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热点 > 正文

卢氏全域旅游“牵手”精准扶贫

2017-09-14  来源:西部在线 - 三门峡日报

  今年以来,卢氏县抢抓国家全域旅游示范县创建机遇,坚持全域旅游发展方向,加快乡村旅游与精准扶贫深度结合,旅游扶贫工作取得显著成效,旅游知名度和美誉度不断提升。

  该县扎实推进生态旅游,围绕创建“全国休闲农业与乡村旅游示范县”,全力推进旅游项目建设。豫西大峡谷、双龙湾景区优化提升工程全面完成,红石谷·樱桃沟3A级景区创建工作进展顺利,大鲵湾生态旅游区、冠云山景区等6个在建项目和10条旅游精品线路顺利推进,豫西百草园建成开园。截至8月底,该县接待游客839万人次,旅游业总收入62.11亿元,形成了“全域旅游—经济发展—富民脱贫”的连锁效应。

  该县先后编制完成《卢氏县乡村旅游发展规划》《大鲵湾生态旅游区旅游发展总体规划》《中国生态艺术谷旅游规划》《三门峡豫西百草园总体规划》等一系列旅游规划,初步形成了以全县旅游业发展总体规划为引领、各景区规划及各乡(镇)村乡村旅游规划为支撑的旅游规划体系。同时,制定下发《卢氏县创建国家全域旅游示范县实施方案》《2017年卢氏县旅游工作考核细则》,为当前及今后全域旅游发展明确了方向和重点。

  该县积极探索龙头景区带动旅游扶贫的路子,为贫困群众免费提供旅游服务技能培训,实现就地就业、脱贫增收。豫西百草园吸收村民到景区务工,引导群众开办农家乐、发展土蜂养殖、种植特色果园等致富。横涧乡淤泥河村充分发挥能人带动群众共同参与乡村旅游综合开发,人均增收3000余元。文峪乡庙沟村建设红石谷·樱桃沟景区,发展樱桃等特色林果业,打造特色餐饮。双槐树乡积极发展休闲旅游产业,建立了书画院、农民合唱团、写生基地,带动周边5个村260余户贫困户开发特色旅游产品增收致富。汤河村依托丰富独特的旅游文化资源,组建内置金融合作社。该县还积极探索“红色+旅游+扶贫”产业发展模式,以红色旅游带动脱贫,官坡红色小镇项目已正式加入太行山红色文化产业联盟。

  为营造健康有序的旅游环境,该县统一旅游行业服务规范、收费标准、服务质量和服务流程,组织参加国际消费者权益保护日活动,大力倡导文明旅游、诚信旅游。同时,组织参与各种推介活动,对11家星级乡村旅游经营单位进行授牌,带动了该县农家乐经营规模不断壮大。 (记者 牛富江 通讯员 赵迎春)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卢氏 全域旅游 精准扶贫 牵手 责编:王慧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卢氏县徐家湾乡:贫困户有了家庭医生

    连日来,卢氏县徐家湾乡卫生院的医护人员对该乡建档立卡贫困户逐户走访,为贫困户办理家庭医生签约服务。贫困户也有自己的签约家庭医生了!

  • 卢氏县加快发展绿色农业

    今年以来,卢氏县按照农业发展“布局区域化、经营规模化、生产标准化、发展产业化”要求,加快发展绿色农业,走出了一条绿色可持续发展的道路。

  • 卢氏县加快发展绿色农业

    卢氏县加快发展绿色农业,走出了一条绿色可持续发展的道路。

  • 卢氏县徐家湾乡:贫困户有了家庭医生

    卢氏县徐家湾乡卫生院的医护人员对该乡建档立卡贫困户逐户走访,为贫困户办理家庭医生签约服务。

  • 卢氏县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助推产业扶贫

    今年以来,卢氏县以产业扶贫为重点,突出扩规模、强管理、提质量、育龙头、树品牌、增效益,全力抓好招商引资、重点项目建设,持续加大产业集群培育力度,努力打造特色产业品牌,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助推产业扶贫势头强劲。

今日热点

易地搬迁换新貌 产业扶贫促增收 易地搬迁换新貌 产业扶贫促增收

精品原创

三门峡湖滨区交口乡:观摩激励干劲 共建美丽乡村 湖滨区交口乡:观摩激励干劲共建美丽乡村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