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久病床前有孝子 渑池县两兄弟精心服伺病母感动乡邻

2018-10-16  来源:映象网

张顺松给母亲喂饭 段华峰摄

映象网三门峡讯(兀占斌 侯辰生 段华峰)“鸦有反哺之义,羊有跪乳之恩”。渑池县陈村乡南庄村一对好兄弟张保松、张顺松,面对身患绝症、躺在病榻上的母亲,一年来,毫不离弃,坚持精心服伺,用实际行动延续母亲生命,浓浓孝心感动亲友和乡邻,演绎一场感天动地、催人泪下的孝爱之歌。

今年67岁的杜年苔是一名普普通通的农村老人,1995年,丈夫不幸病逝,她一个人拉扯着两儿一女共三个未成年孩子含辛茹苦地艰难度日,先后给两个孩子张保松、张顺松娶了媳妇、成了家,将女儿张小玲嫁了出去。如今,哥哥张保松42岁,弟弟顺松38岁。

她们的家并不富裕,但一家人和和睦睦,和谐相处,倒也其乐融融,幸福快乐。不料天有不测风云,2017年10月,杜年苔老人身体不适,高烧不退,到县城医院检查,没检查出来什么症状,于是弟兄两个带着母亲到洛阳河南科技大学第一附属医院(原洛阳市第三人民医院)就诊,经确诊,母亲杜年苔患的是小细胞肺癌已到晚期。

兄弟二人带母亲出游 段华峰摄

“再难都要给咱妈看病!”面对突入其来的不幸,两兄弟擦干眼泪,在一块这样合计说。他们二人的生活本来就紧张,哥哥张保松在郑州一家物流公司开车,没有积蓄,每月工资仅够维持家用;老二顺松去年与人合伙赊销一辆大货车,每月还要定期支付2.3万元的购车款,生活压力更加巨大,但再难都要给母亲看病,弟兄两个都分头向亲友借钱,东拼西凑,筹钱给母亲进行化疗、放疗。弟兄都跑运输、每天太忙,他们就商量,轮流照顾母亲,每人10天,无微不至地服伺母亲在床前。每住10余天就回到老家,再过10余天又返回医院接受化疗、放疗,一年下来,母亲住院十多次,花费近十万元。弟兄俩个从未为花费而红过脸,都竞相为母亲看病凑钱。

母亲的病情越来越严重了,生活不能自理。弟兄俩个在母亲的床边放张小床,这样为了照顾母亲方便。母亲身上疼痛难忍,他们随时要起来给母亲按摩;母亲每次都吃不了多少东西上,但随时会饿,他们则随时下厨房给母亲做饭、端饭、喂饭;为此,母亲患病一年间,弟兄俩从未睡过囫囵觉。尤其二儿子顺松,生活压力过大,加上母亲病情,内心煎熬,积劳成疾,原本好好的左眼患病,视力下降至0.6,为辗转看眼病,就花去一万余元。

兄弟二人带母亲出游 段华峰摄

杜年苔的两个儿媳杨俊珍、张莉也很孝顺,当丈夫工作太忙,顾不上服伺母亲的时候,尽管她们都在县城租住照看孩子,也比较忙,但都抽空轮流照顾婆婆;她们尽量给婆婆买好吃的,她们自己则用小锅在病房里熬汤喝。

“母亲含辛茹苦苦养育我们不容易,我们要好好报答她”,二儿子张顺松这样说道。母亲活了六十多岁,从未出去旅游过,为了圆母亲的“出游梦”。10月12日,保松、顺松弟兄两个,专门开车接着母亲到美丽乡村柳庄,搀着母亲浏览美景,母亲心情高兴,病情也仿佛减轻了许多。“如果条件允许,我们还想带着妈妈到附近的宜阳景区看看”张顺松说。

文章关键词:渑池县 陈村乡 南庄村 孝子 责编:李文丽

相关阅读 换一换

今日热点

直取+寄送 三门峡市新华书店给中小学生发放新书 直取+寄送 三门峡市新华书店给中小学生发放新书

精品原创

灵宝市城关镇:理清思路谋发展 凝聚共识谱新篇 灵宝:理清思路谋发展 凝聚共识谱新篇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