  立足抓好石磨面加工业。该乡依托得天独厚的地理资源优势,秉承传统工艺流程和绝无添加剂的原则,在羊虎山村建成石磨面粉加工厂,年深加工优质小麦100万斤,可带动30户94人脱贫致富。

  持续发展畜禽养殖业。该乡采用“公司+农户”模式,大安村宏信养殖场年存栏生猪2000头,出栏5000余头,优先安排11户建档立卡贫困户就业,每年向建档立卡贫困户提供仔猪100头,每户5头,可供20个贫困家庭饲养。永康农牧有限公司养羊场年出栏1500只,为8户贫困户安排工作岗位,带动农户增收脱贫。

  创新发展生态农业。该乡致力于发展无毒化、绿色、有机农业种植,发展全区域生态农业、农业生物科技研发及生态乡村休闲旅游等,建成占地200亩的高效农业产业园、130个日光双拱大棚,可带动周边贫困户100户每户至少1人就业,年户均增收6000元以上,解决了贫困户外出务工难题。(裴艳芳)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高庙乡 五大产业 助力脱贫 脱贫攻坚 责编:王慧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民进南阳市委走进高庙乡郭厂村开展大型公益活动

    12月13日下午,民进南阳市委、中共宛城区委统战部、南阳理工学院联合举办“冬日暖阳 同心同行”大型公益活动,走进高庙乡郭厂村,开展扶贫助困、文艺演出、义诊服务、法律咨询、春联万家等形式多样的慰问,为郭厂村父老乡亲奉上了一台精彩纷呈的文化大餐。

  • 宛城区首场市六次党代会精神宣讲走进高庙乡

    10月17日下午,宛城区首场市六次党代会精神宣讲走进高庙乡。

  • “爱心保单”守护村民 助力脱贫攻坚

    近日,扶沟县固城乡来庄行政村脱贫户方桂华到亲戚家帮助建房,不幸从房上意外跌落去世。经中华联合财产保险公司周口中心支公司理赔人员到方桂华家中问询和到事发现场勘察后,认定完全符合保险理赔条件,承诺在理赔资料提交后,立即将赔付款发放到位。安排这份保额10万元的意外伤害保险单,是周口市畜牧局在脱贫攻坚工作中为贫困户办的一件实事,也是中华联合保险周口中心支公司为贫困户献的一份爱心。

  • 宛城区人社局医保中心:开展慢性病鉴定 助力脱贫攻坚

    8月下旬,宛城区人社局医保中心积极响应国家扶贫攻坚政策,面向全区8个乡镇的建档立卡贫困户和国家集中供养人员,开展为期一周的慢性病鉴定工作。

  • 安阳市人社系统:开展技能培训 助力脱贫攻坚

    根据市场和贫困家庭劳动力的实际需求,市人社局有针对性地组织灵活多样的技能培训,对有创业意向的贫困家庭劳动力,提供免费创业培训和项目推介服务。

今日热点

易地搬迁换新貌 产业扶贫促增收 易地搬迁换新貌 产业扶贫促增收

精品原创

三门峡湖滨区交口乡:观摩激励干劲 共建美丽乡村 湖滨区交口乡:观摩激励干劲共建美丽乡村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