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头条 > 正文

三门峡:开设“文化讲堂” 引汉服文化进校园

2017-07-07  来源:大河报

7月5日,三门峡市第三中学首次“文化讲堂”活动正式开幕。三门峡汉服社“礼乐少年·华夏榜样”活动小组受邀前来,同全校师生一起开展了丰富多彩的传统汉文化学习交流活动。

“《礼记》记载:礼事起源于隧皇,礼名源于黄帝。自古以来,中国就有 礼仪之邦 的美称。古代汉族十分讲究礼节,礼俗别具一格……”在活动现场,三门峡汉服社社长筝歌女士通过演示文稿和视频、图文等形式为三中全体教职工细致讲解了汉服的概念、汉服的特征与分类等基本知识。

为了让老师们对汉服文化和传统礼仪有更深刻的认识,筝歌女士特意邀请了汉服社志愿者现场身着各种形制的汉服,示范讲解传统礼仪知识,吸引了众多在场老师体验参与。在志愿者的帮助下,老师们从正衣冠到习礼仪,一丝不苟的学习行揖礼互致敬意,赢得满场喝彩。

“传统文化进校园,是一项 固本工程 。要让孩子们接触到优秀的传统文化,必须从老师开始。”三门峡市三中领导表示,为了将传统文化进校园活动常态化,该校已特聘任筝歌女士为文化讲堂讲师,定期到学校开展主题文化活动,帮助师生学习优秀的传统文化。(宋健)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三门峡: 文化讲堂 汉服文化 进校园 责编:杜雨琦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三门峡:跨省千里追缴 只为淘汰一辆黄标车

    据了解,从去年8月起,三门峡市区及各县(市、区)建成区内道路、全市境内所有国道、省道、高速公路禁止黄标车通行,交警部门更是依法加大了路检、路查执法力度,严查黄标车、老旧车及高污染车辆。

  • 河南三门峡:服刑人员现身说法

    为切实抓好职务犯罪预防,努力从源头上遏制腐败。近日,河南省三门峡市检察院中层以上干部共计30余人,来到三门峡监狱接受警示教育。

  • 美丽三门峡:来自特色农业的“众智之声”

    黄河流经的三门峡市地处豫晋陕三省交界,特色农业发展势头良好,孕育了灵宝苹果、卢氏鸡等众多优质农产品(10.670,-0.02, -0.19%)。美丽三门峡的发展必须是绿色的发展,绿色循环农业、有机农业已成为引领区域经济转型的重要引擎。”河南三门峡市委书记刘南昌说。

  • 三门峡:公安局长暴雨中执勤 网友盛赞“最美身影”

    8月25日以来,一条“河南省三门峡市公安局副局长暴雨中执勤”的新闻特写在《中国三门峡网》、《中国报道》、《搜狐网》等网站发布后,又相继被《人民网》、《大河网》、《人民网强国论坛》、《中国网》、《平安河南》、《东方头条》、《新浪微博》等40多家报刊和网站转载,引起20万余网友围观和点赞,一时间好评如潮,众多网友盛赞“雨中最美身影。”

  • 永城市司法局举办庆祝建党96周年主题文化讲堂

    7月5日上午,由永城市委宣传部、市文明办主办,市司法局承办的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文化大讲堂2017年第128期(总第442期)在市司法局八楼会议室举办。

  • 驻马店市交通工程质量监督站举办2017年文化讲堂

    在中央提出依法治国与以德治国相结合的今天,人们对以德治国的理念始终非常模糊,究竟什么是道德?对道德与治国的联系和意义知之甚少。为了普及这方面的知识,提高人们的认识水平,5月27日下午,由市交通质监站站长禹殿杰主讲了题为《增强道德观念,做有道德之人》的文化讲堂。

  • 长葛市国土局“三巡六进”文化讲堂开讲 普及心理教育知识

    5月25日下午,一场特别的文化讲堂在长葛市国土资源局二楼会议室举行,来自局机关各科室干部职工70余人参加了听讲。

  • 长葛市国土局“三巡六进”文化讲堂开讲 普及心理教育知识

    5月25日下午,一场特别的文化讲堂在长葛市国土资源局二楼会议室举行,来自局机关各科室干部职工70余人参加了听讲。

  • 鹿邑县检察院举办文化讲堂敦化干警心灵

    任琳引经据典,深入浅出,以丰富的讲授经验,结合自己的人生阅历,诠释了对于孝道的感悟。她指出了孝对于德之教化、行之所向的本源和根基作用,对于一个人的人生、一个家庭的幸福、一个社会的和谐、一个国家的文明所起的积极作用和具有的深远意义。

  • 渑池县法院举办“文化讲堂”活动

    为引导广大干警投身道德实践,努力提升文化素质,9月5日下午,渑池县法院举办以《传承渑池文化历史》为主题的“文化讲堂”活动。文化讲堂邀请中国唐史学会会员、河南省地方史志协会会员、渑池县志主编杜建成为干警授课。班子成员及全体干警参加了此次文化讲堂学习活动。

今日热点

易地搬迁换新貌 产业扶贫促增收 易地搬迁换新貌 产业扶贫促增收

精品原创

三门峡湖滨区交口乡:观摩激励干劲 共建美丽乡村 湖滨区交口乡:观摩激励干劲共建美丽乡村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