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热点 > 正文

卢氏县瓦窑沟乡两年项目投资超4亿元

2017-09-20  来源:西部在线 - 三门峡日报

  近日,从卢氏县发改、财政等部门获悉,卢氏县瓦窑沟乡2017年至2018年共获得易地扶贫搬迁、整村推进、京豫对口协作、农村公路、环境整治、河道治理、教育文化、产业发展等项目资金达4.05亿元。项目完成后,该乡将彻底改变贫穷落后面貌,实现基础设施完善、资源配置合理、产业发展强劲、群众生活富裕的宏伟目标。

  瓦窑沟乡14个行政村全部为贫困村,9个易地扶贫搬迁安置点投入资金1.35亿元,将全面建成投入使用。交通投资4800万元,100公里水泥路建设全面铺开;境内豫陕X034出境公路拓宽改造和S246省道升级工程已开工建设。

  京豫对口协作项目将使淇河流域河道得到全面治理。里坪至高河河段10公里护村护地河堤工程总投资4900万元,保护村庄22个,耕地3500亩。

  贫困村整村推进基础设施建设工程争取到国家开发银行扶贫资金6977万元,涵盖韩庄等6个贫困村的公共设施、污水处理、护地护路河堤和880户特色民居改造工程。

  安全饮水工程进入紧张施工阶段。该县第一批整合资金556万元,建成后将使全乡安全饮水人口达到1.34万人。投入1800万元的中心小学易地搬迁工程年底前将建成投入使用。

  信念集团投入项目发展资金6000万元,在集镇和中心村建设规模化食用菌基地、扶贫车间8个。龙首山农民专业合作社投资1000万元,发展猕猴桃基地2000亩。 (高长军)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卢氏县 瓦窑沟乡 项目投资 超4亿元 责编:王慧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卢氏县徐家湾乡:贫困户有了家庭医生

    连日来,卢氏县徐家湾乡卫生院的医护人员对该乡建档立卡贫困户逐户走访,为贫困户办理家庭医生签约服务。贫困户也有自己的签约家庭医生了!

  • 卢氏县加快发展绿色农业

    今年以来,卢氏县按照农业发展“布局区域化、经营规模化、生产标准化、发展产业化”要求,加快发展绿色农业,走出了一条绿色可持续发展的道路。

  • 卢氏县加快发展绿色农业

    卢氏县加快发展绿色农业,走出了一条绿色可持续发展的道路。

  • 卢氏县徐家湾乡:贫困户有了家庭医生

    卢氏县徐家湾乡卫生院的医护人员对该乡建档立卡贫困户逐户走访,为贫困户办理家庭医生签约服务。

  • 卢氏县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助推产业扶贫

    今年以来,卢氏县以产业扶贫为重点,突出扩规模、强管理、提质量、育龙头、树品牌、增效益,全力抓好招商引资、重点项目建设,持续加大产业集群培育力度,努力打造特色产业品牌,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助推产业扶贫势头强劲。

  • 三门峡卢氏县:大路修到家门口

    记者从工地外竖着的告示牌得知,该工程正式名称为——卢氏县境内“十三五”交通运输扶贫“建养一体化项目”。

  • 三门峡卢氏县:大路修到家门口

    “组组通”公路最迟8月底前就会建好。届时若邻近的县道改造完成,碾道村的村民去卢氏县城就会缩短近20公里的路程。

  • 葫芦嘴人有了自己的路

    路修通了,骡马运输队失业了,小孩儿上学不愁了,孩子的婚事成了,霍青军准备回村办厂了.....7月1日,在纪念建党96周年之际,记者第八次来到葫芦嘴,再次和村里群众一块感受着这深山穷村里的沧桑巨变。

  • 卢氏县党政考察团到鹿邑县学习考察

    鹿邑县近年来实施“产业兴城,文化立县”主战略,抢抓省全面直管机遇,围绕老子文化作文章,主动作为,跨越发展,加快推进“五区联动、全面发展”,在城市规划、建设、管理,走出了一条“以产兴城、产城融合”之路。

  • 浙江东阳客商来平舆考察参观洽谈项目投资

    31日下午,浙江东阳客商恳谈会在县政府楼二楼北会议室召开。

今日热点

易地搬迁换新貌 产业扶贫促增收 易地搬迁换新貌 产业扶贫促增收

精品原创

三门峡湖滨区交口乡:观摩激励干劲 共建美丽乡村 湖滨区交口乡:观摩激励干劲共建美丽乡村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