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游 > 正文

三门峡成为假日“悦冬”好去处

2016-01-06  来源:三门峡日报

三门峡成为假日“悦冬”好去处

三门峡成为假日“悦冬”好去处  

  隆冬时节,天鹅翩跹。在刚刚过去的元旦假期里,作为三门峡冬季旅游的“金字招牌”,优雅圣洁的白天鹅吸引了全国各地大批游客和摄影爱好者来到三门峡旅游观光,全方位带动了三门峡的旅游产业,催热了三门峡旅游经济的发展。

  1月3日上午9时许,三门峡天鹅湖国家城市湿地公园(以下简称湿地公园)里轻雾飘荡,数千只白天鹅正自由自在地飞翔、游弋、嬉水、觅食,成群结队的游客沐浴着晨曦,静静地在岸边欣赏着这些白色精灵的曼妙身姿。“最近天气特别好,很适合来看白天鹅,在大自然中放松身心。”市民秦女士告诉记者,白天鹅是三门峡人的骄傲,观赏白天鹅更是节日首选的休闲方式,每逢外地亲友来三门峡,她都会带他们来看白天鹅,让他们感受“天鹅之城”的魅力。

  “早就听说三门峡的白天鹅非常多,趁着假期,我特意带家人来看看。”来自洛阳的李先生说,“之前我只在电视上见过白天鹅,这次是头一回近距离观看。这么多天鹅聚集在黄河岸边,太壮观了,以后我还要介绍更多的朋友来三门峡看天鹅!”

  众多游客中,不乏一些背着“长枪短炮”的摄影爱好者。来自山西省运城市的陈先生和同伴表示,他们每年都会专程到三门峡拍摄白天鹅,这已经成了他们每年冬季的“必赴之约”。在湿地公园苍龙湖畔,记者看到大量装裱精美的天鹅摄影作品摆放得整整齐齐,许多游客在此驻足观赏。这些作品的拍摄者陈光是我市摄影家协会的会员,他说:“展示这些照片,是希望让更多人通过镜头感受天鹅的美丽。这两天,许多外地游客都表示想要购买这些作品留念,我希望今后能将天鹅摄影作品制作成纪念品进行销售,在促进旅游产业发展的同时,把‘天鹅之城’的‘金字招牌’传播到更多地方。”

  临近中午,湿地公园里观赏白天鹅的游客越来越多,挂着“豫A”“晋M”等外地车牌的车辆络绎不绝。湿地公园工作人员赵科告诉记者,元旦假期在公园越冬栖息的白天鹅约有3300只,吸引了山西、陕西、湖北、河北等全国各地游客前来观赏度假,公园日接待游客1万余人次。

  大量游客的到来,直接带动了我市餐饮、住宿等旅游相关产业。在湿地公园入口处,从事自行车租赁的商户杨女士说:“最近来看白天鹅的人特别多,我们每天能租出去20多辆自行车,日收入比平常多了200多元呢。”此外,记者看到,附近一家饭店门前也停满了车辆。老板岳先生告诉记者,他的饭店共有12个包间,元旦期间每到饭点儿总是爆满,翻台率大大提高。“每逢天鹅观赏季节,来就餐的外地游客非常多,我们店的日销售额能有平时的两三倍,白天鹅对我市餐饮行业的拉动效益功不可没。”岳先生说。

  由于白天鹅的到来,我市各大酒店、宾馆的客流量也格外火爆。天鹅湖国际大酒店工作人员郭先生介绍,该酒店在元旦前一星期开始接受网络预订房间,节前3天时,元旦当天及次日的房间已全部订满。“今年元旦来看白天鹅的游客比往年同期多了很多,我们酒店平均入住率超过95%,其中绝大部分客人是三门峡周边城市的自驾游游客。此外,我们酒店餐厅每天接待顾客六七百人。”

  如今,冬季到三门峡看白天鹅已经成为我市及周边地区越来越多人的选择。近年,在三门峡旅游部门的精心策划和强力推动下,白天鹅还进一步带动了我市温泉、滑雪等相关冬季旅游项目的人气,“在天鹅湖赏天鹅,到温塘泡露天温泉、上甘山玩激情滑雪、游豫西天井窑院”的旅游线路备受游客青睐。

  甘山国家森林公园工作人员介绍,元旦假期前两日,甘山滑雪场共接待游客3000余人次,比往年同期有大幅度提高。前去滑雪的除了三门峡本地市民外,还有很多来自邻近的郑州、洛阳、渭南、运城等地的游客。除此之外,位于陕县的翡翠丽池温泉度假酒店、三门峡高阳山温泉国际度假区等温泉洗浴中心也是日日爆满。“放假来三门峡玩,必须得多呆几天,看看天鹅,滑滑雪,泡泡温泉,才能不虚此行!”采访中,许多游客都纷纷表示,三门峡的娱乐休闲项目众多,品质良好,堪称冬季旅游的绝佳去处。

  因为有了白天鹅,冬季的三门峡旅游业呈现出一片火热景象。这些圣洁的白色精灵,成了三门峡最靓丽的“形象代言人”,不断促进三门峡冬季旅游经济“展翅高飞”!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三门峡;冬日;旅游 责编:梁腾飞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今日热点

全市74个总投资227亿元重点项目集中开工 全市74个总投资227亿元重点项目

精品原创

渑池一司机酒驾遇检查 倒车逃窜撞伤协警 渑池一司机酒驾遇检查 倒车逃窜撞伤协警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