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农 > 正文

渑池县林业局:赠送樱桃树 扶贫劲头足

2017-12-06  来源:中国三门峡网 - 三门峡日报

   “注意!樱桃树苗之间一定要保证株行距,根部必须入土40厘米……”近日,在陈村乡苜蓿村的一块退耕还林地中,县林业部门苗木培育专家向驻苜蓿村扶贫工作队队员和群众讲解着樱桃树的栽植要领。

  为了帮助贫困村群众走上致富路,县林业局结合部门特点及帮扶村的土壤、气候特点,自筹资金10万余元,购买美早、红宝、先锋、艳阳、女王等5个不同品种的樱桃树苗1200余株,组织全局扶贫人员60余人,自带工具来到陈村乡苜蓿村开展“免费赠苗,义务植树,产业扶贫”主题活动。活动一开始,大家就一个个拿锨、提苗奔赴“战场”,栽苗、覆土、修边,每一道工序帮扶人员都干得一丝不苟。经过近2个小时的辛勤努力,全体帮扶人员共栽植樱桃树苗1000余株,栽植面积近30亩。“俺们村能遇到你们这么好的扶贫队,村里人的日子肯定会越过越好,太谢谢你们啦!”苜蓿村村委会主任韩拴柱看到已栽满树苗的田地感动地说。

  据悉,今年以来,为努力解决苜蓿村贫困群众的生产生活困难,切实把精准扶贫工作做到老百姓的心坎上,该局先后帮助苜蓿村共筹集争取各类项目资金100余万元,完成2.6公里机耕道路建设,修建200米深水机井1眼和50立方米蓄水池1座,铺设管道3000余米,发展花椒、艾草等特色种植600余亩,新成立农民合作社1个,规划建造占地340余亩的扶贫产业基地1处,同时还积极组织全局党员干部进村入户联合开展“双联双促”“党员活动日”等一系列党建活动,丰富村民精神文化生活。 (曹哲 平建海)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渑池县林业局 赠送 樱桃树 扶贫 劲头足 责编:王慧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八旬患者为西平博雅医院赠送锦旗表谢意

    11月20日,患者李某根为西平博雅医院赠送一面锦旗表示深深的谢意。

  • 实验中学向东高派出所赠送锦旗

    为感谢驻马店市公安局东高派出所给予实验中学的的大量无私的支持和援助,2017年11月21日下午,实验中学党支部书记李琳将一面上写“心系师生平安、警校共创和谐”的锦旗送到毛伟副局长手中,表达感谢之情。

  • 工商部门打假维权 外地企业赠送锦旗

    11月20日上午,湖北孝感舒氏(集团)有限公司向安阳市工商局殷都分局铁西路工商所赠送了一面写着“行政执法卫士、打假维权先锋”的锦旗,对铁西路工商所尽心尽职、打假维权表示感谢。

  • 邓州爱心企业为贫困户赠送“暖心被”

    10月17日是第四个全国“扶贫日”,也是第25个国际消除贫困日。邓州豪门集团领导班子冒着细雨,到张村镇赵家村为贫困户送去价值万元的爱心慰问品“暖心被”。

  • 鹿邑县公安局政委郝洪超一行为鹿邑县人民医院赠送锦旗

    10月17日,鹿邑县公安局政委郝洪超一行5人,冒雨将一面绣有 “公益服务,医者仁心,义务体检,情暖警心”的锦旗,送到鹿邑县人民医院,以此感谢该院为全县公安干警义务健康体检。

今日热点

易地搬迁换新貌 产业扶贫促增收 易地搬迁换新貌 产业扶贫促增收

精品原创

三门峡湖滨区交口乡:观摩激励干劲 共建美丽乡村 湖滨区交口乡:观摩激励干劲共建美丽乡村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