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热点 > 正文

花海畅游觅春天 灵宝首届苹果花节即将启幕

2018-03-12  来源:人民网

灵宝旅游高层论坛

灵宝旅游高层论坛 王玉兴摄

“百年老树竞繁花,花海畅游觅春天。”记者从3月11日举行的灵宝大旅游推介活动上了解到,4月10日-4月20日,河南省灵宝市将举办首届苹果花节,评选花仙子、品味名小吃,邀您徜徉高山果园,不负美好春光。

节会主要安排了仙姑献果、高山瑜伽、果树认养、小吃展演和山地自行车大赛等活动。

灵宝苹果的主产地寺河山海拔高、负氧离子含量高,是高山瑜伽表演、传播的绝佳地点,在这里可以放飞心情、自由呼吸,体验“苹果花下感流年,醉入花丛不思归”的乐趣。

果树认养,私人订制。每位客人都可以认养苹果树,主办方可以根据客人的不同需要,在苹果上晒制个性化的文字和图案。

节会还将推出“花海畅游觅春天”全国摄影大赛、“百年老树竞繁花”全国诗歌大赛,两个比赛都以苹果为创作主题,包括苹果花季、苹果品质、果园风光、苹果产业发展、果乡人民创业精神等主要内容,面向全国广泛征集作品,采取“专家评审+媒体发表+点击量排名”的方式综合评奖,邀请全国各地摄影家、摄影爱好者、作家、诗人及文学爱好者参与创作。

此外,为推动全域旅游发展,加强区域旅游合作与交流,3月10日至12日,由河南省旅游协会主办,三门峡市旅游发展委员会和灵宝市人民政府共同承办的2018年灵宝大旅游推介暨灵宝旅游高层论坛活动开启。来自全国旅游学术界、产业界的嘉宾,河南、山西、山东、陕西、湖北等地的200余家旅游企业代表和多家新闻媒体应邀参加了活动,大家欢聚一堂,把脉灵宝旅游方向,激发旅游三产活力。

灵宝位于豫秦晋三省之交,南依秦岭,北濒黄河,是闻名全国的黄金之城、苹果之乡、道家之源,被评为中国优秀旅游城市,人称“中国金城”。

灵宝是亚洲最佳苹果适生区和大枣等小杂水果的优生区,全市果品总面积稳定在115万亩,其中苹果面积90万亩,年产量14亿公斤。近年来,“灵宝苹果”品牌价值已突破183.4亿元,稳居全国县级第一名,荣膺2017“质量之光”年度“魅力品牌”。

灵宝矿产资源丰富,境内有金、银、铜、铅、硫铁等38种矿产资源,年产黄金180余万两,是全国重要的有色金属冶炼加工基地,黄金、铜精深加工、先进制造业产业集群优势逐渐凸显,高精度电解铜箔、压延铜箔等产品技术国内领先。

近年来,依托丰富的文化旅游资源,灵宝市始终坚持把文化旅游产业发展,作为调整经济结构、转变发展方式、推动资源型城市转型的突破口,全力打造文化游、山水游、黄金游、果乡游,不断扩大灵宝旅游的吸引力和影响力。(记者 王玉兴)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花海畅游,春天,灵宝,首届苹果花节,启幕 责编:张静洁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信阳农林学院:山水信农 在春天等你来

    信阳农林学院是一所公办全日制普通本科学校,是一所以农林学科专业为特色,农学、工学、管理学、文学、理学等多学科协调发展的与区域经济社会发展相适应的应用型普通高校,为社会培养各类人才10余万人,为河南经济社会发展作出了重要贡献。

  • 荥阳百余名小学生赴约春天 植树500多棵

    在植树节来临之际,为使孩子们树立环保意识,守护绿色荥阳,由映象网、荥阳市关工委、荥泽志工主办,棒棒堂亲子家园承办的植树活动,走进荥阳市王村镇司村,200多名孩子和家长共赴春天之约、自然之约。

  • 春天最有代表性的时令蔬菜:竹笋

    作为春天最有代表性的时令蔬菜,竹笋不仅鲜香美味,而且被誉为“吸脂大王”。常吃竹笋, 能够去油腻、速排毒、甩赘肉,从而达到减肥的目的,真可谓“一日食笋,三日清肠”。中医认为,竹笋味甘,性微寒,具有清肺化痰、利膈爽胃、消渴益气等功效,常食可助消化、利九窍、通血脉。

  • 别错过啦!春天是最佳体检季 最全的指南看这儿

    广州医科大学附属第二医院健康体检中心主任医师康安表示,体检的淡季一般在每年的1-3月份,4月之后开始就进入体检的旺季,体检科人满为患,影响了体检的感受,所以建议选择在春季进行体检,可以避开体检的高峰期。

  • 汝州市司法局:相约三八节,植树春天里

    3月8日上午,汝州市司法局组织女职工到焦村镇秋树李村开展义务植树活动。

  • 春天是最佳的体检季!哪些体检项目适合你?

    越来越多的人明白“宁愿花小钱体检,不愿花大钱看病”。某些特殊指标(比如肿瘤指标)升高的人,如果暂时无法明确原因,应该一两个月复查体检一次,以追踪相关指标的变化趋势,从而做出正确的诊断。康安表示,体检报告出来后,受检者应该详细阅读体检总结,针对体检结果做下一步的诊治或保健。

  • 春天养生吃点啥?每周吃鱼睡眠好智商高

    编者按:随着生活水平的提高,健康成为我们最关注的话题。豆类蛋白质中富含赖氨酸,是与谷类蛋白质(谷类蛋白质中赖氨酸比例低)互补的理想食品。研究表明,一碗粥真正的健康益处来自一种叫做“倍他葡聚糖”的可溶性纤维。

  • 春天养生吃点啥?春吃豆胜过肉!

    干豆黄豆杂豆好搭档:在所有植物性食物中,只有黄豆的高蛋白可与动物性食物相媲美,其蛋白质含量高达35%~40%,所以黄豆被誉为“田中之肉”、“植物蛋白之王”及“绿色牛奶”。豆芽芽菜营养顶呱呱:绿豆芽维生素C的含量较高,而且绿豆芽还含有膳食纤维、B族维生素、钙、磷、钾、钠等营养素。

  • 农业银行商丘分行驻点帮扶助力“春天行动”

    今年“春天行动”启动伊始,商丘分行针对农村网点业务量猛增的实际,从市县两级行机关抽调120多名年轻员工下沉营业网点驻点帮扶。

  • 儿童防肺火、中年人防胃火 春天防“火”分类治疗

    立春后,气温逐渐回升,人体往往因“上火”导致一些疾病的发生,儿童、青年人、中年人、老年人在春天里身体“上火”所表现出的症状不一,要根据“上火”的特点进行分类治疗,会产生较好的治疗效果。老年人防虚火老年人在春天往往肝阳旺盛,因为肝肾同源,所以容易产生肾阴亏虚,出现腰酸膝软、心烦、心悸、失眠等症状。

  • 农业银行商丘分行2018年“春天行动”综合营销活动启动

    12月21日,农业银行商丘分行召开2018年“春天行动”综合营销活动启动大会。

  • 电商争夺钢市红利:这个春天能持续多久?

    今年上半年,国内钢铁市场仍旧延续着去年以来的回暖势头,钢价一路狂飙和震荡上行,身处钢铁产业链供应端的钢铁电商们无疑是这一轮钢市之春的受益者。

  • 乐视旗下零派乐享陷停运危机 共享汽车春天尚远

    零派乐享上演停运疑云,这是继共享汽车友友租车之后,行业第二个传出停运危机消息的品牌。以重资产、重运营模式著称的共享汽车市场此前一直备受无消费需求、无资本青睐、无盈利空间的三无质疑。

  • 禹州市农信社迎来改革期 行业发展渐入"春天里"

    6月25日,许昌市人民政府市长范晓东批示要求“切实贯彻文件精神,支持好许昌市农信社(农商行)相关工作,促进农信社加快发展”。

  • 灵宝市供电公司:真心为民获赞誉

    3月6日上午,灵宝市苏村乡高家岭村“三委”干部和苏村乡田川小学负责人及教师代表、下湾村村民侯项群、孙建军,分别将写有“扶贫帮困真心为民”和“情系百姓办实事务实为民送光明”的锦旗送到国网灵宝市供电公司相关负责人手中,对该公司在推进高家岭村整村帮扶和支援山区教育事业、服务山区群众用电等方面所作出的努力表示诚挚感谢。

今日热点

易地搬迁换新貌 产业扶贫促增收 易地搬迁换新貌 产业扶贫促增收

精品原创

三门峡湖滨区交口乡:观摩激励干劲 共建美丽乡村 湖滨区交口乡:观摩激励干劲共建美丽乡村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