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热点 > 正文

三门峡:跨省千里追缴 只为淘汰一辆黄标车

2017-07-04  来源:黄河时报

该大队大队长王守新深入辖区货运企业督促落实黄标车淘汰工作

为淘汰一辆黄标车,他们奔波近千公里

6月22日,市公安局交警支队开发大队民警苏斌、贾翊凡两人历时三天两夜,行车近千公里,翻山越岭,昼夜不停地追踪,最终将停放在陕西省榆林市海则庙乡的一辆黄标车进行现场监督注销。

6月20日,根据我市一货运公司提供的线索,该大队民警经过多方协调联系,锁定了一辆黄标车的所在地——近千公里之外的陕西榆林。

6月20日中午,在仓促吃过午饭后,市公安局交警支队开发大队民警苏斌、贾翊凡两人开启了对这辆黄标车的千里追缴之旅。因为车辆停放的位置非常偏僻,几经辗转之后,6月22日上午,他们才在位于陕西与内蒙古交界处一个偏僻村子的半山腰处,找到了这辆黄标车。

“这辆黄标车是一辆重型货车,当时找到这辆黄标车时,这辆车因为年代久远,车况已经非常差了,基本上不能行驶,在这里也已经停放了很长时间。”苏斌说。当我们向车主说明来意,要求将车辆进行拆解报废时,此人情绪比较激动,认为此车是其花钱所买,虽然车况较差,但是稍加修理,还能继续从事运输工作,如果民警将其拆解报废,车辆就彻底变成了废铁,自己的利益会受到很大的损失,因此车主坚决不同意对车辆进行拆解报废。两位民警便将当前全国范围内开展大气污染整治,集中开展淘汰黄标车行动的目的及意义耐心地向车主讲解,并告诫他即使此车稍微修理后能够从事运输工作,也无异于一颗定时炸弹,车况如此之差还在山上运输,一旦发生意外,车主不仅经济上会遭受损失,而且可能还要赔上生命,后果不堪设想。

经过近两个小时动之以情,晓之以理地劝说和沟通,该车辆所有人终于稳定了情绪,态度有所转变。最终,在两位民警的现场监督下,对该黄标车的“五大总成”,即汽车发动机、方向机、变速器、前后桥、车架进行了破坏拆解,确保该车不能再上路行驶。

该大队民警苏斌排查黄标车

多措并举,强化黄标车淘汰治理

据了解,从去年8月起,三门峡市区及各县(市、区)建成区内道路、全市境内所有国道、省道、高速公路禁止黄标车通行,交警部门更是依法加大了路检、路查执法力度,严查黄标车、老旧车及高污染车辆。

在采访过程中,不时有货运公司的工作人员前来办理相关业务。苏斌告诉记者,开发大队辖区内的货运公司较多,为了能够彻底排查车源,他们从源头入手强化监管,对这些货运公司实行“一对一”对接联系,“面对面”核实情况,确保走访见面率达100%,动员率100%。

同时,该大队高度重视黄标车及老旧车淘汰的宣传工作,定期组织人员深入运输企业,宣传老旧车辆尾气排放对大气环境污染的严重性,不断提高群众思想认识,引导群众自觉淘汰尾气排放不达标准的老旧车辆。

在此,市公安局交警支队开发大队也提醒广大黄标车所有人,为了心中的碧水蓝天和子孙后代的幸福,请积极配合交警部门开展黄标车、老旧车的淘汰治理工作。同时,交警部门将持续发力,继续加大对此类车辆的查处和追缴力度,确保该项整治工作圆满收官,给党和人民交上一份满意的答卷。

每一辆黄标车的淘汰报废都不是轻松的事

据该大队大队长王守新介绍,黄标车的淘汰工作由公安部门具体负责执行,但因为没有硬性的强制淘汰规定,因此每一辆黄标车的淘汰报废工作都不是一件轻松的事情。

“黄标车的车辆信息已经全部录入缉查布控系统,因此,为了逃避缉查布控系统,有不少黄标车都只在偏远的山区、乡村道路行驶,而且黄标车普遍使用年限较长,车辆经过多次转手,有的车辆已经完全不能上路行驶,甚至被车辆使用者停放或者遗忘在某个偏僻的乡村或者山区。”王守新说,“这些黄标车需要民警花费极大的耐心去寻找,因为有时候就算有了明确的关于一辆黄标车的线索,但到了地方仍有可能扑个空。”

该大队队员朱勇告诉记者,今年5月中旬,根据我市一货运公司提供的线索,一辆黄标车近期每天都会从卢氏县向陕州区运送货物。随后,他们两位民警在该黄标车运送货物的必经之路上蹲守,中途也不敢离开去吃饭休息,生怕错过了这辆黄标车。然而,从上午9时一直到下午4时许,他们也没有见到这辆黄标车的影子。

“在对车辆进行排查时,我们经常会发现黄标车,但因为这些黄标车被车主经过多次倒卖,已经无法找到现有的车主,有的甚至还牵扯到经济纠纷等问题,都会为黄标车的正常报废、淘汰增加难度。”苏斌说。

(本文来源:黄河时报)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三门峡 跨省千里 追缴, 淘汰 黄标车 责编:杜雨琦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三门峡市湖滨区产业扶贫助力精准脱贫

     6月30日,在位于三门峡市湖滨区交口乡朱家沟村的三门峡名门饰品有限公司扶贫车间里,来自省级贫困村马家店村的贫困群众赵琼丽正熟练地操作着缝纫机,一个个刚生产出来的布绒娃娃憨态可掬。

  • 以我们的方式祝福党的生日

    在党的96岁生日到来之际,三门峡非公经济企业党组织、广大党员开展了丰富多彩的庆祝活动,以自己的方式表达对中国共产党的无限敬仰和深深祝福。

  • 三门峡一批非公经济组织共产党员受表彰

    七一前夕,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6周年,激励全市非公有制经济组织和广大党员规范提升非公党建工作,打造三门峡市非公经济“党建集群”,三门峡市非公党工委授予吕占群等16人“优秀共产党员”荣誉称号;

  • 葫芦嘴人有了自己的路

    路修通了,骡马运输队失业了,小孩儿上学不愁了,孩子的婚事成了,霍青军准备回村办厂了.....7月1日,在纪念建党96周年之际,记者第八次来到葫芦嘴,再次和村里群众一块感受着这深山穷村里的沧桑巨变。

  • 三门峡励志男先天脑瘫自学电脑组 鼻子在手机上打字

     三门峡市灵宝男孩田晨辉因先天性脑瘫,双手失去正常功能,小学三年级便辍学回家。虽然上天给了他一个残缺的身体,但田晨辉不但没有向命运屈服,反而有一股拼劲

  • 三门峡市全面推进环境污染防治攻坚战

    在全省环境污染防治攻坚战第六次扩大会议召开后,三门峡市公安局高度重视,迅速传达贯彻会议精神,对环境污染防治工作进行再部署。

  • 三门峡市公开38项爱民实践服务 公布监督电话

    6月26日上午,三门峡市政法系统爱民实践服务承诺新闻发布会在市司法局会议室召开。三门峡市中级法院副院长李主臣、市检察院副检察长杨镜炜、市公安局副局长杨宗义、市司法局副局长孙江涛等出席新闻发布会。市委政法委常务副书记李灵法主持会议并作重要讲话。

  • 三门峡全市驻村第一书记工作座谈会召开

    为进一步推动驻村和脱贫攻坚工作,6月29日,全市驻村第一书记工作座谈会召开,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常务副市长范付中出席会议,中央、省、市、县各级选派的第一书记和有关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

  • 三门峡举办“互联网+特色农业”创新发展论坛

    6月28日,三门峡市举办“互联网+特色农业”创新发展论坛暨农村淘宝三门峡市陕州区红啤梨标准化项目启动仪式。河南省政协党组副书记、副主席张广智、阿里巴巴集团副总裁方建生,省委农办、省农业厅等省直单位的领导出席了本次启动仪式。

  • 三门峡市:老年人文体节目展演颂党恩

    6月26日上午,三门峡市迎十九大、庆七一老年人文体节目展演在市老年人活动中心举行。副市长庆志英出席活动。

  • 三门峡郑州接力“抢”救误服剧毒农药女童

    据了解,当天早上7时多,正和妈妈一起在外婆家小住的婷婷误服了农药“毒死蜱”60至70毫升(原液),但大人们均未察觉。8

  • 三门峡一山民变身“股东” 从年入几千到一二十万元

    曲淑芳凭借着勤劳和有道的经营,迅速成为当地农家乐的“领头羊”。之后,她又和其他村民一样,将自家的宅基地以入股形式加入到景区发展中,成为新时代的“农民股东”。

  • 三门峡市正式发行全国交通一卡通 可记名、不可挂失

    记者从三门峡市交通运输局获悉,三门峡市全国交通一卡通公交IC卡正式开始发卡,这标志着三门峡市与全国100多个大中城市公共交通实现了互联互通,即日起持卡市民可在全国100多个开通全国公交一卡通的城市实现刷卡乘坐公交车。

  • 三门峡中级法院为农民工送去“法律大餐”

    为进一步增强农民工法治意识和维权意识,维护农民工合法权益,日前,三门峡市中级人民法院民三庭庭长范敏英一行人到工地开展了送法进工地活动,为农民工送去维权手册,还现场为前来咨询的农民工朋友讲解了务工过程中需要注意的问题。

  • 海关追缴税款2700万 富士施乐遭举报走私逃税

    ■本报记者 徐超 杭州报道 创立于1962年、全球最大的数字与信息技术产品生产商、复印机市场占有率位居全球第一的日本富士 施乐 公司,最近4年多来在中国陷入“走私逃税”的举报

今日热点

易地搬迁换新貌 产业扶贫促增收 易地搬迁换新貌 产业扶贫促增收

精品原创

三门峡湖滨区交口乡:观摩激励干劲 共建美丽乡村 湖滨区交口乡:观摩激励干劲共建美丽乡村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