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热点 > 正文

三门峡市陕州区:矿温泉做成大产业

2017-09-14  来源:西部在线 - 三门峡日报

  “今年以来,到陕州区体验温泉的人越来越多了,我的温泉宾馆生意也更好了!”日前,在温塘村开温泉宾馆的卫先生高兴地说。

  陕州区矿温泉资源得天独厚,昔日开发无序,造成了资源的巨大浪费。如今温泉“高端大气上档次”,使优势资源得以全面转型升级。如何利用难得的资源优势,用足用活市场机制,打造温泉旅游品牌,陕州区委、区政府经过反复调研和论证,决定在“水”字上做文章,叫响“矿泉神水”特色品牌,大力发展“水文化”休闲娱乐业。

  近年来,陕州区加大招商引资力度,以优质的水资源这棵“梧桐树”,吸引投资创业的“金凤凰”。陕州区以优惠的政策和优质的服务吸引各大企业纷纷入驻特色商业区,使陕州矿温泉在功能结构上呈现出“一心一镇,一廊四街”的结构体系,集温泉度假、温泉文化体验、康体养生、商务服务等功能于一体。目前,商业区内集中了100多家温泉宾馆和温泉洗浴中心,借力“互联网+”,加强与国内知名旅游网站的合作,极大地提高了特色商业区的知名度。今年前5个月,园区内营业收入达4.3亿元,固定资产投资完成6.2亿元,从业人员达4250人,规模以上服务业企业达到49家。

  在矿温泉产业龙头企业的带动下,陕州区温泉休闲度假旅游市场无淡季旺季之分,特别是翡翠丽池温泉养生中心、高阳山温泉度假区等相继落成并营业后,周边的浅水湾温泉洗浴中心、龙都洗浴广场等档次不同的温泉会所均是游客爆满,就连附近的小型温泉洗浴中心也赚得盆满钵溢。同时,它也带动了住宿、餐饮、交通等方面发展,优势资源撬动了经济增长。

  “十三五”期间,陕州区将紧紧围绕“三门峡主城区休闲文化城市”定位,特色商业区以矿温泉—地坑院旅游度假区为核心,规划重点项目15个,总投资51.7亿元,把整个矿温泉做成大产业,全面打造出一流的陕州特色商业区。 (肖伟 白宏斌)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三门峡市 陕州区 矿温泉 温泉产业 责编:王慧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今日热点

易地搬迁换新貌 产业扶贫促增收 易地搬迁换新貌 产业扶贫促增收

精品原创

三门峡湖滨区交口乡:观摩激励干劲 共建美丽乡村 湖滨区交口乡:观摩激励干劲共建美丽乡村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