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热点 > 正文

三门峡市完成今年造林任务近80%

2018-03-30  来源:三门峡日报

入春以来,三门峡市各级各有关部门抓住春季造林大好时机,因地制宜、主动作为,迅速掀起植树造林高潮。截至目前,全市已完成造林17.7万亩,占全年人工造林任务22.6898万亩的78%。

在造林工作中,三门峡市重点抓好通道两侧、城区周边和荒山造林等惠及民生的造林绿化工作,适地适树,统筹规划,集中连片,建设多树种、多色彩的林业精品工程。在国、省工程造林项目中建设6个精品示范工程,卢氏县、灵宝市、陕州区、渑池县各建设500亩以上造林精品示范工程1处,义马市、湖滨区各建设300亩以上造林精品示范工程1处。建设市级精品示范路段6处,义马市、湖滨区各建设1处3公里以上的示范段,其他各县(市)、区各建设1处5公里以上的示范段。

今年三门峡市要全面完成郑西高铁两侧25.2公里可适宜绿化里程和相关区域绿化工作,并对连霍高速、三淅高速和郑卢高速等重要通道两侧的绿化进行再提升。另外,三门峡市还把植树造林与产业扶贫有机结合起来,努力打造富有地方特色的经济林精品工程。渑池县制定了《渑池县关于做大做强花椒产业助力脱贫攻坚实施方案》,通过出台奖励扶持政策,大力引导和鼓励群众发展花椒产业,新规划花椒5.74万亩,已完成栽植3.41万亩;卢氏县坚持将核桃产业发展作为全县林业生产的工作重点和脱贫攻坚的重要渠道,新完成核桃精品示范园、示范点及核桃长廊10处,面积1.3万余亩;湖滨区、义马市结合地方实际,分别新发展花椒1200亩和1400亩。(刘玉明 杨春梅 陈博)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三门峡市 今年 造林任务 近80% 责编:张静洁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三门峡市推出六大乡村游精品线路

    三门峡地处豫西山区,横跨黄河、长江两大流域,山川秀美、文化丰厚、生态优越、风情独具,是发展乡村旅游的良田沃土。三门峡市旅发委推出了乡村旅游六大精品线路,别有一番情调。

  • 三门峡市纪委持续发力 扫除“苍蝇”手不软

    三门峡纪委网站今日发布消息称,三门峡市湖滨区高庙乡侯村原支部书记宁世宽,该村沟西组组长董九钉涉嫌严重违纪违法,被依法采取留置措施,目前正接受组织审查和监察调查。

  • 全市“党的创新理论 万场宣讲进基层”活动启动

    3月29日,三门峡市“党的创新理论万场宣讲进基层”活动启动。当日,各县(市、区)委宣传部负责同志和宣讲骨干参加了“党的创新理论万场宣讲进基层”三门峡市活动启动暨宣讲骨干培训会议。

  • 三门峡市陕州区第二小学开展结核病防治宣传教育活动

    为让学生了解结核病的危害性,掌握结核病的防治知识,近日,陕州区第二小学举行了防治结核病宣传教育活动。

  • 三门峡市陕州区公安局召开2018年公安工作会议

    3月26日上午,陕州区公安局组织召开全区公安工作会议,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十九届二中、三中全会、各级政法工作会议和经济工作会议精神,围绕全省、全市公安工作会议确定的任务目标,在梳理总结2017年全区公安工作的基础上,深入分析面临的新形势新问题,对2018年全区公安工作进行了总体安排部署。

  • 陕州区公安局联合三门峡市中心人民医院为村民义诊

    3月16日,陕州区公安局联合市中心人民医院10多名医疗人员,携带便携式B超、心电图等医疗器械和药品、医疗工具等,进石门沟村义诊,发放免费药品服务村民。

  • 三门峡市陕州区看守所积极组织在押人员开展健康体检

    3月13日上午,三门峡市陕州区看守所邀请区疾控中心工作人员到看守所对在押人员进行艾滋病毒筛查检测,以掌握在押人员中是否存在艾滋病病毒感染者和艾滋病病人。

  • 三门峡市陕州区公安局积极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集中宣传

    为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市关于综治、平安建设及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的决策部署,营造浓厚舆论氛围,推进综治平安建设及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扎实深入开展,按照区综治办统一部署,3月15日上午,陕州区公安局组织刑警、治安、交警、消防等部门在三门峡西站花坛设立咨询台,积极开展综治、平安建设及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宣传活动。

  • 三门峡市陕州区和中铝集团企地共建绿色矿山

    3月13日中午,三门峡市陕州区人民政府与中铝矿业有限公司战略合作框架协议签字仪式结束后,双方继续商讨绿色发展事宜。位于陕州区王家后乡的香草洼矿区,其矿区山高石多,自然环境差,可耕地稀少。自2013年以来,中铝矿业有限公司在矿区的尖草地矿段对历史遗留的采坑进行回填治理、覆土造田、修建深水井和蓄水池。现如今,这里成功建成了500多亩的生态农庄,种植经济林木2.9万余棵,成为名副其实的“绿色矿山”。矿山“变荒为宝”的变化,正是陕州区近年来持续走生态发展、绿色发展之路的真实写照。

  • 驻马店橡林街道办事处今年首期道德讲堂开讲

    3月29日下午,驻马店橡林办事处举办以家风传承为主题道德讲堂。

今日热点

易地搬迁换新貌 产业扶贫促增收 易地搬迁换新貌 产业扶贫促增收

精品原创

三门峡湖滨区交口乡:观摩激励干劲 共建美丽乡村 湖滨区交口乡:观摩激励干劲共建美丽乡村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