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灵宝市将以案促改警示教育延伸到村组基层

2018-11-08  来源:映象网

以案促改警示教育大会 冯宝仓摄

映象网三门峡讯(兀占斌 侯辰生 杨松林)“以案促改警示教育大会在我们村召开,对基层党员干部来说,这是一种鞭策,一种警醒,促使我们在今后的工作中,牢记职责使命,坚守法纪红线,坚决杜绝违纪违法问题的发生。”近日,灵宝市西闫乡肖家湾村召开以案促改警示教育大会,该村党支部委员肖安孝感慨地说。

灵宝市采取“当众宣读处分决定+以案说纪说法+现场警示教育”的模式,规范流程,树立标杆,压茬推进,把以案促改警示教育从乡镇延伸至村组基层,实现警示教育全覆盖。

在全市5个乡镇筛选10个违纪违法案件多发的村支部,作为村级以案促改工作的重点。筛选本村、本乡镇和农村典型案例,深刻剖析,以案促教、以教促改、以改促建。坚持从群众最关心的问题入手,把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脱贫攻坚、环境治理、扫黑除恶等方面查处的典型案例,作为警示教育的重点内容,要求各乡镇在案件查结后一个月内,乡镇纪委会同案发村党支部召开以案促改警示教育大会。在警示教育大会上,通过工作人员宣读处分决定书、涉案人员宣读忏悔书、重要岗位负责人表态发言、乡镇纪委书记廉政谈话等环节,以案明纪、以案说法,让基层党员干部深受震惊,心存戒惧,守住底线,自觉做到依纪依法履行职责。

文章关键词:灵宝市 肖家湾村 以案促改 警示教育 责编:李文丽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灵宝市人大常委会对公安工作开展调研

    11月23日,灵宝市人大常委会主任侯乐见,副主任李万征、李赞鹏、黑素妮,党组成员吴英民以及人大各委、室负责人,到灵宝市公安局调研公安工作。

  • 灵宝市人大常委会对公安工作开展调研

    11月23日,灵宝市人大常委会主任侯乐见,副主任李万征、李赞鹏、黑素妮,党组成员吴英民以及人大各委、室负责人,到灵宝市公安局调研公安工作。

  • 灵宝市苏村乡为994户党员挂牌亮身份

    伴随着欢快的锣鼓声,灵宝市苏村乡福地村的党支部书记王随科和村两委成员正在为全村29名党员挂“党员家庭”的牌子,父老乡亲就像沉浸在节日里一样。11月25日,灵宝市苏村乡“党员活动日”开展“党员家庭”挂牌亮身份活动。

  • 灵宝市苏村乡为994户党员挂牌“亮身份”

    11月25日,灵宝市苏村乡“党员活动日”开展“党员家庭”挂牌亮身份活动。在当天的“党员活动”日上,苏村乡党委下设31个党支部的994名党员收到了该乡党委送来的一块牌匾。

  • 灵宝市苏村乡坚持“扶志+扶智”相结合 助力脱贫

    为扎实推进脱贫攻坚工作,灵宝市苏村乡坚持“扶贫先扶志,扶贫必扶智”的工作要求,通过加强宣传教育,树立正确思想导向,着力提高贫困群众的自我发展能力,助推脱贫攻坚工作。

  • 灵宝市涧东区党员争先创优显身手

    今年以来,灵宝市涧东区不断丰富活动载体,进一步激发基层党建活力,引导推动辖区党员干部积极当“头雁”、做“标兵”,充分发挥了党员先锋模范作用,促进了基层党组织堡垒作用的发挥。

  • 男子顺手牵羊偷手机 逃窜他乡被警方抓获

    11月10日,灵宝市公安局函谷关派出所民警驱车赶赴新乡,将今年8月份在函谷关镇强人街偷窃手机的犯罪嫌疑人李某功一举抓获。

  • 男子盗窃十多吨金精粉 灵宝警方跨省将其抓获

    近日,灵宝市公安局在成都铁路公安的协助下将网上逃犯李某成功抓获。2018年3月16日,有群众报警称,灵宝市豫灵镇某村一精粉厂约十多吨金精粉被盗,价值3万余元。

  • 灵宝市涧东区党员争先创优显身手

    灵宝市涧东区不断丰富活动载体,进一步激发基层党建活力,使党员想干事有机会、想出力有载体、想工作有平台、想管事有名份,引导推动辖区党员干部积极当“头雁”、做“标兵”,充分发挥了党员先锋模范作用,促进了基层党组织堡垒作用的发挥

  • 灵宝市故县镇聚焦巡视问题抓整改 打响脱贫攻坚

    11月9日,灵宝市故县镇全面深入贯彻灵宝市落实省委巡视整改暨脱贫攻坚“百日会战”动员会精神,对故县镇落实省委第八巡视组反馈意见整改工作进行再动员、再部署、再落实。

今日热点

直取+寄送 三门峡市新华书店给中小学生发放新书 直取+寄送 三门峡市新华书店给中小学生发放新书

精品原创

灵宝市城关镇:理清思路谋发展 凝聚共识谱新篇 灵宝:理清思路谋发展 凝聚共识谱新篇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