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疗教育 > 正文

三门峡市城市公立医院综合改革试点工作全面启动

2016-12-02  来源:三门峡日报

  三门峡日报讯 (记者王婉媚)日前,记者从市医改办获悉,我市作为全国第四批城市公立医院综合改革试点城市之一,市中心医院、市中医院、市第二人民医院、市第三人民医院、市直机关医院、市康复医院、黄河三门峡医院、湖滨区医院等8所城市公立医院从11月30日24时起正式实施药品零差率销售,标志着我市城市公立医院综合改革全面启动。
  城市公立医院综合改革作为医药卫生体制改革的一个重要方面,党中央、国务院高度重视,从2010年开始已经在全国进行了三批试点,明年将在全国所有城市公立医院全面实施。
  我市作为第四批全国100个城市公立医院综合改革试点城市之一,自今年5月被确定为试点以来,市卫生计生委、财政局、人社局、发改委等相关部门按照国务院关于城市公立医院改革的有关要求,认真学习、外出考察、深入调研、科学论证,结合实际,制定出台了《三门峡市城市公立医院综合改革实施方案》及相关配套政策。市委、市政府将医改工作作为重要民生工程来抓,成立了以市政府主要领导为组长,发改委、财政局、人社局、卫生计生委等17个部门主要负责同志为成员的三门峡市城市公立医院综合改革领导小组,统筹推进城市公立医院综合改革工作。市委常委会、市政府常务会、市城市公立医院综合改革领导小组先后多次召开会议,研究方案,制定政策,明确任务,落实责任,为推进城市公立医院综合改革提供了坚强的领导保障。
  据了解,城市公立医院综合改革是一项系统性工程,在启动实施药品零差率销售后,将配套实施公立医院医疗服务价格调整、深化医保支付方式改革、建立公立医院财政投入补贴机制、实施公立医院管理体制改革、建立公立医院运行新机制、建立符合医疗行业特点的人事管理制度、构建各类医疗机构协同发展的服务体系、建立分级诊疗制度和城乡居民健康签约服务、医疗卫生信息化建设等。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公立医院 综合改革 试点工作 我市 三门峡市 责编:王婉媚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今日热点

全市74个总投资227亿元重点项目集中开工 全市74个总投资227亿元重点项目

精品原创

渑池一司机酒驾遇检查 倒车逃窜撞伤协警 渑池一司机酒驾遇检查 倒车逃窜撞伤协警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